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13
大多数人们总是觉得没有去过的地方,风景一定别有一番风味。其实并非如此!也许在我们的身边,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我南通的家,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早晨,天刚朦朦亮,远处的山上云雾弥漫,好似神仙的住处。等太阳高挂空中,蓝天白云,金色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为人们带来了光明。乡下,空气好清新啊!还只是早上的七八点,大家就已经忙着上班去了。店铺也都开张了,早点铺不一会儿就坐了好多人,炊烟袅袅,热闹不已。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中午,耀眼的阳光覆盖大地,使乡下的别墅也变得熠熠生辉。如今在南通,窗明几净的房子一幢接一幢。老实说,家乡的变化真的令我十分震惊!不过,虽然乡下也开始渐渐现代化起来,但是原有的田园风光并没有就此磨灭!每条小巷的路边,农家种植蔬果随处可见,石板路两侧也有不少小花。马路上即使没有很多瓜果,可只要走过一段稍远的路程,你就肯定能看见一大片田野。春天,田野是嫩绿的地毯;夏天,田野是深绿的海洋;秋天,田野是金黄的绒被;冬天,田野是白色的世界。一年四季,田野构成了一幅奇妙的水墨画,各自独特,各自精彩。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黄昏,太阳要下班了,临走前,他把天空织染成了七彩的布匹。红得像火,绿得像叶,蓝得像海,黄得像光。白云悠悠,不小心也染上了这七彩的颜色,却怎么也洗不掉,但因祸得福,倒为她们重新梳妆了一番。这时候,一盏盏的路灯渐次地亮了起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晚上了,月亮来值班了。乡村的夜晚虽然是一片漆黑,但幽幽的月光却是一盏很不错的夜光灯,让夜晚不再显得可怕。寂静的夜晚,人们都回家了,店铺也相继关门。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起,相比白天的繁华,夜晚的南通显得十分宁静。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虽说别的地方有着独特的美景,但我们浑然不知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熟悉的地方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