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12
我喜欢荷花,它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我喜欢它的端庄典雅。
荷花刚开始还是个花骨朵,含苞待放。有的花苞涨得挺着个大肚子,看起来要破裂似的。有的犹如一个个小姑娘,害羞地用手遮住了自己娇嫩的脸蛋。
半开时,荷花的花瓣向外展开了一点,体积渐渐变大了,沉得使茎弯下了腰。仔细看,一片片花瓣重重叠叠的,一个覆盖着一个,像一个小姑娘看到新奇的事情,将红润的小嘴张开了一半。
全开时,荷花忍不住将自己的花瓣向四周扩散,还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好似一座金碧辉煌的舞台,演员正等待着表演精彩的节目。在阳光的照耀下,中间的莲蓬像一盏盏灯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一阵清风吹来,荷花在风中翩翩起舞,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沐浴在风中,不时摆弄着自己的舞姿。空气也不时弥漫着荷花的清香,沁人心脾。
当荷花枯萎时,只剩下成熟的莲蓬,里面的莲子像一个个小眼睛,正对着我眨眼睛,好像对我说:“快来摘我吧,我不想呆在这里了!”
我喜欢美丽的荷花,它的美让我怎么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