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12
我的家乡虽然不是城市,但它有着比城市更大的魅力,更美的风景和更有趣的生活。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我家乡的四季风景吧!
家乡的春天是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彩色季节。看啊,那沉睡了一冬的树木的枝头上又抽出了点点嫩芽,从远处看,那绿绿的,一点点芽儿连成一片,多么像那一块块碧绿的美玉。小草也悄悄地从地下探出脑袋,嫩绿嫩绿的,又软又短,却有如此的生命力!最好看的还是草坪上的小野花,因为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黄的像那闪闪发光的金子!一眼望去,这些美丽多彩的小野花,就像一个个爱美的小姑娘,在春风的吹指下翩翩起舞,争奇斗艳。
家乡的夏天是炎热的。但家乡这种炎热有着一种热情奔放的性格,这种性格感染了每个生命。你看,它让小草不再弱小,长得更高更绿了;它让树木长得像一把大大的太阳伞,人们可在树底下乘凉!清澈的河水也受了它的感染,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就像银河里的星星在发光。河水欢快地流淌着奏出首首动听的曲子,推起层层薄薄的浪波,还倒映看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看见这样的场景,自然不会感到炎热,烦心了。
凉爽的秋天到了。秋天是个五彩缤维持的颜料盒。你瞧,它把红色给了荔枝,一串串红红的荔枝像一个个小灯笼摇摇摆摆的挂在树上让人看了口水直流“三千尺”,它把金色给了稻田,金黄的稻谷在秋风中笑弯了腰,笑呀笑,迎来了秋天的丰收。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大家都穿得厚厚的。虽然这里没有雪,但这里有香喷喷农家特产烤地瓜。在这里,几乎每家农民都储备有地瓜,为了能吃上烤地瓜,人们特地从秋天储藏到冬天。这时地瓜不但没变质还变得更甜了,大家围在火堆旁,吃的吃,烤的烤,有说有笑,烤地瓜吃在嘴里甜,身上也觉得暖和了,这里的冬天是温暖的。
听我讲了这些,你是不是也想来我家乡玩呢?没问题,我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