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3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 …… ”我的家乡位于“情歌之城”康定,它是一座四面环山,历史悠久的小城。
家乡有许多风景名胜:风景迷人的木格措;一望无际的塔公草原;让人如醉如痴的跑马山 …… 这些美景都别具一格,可其中最美的地方还是非故乡璀璨的明珠跑马山莫属了。
清晨,山边云雾迷蒙,隐隐约约能看见半山腰的长廊。山上的小动物也还在甜蜜的梦乡中,不愿醒来。
中午,阳关灿烂,万里无云,密密的塔松向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的日影。小动物们都开始工作了:小松鼠一丝不苟地准备着过冬的粮食;蚂蚁们也成群结队地运送着食物……忙得好不快活。
夜晚,一轮明月从天边升起,晚风“呼——呼——”地唱着动听的歌儿。听!森林里传来“沙沙沙”的声音,像是小动物们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它们编织着夜里美好的梦……这一切真是美妙极了!
可来过故乡的客人除了游览跑马山,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你猜是什么,那就是品尝家乡的特产。
“冬虫夏草”位于家乡特产排行榜的首位,可它由于价格昂贵,没有多少游客关心它,而物美价廉的酥油和牦牛肉却受到大家的一致追捧。
吃一口牦牛肉,喝一口酥油茶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
的确,牦牛肉味道鲜 、酥油茶营养高,它们都能强身健体。
来过故乡的人都说:“来情歌城, 不登跑马山 、不喝酥油茶 、不吃牦牛肉,那等于白来了康定!可见,跑马山 、酥油茶 、牦牛肉,它们在对故乡来说,十分重要,缺一不可!
故乡虽没有山珍,但有牦牛肉就足够了;故乡虽没有海味,但有酥油茶就足够了;故乡虽没有美丽的湖泊,但有跑马山这颗明珠也足够了!
故乡的人,勤劳勇敢;故乡的山,绿树成荫;故乡的水,清澈见底;故乡的情,如醇香的美酒,让人难以忘怀。
怎样,我的故乡够美吧?如果您也被家乡美丽的景色吸引了,那我代表家乡的所有乡亲,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