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13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正是赏荷花的大好时节,尤其是盛夏之际,荷塘粉色,碧柳成荫。她优雅、高洁、亭亭玉立,一缕缕微风轻拂我的脸颊。莲池,我来了。
记得上个暑假,我就到了丹山,那时正举行荷花节。刚下车,放眼望去,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荷花池都被人们围满了,我踮起脚尖,才勉勉强强地看见。一池白的、粉红的荷花,娇容丽姿。闭上眼睛,幽幽荷香随风飘飘,从心田幽幽浸过,泌人肺腑,让我不知不觉地沉浸在这荷花世界中了。
我继续向人群中挤去,好不容易才挤进凉亭,凭栏观赏。一片碧蓝清澈的池塘上矗立着上百朵荷花,硕大的,挺拔的,淡雅的。有的弯着腰,似乎在向人们鞠躬问好;有的随风摆动,又像是在为人们献上婀娜的舞态;一动不动,似乎在尽情享受人们的赞美。荷花一簇簇,一群群地挤在一起,粲然盛放。一朵朵荷花,娇艳欲滴,仿佛是一位位正值青春年华的妙龄少女。片片荷花,青翠欲滴,墨绿的,深绿的,浅绿的,挨挨挤挤,像一个个大圆盘在月光的照射下,一颗颗水珠静淌在荷叶上,闪闪发光,碧绿的荷叶更衬得荷花细瘦修长的腰身,风情万种,娇美迷人。
转眼,天色不早了,我们也要回去了。沐浴在甘甜而荷香中,我带着丝丝不舍与眷念久久凝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