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西南角有一个很大的荷花池,面积大约有300多平方米,从教学楼的楼顶平台往下看,荷花池简直就是一个美丽,明亮的湖。
美丽的荷花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们常常是先结伴来到荷花池畔,观赏一会儿池中的荷花再回家。夕阳西下时,荷花池的景色最迷人: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挺出水面,擎一朵朵荷花。荷花有袅娜的开着的,好像大方的张开着笑脸;有的半开半闭着宛如似睡非睡的美少女;有含苞未放的花蕾,保障的像马上要破裂似的。蜻蜓不时飞来,时而在荷塘上空盘旋,时而停落在荷叶上小憩。透过荷叶的间隙,可以看见一条条小鱼在清澈的池水中,自由自在的游弋,那心情,仿佛为自己生在在这美好的天地中,感到骄傲呢!
荷花池对岸是一座很高的假山,小说也是有二层楼那么高,假山上怪石嶙峋,千姿百态;如虎跃,如鹤立,如狮怒,如鹿驰,如苍松倒挂,如飞猿凌空,在山间的一块蘑菇形巨石上,挺立着一座小巧玲珑的宝塔。巨石的左边是一眼喷泉,水柱上升至两米多高处向四处飞散,在阳光的照射下,欢迎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巨石左边,一挂银练似的人工瀑布倾泻下来,行至中间,被几块突出的石头阻挡,分割成大小不等的几处。
唉,我真有点流连忘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