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3
从古至今,有许多文人墨客曾经赞美过荷花,汉乐府说过:“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很小的时候,我常常背诵起这首诗,只觉的朗朗上口,满嘴余香,就一直记着,稍大一点的时候,觉得它不像是一首诗,而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每每浮现在眼前的美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很幸运,我的家乡就有这么一个地方,是几百米的一个大池塘。叫“荷花池”,这是人们一砖一瓦建起来的,前几天我跟妈妈刚刚回了趟老家,顺便的去了荷花池,如今的荷花真是又大,又多,又美。像天堂一样。
在平静的湖面上,总有几只调皮的青蛙飘荡在我们的视线里,一会儿从一片荷叶跨越到另一片荷叶上,像是在欢呼雀跃:“夏天来了,终于可以有个地方乘凉了。”为了抢镜,赏花的人群在飞奔,掏出相机“咔嚓咔嚓”连拍式的把画面留住,变为永恒。
看着满池的荷花,谦虚含蓄却又落落大方,你是大自然喜欢的颜色,你是人们追逐的明星。
我心中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愫,不管气候多么炎热,地势多么险恶,总有一个身影傲然挺拔,盛开在每一个角落,直至覆盖在整个湖面,她的绽放都是胜利的微笑,我由衷地欣赏她——纯洁而又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