《森林报》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读了《森林报》这一系列的丛书、《森林报》它不是报纸,而是书,这一系列一共有四本书,以四个季节里不同的事物来叙述,告诉我们一些动物的生存习惯等知识,很有意思。
它不仅让我了解大自然,也让我知道了许多动物的习惯,流浪汗——苍蝇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的生活习性顾名思义,就是吃苍蝇的小动物,书上说,它在捕食时静静地潜伏着,一旦抓住时机,便使劲一蹦,扑到苍蝇的身上去吃他们。
我从书中知道的东西很多,“春天的计策中”我知道了:在春天的时候,一些小动物为了不让猛兽抓住自己,就改变自己身上的毛色——将毛改成灰黑色,在黑色的泥土中就不会很容易被发现了。
《森林报》分成12个月份来一一叙述每个月里发生的事情,并把这些事情综合起来给这个月份取名字,如“冬眠苏醒月”,“候鸟回乡月”,“歌唱舞蹈月”等等,读起来饶有趣味。
《森林报》不但介绍了森林里发生的事情,还有城市里的新闻呢!我们来看看吧,雪融化了,土地开冻了,在这个时候,植树节到了,大家纷纷拿起小铁铲,开始植树;一架大飞机里边到处都是“嗡嗡”声,原来飞机里面的乘客是800个蜜蜂家庭,唱着“嗡嗡”进行曲,往列宁格勒飞来。
在现代化的城市中,人们与大自然越来越陌生,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产品,《森林报》让我们了解大自然,熟悉大自然,从而爱上大自然。
《森林报》里面讲了我许多不知道的事情,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你也去看看。
假如我走进森林
假如我走进森林,我将去看望坐落在半山腰的小木屋的战士们,给战士们捎去各自的来信,让他们感到家乡对他们无私的关心和关爱;假如我走进森林,我将会对小树说:“小树呀,你的父母已经成为无边林海中的一员,他们一定觉得成为林海中的一员而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光荣的事情!你想比他们更光荣、更伟大吗?那你就好好长吧,当你长到像你父母那么大的时候,你就成功了。加油!”——也许无边的林海就是这样形成的吧!
假如我走进森林,我会给森林里面各种各样的鸟儿筑个巢,让鸟儿们有个幸福安宁的家,好让整个森林充满鸟语花香,不只是因为这样,也是因为真心想让鸟儿更快乐;假如我走进森林,我将会对猎人说:“先生,请您不要掠夺这些可爱鸟儿的生命,这个森林本来是很和谐的,不要因为您而毁掉了这美丽的画卷。要是您说自己这样就没办法生活了的话,您可以到我家来住。
所有热爱大自然的朋友假如你们走进无边无际的森林看见了不文明的行为,你们肯定不会束手旁观。让我们一起保护大自然吧!
森林报
今天早上,我彻彻底底的读完了《森林报》(冬)这一本书,冬天是一年四季的最后一个季节,也是非常特别的。
在作者生活的那个城市里,冬天是所有的季节中最惊险的。冬天异常的恐惧,村庄里的家禽接二连三的被叼走,使人忐忑不安,其中有一个非常不幸的故事。在作者生活的那个村庄,在冬天,没有一个人敢单独去猎捕狼,谁知道有一个胆大的猎人,独自牵了一头小猪,去山上打狼,他把小猪当作诱饵,引来了一群狼,他打死了其中的一条狼之后,还以为没有狼了,开始剥狼皮,谁知一群狼群拥而上,把猎人给咬死了,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了一具人白骨和狼白骨,因为猎人被吃了以后,饥饿的狼群又把自己死去的同伴也吃了,真是恐怖啊!
然而对于动物而言,冬天是饥饿、寒冷的,它们没有吃的,开始冒险闯进人类的谷场,有一些好心的人们,为动物搭建了一个食堂,里面有着满满的谷子等食物。肉食动物更是恐怖,在森林里有一具马尸,先是一只乌鸦发现,结果还没有吃几口就被一只兀鹰给抢走了,谁知没过多久,又来了一只狐狸,把肉抢走了,接着又来了狼,大自然就是这样,弱肉强食,弱者得让着强者。
虽然我只读了《森林报》系列中的(冬),但我觉得很好看,所以推荐大家也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