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6
夏天的花不多,但都非常漂亮。这其中我最喜欢荷花。
六月底,刚考完试,妈妈想让我放松心情,便带我去西湖的姐妹湖—湘湖。现在夏天,风景最好的便是湘湖的荷花池了!
妈妈把车停到了最近的停车场,走进了荷花池。
“看到了!看到了!”我兴奋地叫道。远眺荷花,一丛丛,一簇簇的荷叶上面点缀着朵朵荷花,十分好看。这次我彻底地明白了红花配绿叶。
我蹲下身,望着那片青翠欲滴的荷叶,上面一条条十分有次序的茎围成一个圈,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圆圈。这片荷叶上还有几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慢慢的从十分光滑的表面滑下来。这荷花池里最吸引我的便是荷花了。
每朵荷花都在荷叶上亭亭玉立地“站”着。不管是长的高大的还是长的矮小的,都努力把自己的头伸长,好像想让人们更加关注自己。有的荷花含苞欲放,有的开的十分旺盛,有的却已经凋谢了。放眼望去,荷叶错落有致,荷花参差不齐,好像是在比美。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一大朵一大朵的荷花,形成了美丽的风景。荷花不但美丽,而且还具备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莲蓬里的莲子,一小颗一小颗的,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荷叶有清热解毒的功能,还能下药。莲子有滋补的功效。荷花浑身是宝,荷叶下还是小生灵的乐园。小虾小蟹在下面嬉戏追逐,玩的开心极了。
我喜欢夏天,更喜欢夏天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