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2
万物之中,我最喜爱花。我见过的花也很多,有高贵清雅的菊花,有婀娜多姿的水仙等。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占有更重要的地位。她那亭亭玉立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暑假,我回老乡去游玩。奶奶家后面有个荷花塘,听说那里的荷花开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果然,有一天清晨,奶奶要带我去荷花塘里欣赏荷花,我怀着愉快的心情信步向荷花塘边走去。
塘边的景色非常美丽!在阳光下,那片草地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等,仿佛铺上了花地毯。低头一看,那晶莹的露珠在叶子上滚来滚去,我轻轻一碰,露珠就滚到我的手心上。旁边的柳树上有不可计数的树干,应该有点岁数了吧,但它展现出来的生命里依然是那么旺盛,像一位守护仙女。
荷花塘中,一片诱人的景色映入眼帘。在那平静的水面上,铺满了荷叶,远远望去,像一块漂亮的地毯。有的大如圆盘,有的像一个小蝶,还有的则像一把小伞。荷叶,碧绿的颜色,像翠玉一般的温厚,呈现出盎然的生机。
在这众多的荷叶中,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荷花有红白两色。有的已经开了不少荷花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一阵清风吹过,花儿随风舞动,那舞姿真美!小时而游到这儿;时而藏在水里;时而露出水面嬉戏。小青蛙在学唱《夏之歌》……哇!太阳经升得老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