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缓缓奏响岁月的风铃,游客在辽阔的草原上尽情放牧着心灵。
当我们都习惯于尘世的嘈杂、纷乱时,我们还能感受到什么?什么是生命最初的本质?一双眼睛迷惘了,一对耳朵愚钝了,那就让心去感受吧。从风雨中,从月色下,感受那亦悲亦喜的最初的悸动;在岁月长河中,在浩淼时空中,感受那亦沉亦浮的最平凡的淡定然。
有人说,人生只是段孤独的旅程,沿途中遇见不同的旅伴,一些人陪我们跨过高山,然后就散了,一些人陪我们趟过河流,然后也消失了,留下的只是伤感的情缘,让我们面对冷月青光,自思自叹。
可是总有一些细节足以让你感动一生,总有一些情感永远不会弃你而去,那是驻足在身后的父母,是藏在背后默默无私的&39;关怀与陪伴,这种爱没有承偌,没有誓言,却持久得足以让你麻木。
世界万物间,流传着一种语言叫亲情。当大地女神德默特耳以复苏的热情赋予每一株花草树木绿色生机的时候,也就把亲情的种子播撒到天地人间的每一个角落。似小溪潺潺,淙淙流过心头。
生活中的我们,往往不自觉得忽略了这些身边的爱与陪伴,每天面对相同的面孔,我们初始的爱渐渐覆上恼人的尘埃。爱被折旧了,惹得人开始恹恹地怨责起这世界的乏味和无趣。我们的心,那么粗疏,美景当前,我们却视而不见。我们似乎更喜欢对远处的风景付出一厢情愿的猜想,总以为那目力难及的地方才可能是美的故里。湖水在眼底荡漾了几多载,可就是难以越过心,成就心中水波潋滟的景致。
爱与陪伴原是两样多么容易受伤的精致器物啊,时光在流转中那么容易噬啮了它们,眼光在漠视中那么容易貶损了它们。
有人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其实,不是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而是我们心灵的目光被磨出了茧子。经常擦拭我们的心灵,让它保持应有的警觉,我们就会发现熟悉的风景有着别样的美丽。
花在尘土里,才能自由自在地开,不受人工的束缚,开得热烈,开得绚烂,开得恣意忘形,就像每一个普通的人,我们微小如尘,却也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得有声有色。
世界很大,我们只能安于一隅,从容而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活着一辈子都默默无闻,奋斗半生仍然一事无成,但对我们身边的人来说,我们来过,爱过,并且一直相互陪伴,这就够了。
让所有繁华归于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