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4
美丽的夏日,正是荷花开放的时间。今天,老师说要带我们去荷花池看荷花。我们高新得手舞足蹈。
刚下过雨的天气格外凉爽,真是一个难得出行的好日子。
一路上,车水马龙,到处都是汽车的喇叭声。我们走过街道,拐进一条乡间小路。哇!一大片玉米地一望无际。同学们就像一群出笼的小鸟,欢快地飞向田野。一只只小燕子在天空中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终于,我们看到了荷花池。放眼望去,整个荷花池又大又绿,一望无际。近看,荷叶有大有小。大得像雨伞,小的像把扇。它的叶子厚厚的,有浅绿色、军绿色和深绿色。摸上去毛茸茸的。荷叶上亮晶晶地露珠滚来滚去,就像一颗颗小珍珠。
荷叶的茎有大人的大拇指那么粗,是绿色的,笔直笔直,上边还长了许多的小毛刺,摸上去特别扎。
我们围着荷塘走着,突然,我们看到几朵荷花,有白有红。有的已经完全开放,有的含苞待放。开放的荷花就像是穿着舞蹈衣的少女在风中翩翩起舞。而没开放的荷花却像是一个个未成熟的小桃子。看着这么大、这么碧绿的荷塘,我不仅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突然,一阵凉风袭来。荷叶被翻了起来,就像是大海中海浪掀起的白色浪花。简直美极了。我似乎被大自然画的这幅巨大的风景画看得入迷了。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风景如画的人间天堂——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