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15
我十分喜欢南湖,每个季节我都会跟着老爷去南湖散心。我和老爷常走侧门儿。一进门就能看见高高的松树、白杨树……。南湖里面有一大片荷花,每个季节它有着不同的样子。
今年春天。我和姥爷从侧门儿走到阴森森的树林再走就是荷花池了,远看湖面绿油油一片。我走近一看,荷叶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像淘气的小朋友在水中快乐玩耍,有的荷叶很害羞都着卷成了小桶,不让别人看见。
到了夏天,一进公园就闻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赶紧跑到荷花池旁边。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一朵朵荷花一丛碧绿的荷叶中间冒了出来。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孙猴子爱吃的大桃子,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还有的荷花花瓣都展开了,露出黄色的小莲蓬,微风出过荷花们随风飘动,像舞蹈家正在翩翩起舞。
秋天来了,带来一丝丝寒意,荷花慢慢焦黄干枯凋谢了,荷叶也干枯了,工作人员都把他们打捞在岸上,很多小朋友都进来捡莲蓬。取里面的莲子。荷花池失去了夏日的美丽。不过不要伤心,等到来年夏天我们还会看到荷塘美景。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我们要学习他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