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11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
记得小时侯,哥哥经常带我到河边去玩儿。那时的我天真幼稚,指着哗哗的流水好奇地问哥哥:"这么多的水往哪儿流啊?"哥哥总是笑着对我说:"向东,流入大海。"从此,我的心里一直想着这条小河,一有空就到河边来。
春天到了,我看到河边的冰雪开始融化,岸边垂柳的枝条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红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头。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飞翔。有时侯,我和小伙伴也来参加这迎春盛会,在铺满新绿的河滩上唱歌游戏。
夏天到了,两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绿树成荫。我常常到小河边玩水,直到黄昏送走一天的酷热。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肥了,岸边的苹果熟了。我总爱去看果园,高兴了,就跑到河里去捉鱼摸虾,有时一个下午能捞十几斤虾。河水映照着我的笑脸,秋风奏起丰收的乐章。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莫。迎着满天飞舞的雪花,我和小伙伴们又结伙拿着冰车到河面滑冰,可热闹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爱她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她两岸秀丽的景色;更爱她用涓涓细流滋润了岸边的田野,给人们带来无数丰收的欢乐。
已过尔立之年的我,再回家乡。曾经使我魂牵梦绕的小河再也找不到了。映入眼帘的只是一条被上游铁矿严重污染的水沟,浑浊的河水里没有一只鱼虾,惜日美丽的河堤上也只是光秃秃的一片,没有生机。
谁也无法阻挡社会前进的脚步,如果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实在是太可怕了。多年以后,留给后人的将会是什么呢?昔日那条美丽的小河也只能永远留在记忆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