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6
春天,不管我们哪天起床时都会闻到一股清香的味道,我左右邻居的小花圃里,花繁叶茂,桃花也开了。迎春花也迎着笑脸在做早操呢!而且在那高大而又翠绿的樟树上,燕子正在叽叽喳喳的唱歌,歌声也非常的清脆。春天的桃花一朵比一朵耀眼,它们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的美丽了,清晨的每一颗露珠清洗着桃花那红润的小脸蛋。迎春花也是春天的使者,花儿总是会吸引着一些五彩斑斓的花蝴蝶,蝴蝶和迎春花融在一起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太阳照射的季节里,家乡的树儿都会长得非常的茂盛,我在树荫下乘凉,树荫下还会出现一些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有时我还会去我那儿的小河里玩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水面上就会出现闪亮的小星星,水非常的冰凉,水下还会有许多的小鱼儿自由自在的玩耍着。有时我还在葡萄的树架上边享受着美味的葡萄边乘凉了。
在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里,农民伯伯在无边无际的金黄色的麦田里忙着,虽然他们那时非常的辛苦,不过还是劳动的滋味浓。这时候,红色的枫叶,黄色的树叶和半黄半绿的叶儿一起落了下来,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就这样,地上就马上铺了一层柔软的树叶地毯,而且还可以用叶子编成一个漂亮的树叶环。
冬天,大雪纷飞,每一朵小小的雪花都是那么的漂亮,好像是雪仙女特别为我们裁剪的,把雪花放在嘴里尝尝就会有一种冰凉的感觉,我和朋友们堆成一个可爱的大雪人,还有跟他们打雪仗。看见了只有冬天开的最美的梅花,花儿的花瓣一层层的,可漂亮了。我还佩服它的那种气魄呢!
在我们家乡,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会有一道美丽、迷人的风景。我喜欢我的家乡,因为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