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是静静躺在岁月里的河,是承载了儿时欢声笑语的乐园,是学会走路,拥抱亲人的地方。我想要描绘那片净土,却不知从何下笔。
家乡的风景
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在微风轻轻的抚摸下,我独自漫步在这田野之中,没有了大城市的喧闹,却拥有着一份特有的宁静。风灌满了我的衣袖,鸟儿清脆的歌声萦绕在我耳边,金黄的麦杆儿随风摇曳,像是在为今年的丰收喝彩。可能是刚下过雨的缘故,泥土地上排列着我的脚印,两旁的青草热烈的欢迎着我。正当我忧愁被泥泞弄脏的球鞋时,抬头看到一抹彩虹,心情似乎也美丽起来。
穿过田野,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儿时经常嬉戏的场景,是那条清澈得不忍玷污的河流啊!水面波光粼粼,无数颗“小星星”一闪一闪,晃来晃去,从不消停。仔细一瞧,大大小小的鱼儿在水中玩耍,我朝里扔了一块石头,当它们看到这“不速之客”,又争先恐后地游走了。
顺着鱼儿的方向看,一座木桥映入眼帘,在桥边枝繁叶茂的柳树的衬托下,就像美术课上那副美妙绝伦的山水画。
走过木桥,我的步子轻盈了许多。抬头望,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蔚蓝色。我伸手去触摸,却只感受到阳光温柔的照射。迈着缓慢的步伐,我走向了那片花海,那儿有月季、牡丹、还有我最爱的向日葵。这些美丽的色彩,是多昂贵的颜料都绘画不出的。每晚进入梦乡时,我都会在心里祈祷:“时光啊请你慢些走,让这些花儿为世界多增添几分美丽。”
花朵迷人的清香沾在了我的衣物上,直到黄昏时分,我才慢悠悠地走回家中。刚进院子,硕大的梧桐树就为我撒下阴凉。每逢夏季,一家人都会坐在这个大树下,聊聊家常,歇歇凉。奶奶说它就是我们的保护神。树枝上的鸟巢是鸟儿们避风的港湾,而家,就是我内心深处最温暖的港湾。
即使外面的世界多么繁花似锦,但也不如家乡泥泞土路。这里是我唯一想要安居乐业的地方,余生在此度过,心中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