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观后感
今天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寻梦环游记》。讲的是:有一个家庭,他们很不喜欢音乐一有一个搞音乐的来了他们的家门口,他们就得把他们给赶跑。因为曾曾爷爷,很喜欢音乐,后来,他有了女儿,他的妻子认为应该在家里养女儿。但是,他还搞音乐,而且去给全世界演唱。自从他去了以后,就再也没回来了。所以他的妻子很生气,然后她决定要做鞋子。他们的后代也做鞋子,但除了一个小孩很喜欢音乐。亡灵节到了,有一个才艺大比拼。米格也很想参加,但是,因为他们家的人不让他搞音乐,所以他就触碰了他曾曾爷爷的吉他,所以就无意中的去了亡灵世界。在亡灵世界里,他看到了去世的亲人。有一个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只要把你们的祝福传给他,他就可以回家。但是在他的家人说的时候,加了一个条件就是再也不要碰音乐,所以他就同意了。但是,返回他的真实世界的时候,他又碰音乐了,所以他又返回了去世人们的世界了。然后他就认识了一个人叫诶克多。在亡灵节,是去世的亲人们返回到真人的世界里去看望他们的家人。但是,在亡灵坛上面必须有去世人的照片儿,没有的话就探望不了。然后就会真正的死亡,诶克多就是这样的。因为他的亲人不让他碰音乐,但是他的曾曾爷爷是个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所以他想找到他,来给他送祝福。诶克多是他的朋友,诶克多说:“我们俩可以相互帮忙我来帮你找到你的曾曾爷爷,然后你帮我把这一张照片放到,亡灵坛上”。然后他们知道了一个方法怎么接近他。这一天晚上会举办一个才艺大比拼,如果赢了这个大比拼的话就可以接近他的曾曾爷爷了。所以他们就用了这个办法。因为米格的家人都在找他,但是他不想让让他的家人找到他,因为他们想米格赶快回家,但是回家的条件是不许再碰音乐,所以他就不想让他的家人找到他。在比赛的时候,差点就让他的家人发现了,所以在他快赢的时候,他就逃跑了。然后他就找才艺大比拼的第一名来帮助他接近这个歌神,在歌神正要把他给送回家的时候,诶克多来了,然后他们弄清了一个事实。是这个歌神导致诶克多死掉的,以前他们俩是一对搭档。但有一天诶克多想回家了,但是这歌神不想让他走,因为他们的梦想很快就会实现了。然后这个歌神就陪他喝了一杯酒,送他回去,但是他把酒底下的毒,然后诶克多就这样的死了。他们弄清这个事实后,就把诶克多和米格给扔到了一个大水洞里。诶克多就说:“我只想看到我的女儿,可可”,然后米格说,可可是我的曾奶奶,然后他们就知道了,他们是一家人。但是诶克多,也快被遗忘了,因为最后一个记住他的就是他的可可女儿,但是可可也快死了,而且米格把他的照片给弄丢了。但是他的家人最后还是把他给送走了,而且是无条件的。他在回家的时候就赶快告诉她的曾奶奶,说不要忘记她的爸爸。然后他就说我还存着他写的信,因为他们家有一个照片儿,是他的曾曾奶奶和曾曾爷爷的一张照片,但是曾曾爷爷的头部被撕了,但是他的女儿可可还存着被斯的一块所以他最后没有被人给遗忘。最后他们家又让搞音乐了,而且也把家人的误解给解开了。
我的感受是:不管是在是的亲人,还是去世的亲人,都要接受他,要尽力完成你的目标,如果,这一生没有可以用生命来做一件事情,那这一生就是可耻的,比如,在电影里的米格,如果不在天亮之前回到他家的话,就会变成骷髅人,但是,他不想让他家人送祝福,因为,他们家的家人不让他碰音乐,所以他就去找他的曾曾爷爷,如果,你在做一件事,最基本的做不到,那肯定不行,比如,你别想当一个歌神,必须上台,所以米格就克服了他的胆怯,在这时候他就说,如果我想当一个歌星,我连上台都不敢上,还怎么当呢?如果我想当一个新教育老师,但不能讲课,不能辩论,而且在格斗的时候怕疼怕累,怕吃苦,在卖东西的时候退缩,不想去带队,不知道怎么带班,不会写文章,那就不能当一个新教育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