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9
当你来到我的家乡,伸出你双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构成一个画框,无论移到哪里,都是一幅优美的画面,看都看不完,看也看不厌。
瞧,天空中的云彩,真是变化多端,就像万花筒一样,花样无穷无尽。云彩有时像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小岛;一会儿又散成了一只只洁白的鸽子,飞着飞着就只剩下一只了。这时天空中又出现了一只狮子,追着白鸽,追着追着就没了踪影。不一会儿,云彩又以仙女的样子出现,衣裙已被风掀起,她手里提着篮子,将里面的花撒向人间。云彩有时又像一朵朵洁白无瑕的莲花,盛开在碧蓝的天空中,这些莲花形态各异,争奇斗艳。这云彩是千姿百态,奇妙无穷的。
想看日出可得早点起来。大约早上六点,天边已经隐约看见了黄色。渐渐地,变成了橘黄色,橘黄色变成了淡红色,淡红色变成了粉红色。不久,小半个太阳已经出来了,照在房子上金光闪闪,非常地美丽。
落叶悄无声息地落在小溪里。显得更加美丽、迷人。小溪唱着"叮咚""叮咚"的小曲儿,向前跑去。清澈的溪水中,小鱼们自由自在地玩耍;小蝌蚪在水底玩捉迷藏;小青蛙在石头上做它的白日梦;水底的石头因为长年被水冲洗,变得十分光滑;蝴蝶和落叶在水面上,伴着"圆舞曲"翩翩起舞。这是一幅多么美妙的画啊!
在这里,不同时间,不同的季节,景物都是不一样的:同样是风,春风柔和,夏风微小,秋风凉爽,冬风寒冷;同样是雨,春雨柔润,夏雨猛烈,秋雨连绵,冬雨萧瑟;同样是河,早晨从蒙蒙的雾中醒来,中午闪着粼粼波光,傍晚又在夕阳下变成一幅美丽的画。晚上,星光、月色又为它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
蓝天白云,草地花丛,河流溪边,甚至看不见、摸不着的风和花香都让人着迷。大自然真美,我的家乡真美!你发现你家乡的风景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