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5
暑假,我在杭州西湖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荷,满眼全是。
荷叶各式各样,形状也大有不同,还没展开的叶子像一个卷心菜一样,合得密密的,安静地待着。长大了的叶子形成了一个大圆盘或者形成了一个椭圆形,像一把把绿色小伞,在太阳下遮着强烈的光。老一点的叶子则比长大的叶子显得小了一点儿,长得比长大了的叶子高,不过,看起来没有生气。跟卷心菜一样的叶子是淡绿色的,长大了的叶子则是深绿的,老了的叶子是枯黄色的。
叶子上撒满了亮晶晶的水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银光闪闪,叶子尖儿往下一弯,叶子上的水珠就像一个个小孩子坐滑滑梯一样,“叮咚”一声,一颗水珠就掉到了清澈的西湖里。
在这密密麻麻、重重叠叠的叶子中间,还有一朵朵粉嫩粉嫩的荷花和花苞。荷花的花瓣成水滴形,茎上还有一个个小刺,但摸上去一点也不扎人,像仙人掌新长出来的刺儿。花瓣上的色彩,从淡粉到深粉,好像把荷花的颜色沉淀下去了。叶柄是淡绿的。
从远处闻荷花的味道是闻不到的,要走得很近,才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荷花上方还有一只蜻蜓,它好像飞累了,落在了荷花上休息,大眼睛骨碌碌直转,似乎在欣赏美丽的荷花。
我还知道荷花枯萎了之后,会长出莲蓬,莲蓬从绿色到黄色,到黄色的时候,就说明莲子成熟了,可以吃了,莲子吃了很爽口,口里有一股清新的感觉。
荷花这样的美,让我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