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4
我的家乡在江西省分宜县,那里风景优美,有很多的旅游景点,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洪阳洞。
洪阳洞分内洞和外洞。外洞大约有六、七十平方,仿佛一个大客厅一样,里面摆放着七、八张四方桌,供游人休息用,旁边还开了一间小卖部,方便游客。
外洞虽然简单,但内洞却会让你大吃一惊。内洞曲曲折折,像盘山公路,而且时而窄,时而宽。窄的地方只然容忍一人侧身穿过,宽的地方却可以几十人围在一起跳舞。内洞每个拐角处都装有霓虹灯,一闪一闪的像一颗颗小星星,炫丽多彩。
内洞不仅灯饰漂亮,还有更美丽的钟乳石呢!钟乳石奇形怪状,有的像吸管一样细长;有的像山竹一样圆溜溜;有的像竹笋一样粗壮,真是千姿百态呀!
洪阳洞不仅风景优美,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明朝有个宰相叫严嵩,他小时家里很穷,每天都要在山上砍柴,可是他又非常爱读书,所以,他每天砍柴时都要带一本书去阅读。有一天,一只狐仙看见了,很感动,于是她让严嵩在洞里看书,她去帮严嵩砍柴。这个洞冬暖夏凉,狐仙还放了一颗夜明珠给他照明,可是有一天,严嵩不小心把珠子吃下去了,所以他的记忆力也越来越好了,后来考上了进士,官也越做越大,成了明朝有名的宰相,可别人找他办事,他都要收取很多的钱财,但是家乡人找他办事却分文不收。
虽然严嵩在别人眼里是个坏官、是个大奸臣,但在我们家乡人眼里却是个好人,所以我们要纪念他。因此,他读书的那个洞――洪阳洞也叫严嵩洞。
瞧,这就是我的家乡,不仅景美,还有很多传奇故事了,赶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