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14
每到炎热的夏天,别的花儿抵挡不住太阳的炎热,都枯萎了,凋谢了,而荷花却迎着骄阳开放了。荷花犹如一个个水中仙子,亭亭玉立。
这天,妈妈带着我去梅园欣赏荷花。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荷叶又大又圆,像一把把绿色的雨伞,又像青蛙的歌台,我似乎听见了小青蛙在这绿色的歌台上放声歌唱呢!一颗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好像在跳舞。
美丽的荷花颜色不止一种,有粉红、白色,还有百里透红的呢!花瓣像大大的水滴,层层叠叠的,中间坐着一个嫩黄色的小莲蓬,小莲蓬就像一个婴儿一样躺在摇篮里。小莲蓬的一圈是黄色的花心,好像给小莲蓬围上了一圈金边。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还是一个小花苞,鼓鼓的,好像马上就要裂开了似的;有的展开了一两片花瓣,好像淘气的宝宝偷偷地伸出了他的小手和小脚;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好像因为旋转而打开的裙摆,美极了!
荷花不仅好看,还散发着阵阵清香,闻一闻,令人神清气爽。这清香,还引来了可爱的蜻蜓,它们一会儿停在这朵荷花上,一转眼,又飞到了那朵荷花上,真调皮!
我喜欢荷花,喜欢它的美丽,更欣赏它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