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7
夏天到了,天气晴朗,天上的白云千姿百态。有时候像奔跑的骏马,有时候像可爱的小兔子,有时候像一片羽毛在天空飘荡,真是有趣极了。
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公园里面的景色优美,但是,里面最美丽的就要属荷花了!我趴在栏杆上,仔细地观察池塘里的荷花,荷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红着脸躲在碧绿的荷叶下,有的像花骨朵,还有的像个成熟的桃子。我闻到了一阵阵淡淡的清香,荷叶挤挤挨挨的,有的像一个个大圆盘;有的在水中轻游,好像一个潜水艇;还有的荷叶像一把绿色的小花伞,为青蛙遮风挡雨。这时,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看到这美景,我忍不住摘一个小莲子, 尝了一口,真苦啊!妈妈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孩子,莲子还没熟呢,当然会苦啦。”
一阵微风吹来,仙女般的荷叶翩翩起舞,我也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
我喜欢这美丽的荷花。
这篇文章语句朴素生动,内容真实有趣。文章中有很多地方都反映了小作者平时细心的观察,这在描写荷花和荷叶场景时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