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10
在我家小区里,有一个水池,水池里养了一池的荷花。每到夏天,水池便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刚放暑假,就见小小的荷叶露出了水面。一片、两片……几天后,荷叶已经挨挨挤挤。荷叶呈圆盘形,中间是淡绿色的“叶心”,然后每外边一圈,颜色就变深一点儿。小荷叶十分富有生机,风一吹,就轻轻摇摆着,像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在频频点头。小荷叶里盛着几颗露珠,它们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滚来滚去,真惹人喜爱。
过了一个星期,我惊奇地发现,荷叶中露出了几个花苞。正是黄昏,几只黑蜻蜓飞倦了,落在又细又长的花苞上。真不愧古人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呀!花苞的颜色从粉色渐变到了白色,在晚霞的余辉下,十分美丽。
过了几天,我又去看我的老朋友了。哇!碧绿的荷叶中间,冒出了许多粉色的、白色的荷花,像许多天真、可爱、漂亮的小女孩抖开了连衣裙,而那些“小男孩”们好像被她们迷住了似的,风吹过时紧紧地簇拥着小女孩儿,仰望着她们。荷花亭亭玉立,卓尔不群。看着这幅美景,我又想起杨万里的另一句名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爱各色各样的花,但最爱夏日里的这一池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