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9
稻草人很心痛,流下了眼泪,他恨不得马上把那些肉虫全部消灭,为主人留下一点稻谷。
“嘀哩哩!”一群鸟儿飞来,它们歇在稻草人的手臂上,欢快的唱着歌,这让稻草人燃起了一线希望。“哦,鸟儿们,主人的稻田快要被虫子吃了,请你们无论如何要告诉我的主人,让他尽快来扑灭。”稻草人用扇子使劲拍着身体,这是它们的语言,只有大树,小鸟和其他的稻草人能听懂。小鸟们叽叽喳喳的答应了,纷纷向老妇人家飞去。
老妇人坐在屋里搓草绳,鸟儿们在那破旧不堪的小楼前不停地叫,这引起了老妇人的注意。老妇人走出小屋,看到了许多鸟儿,很奇怪。鸟儿们围着老妇人绕来绕去,有的歇在老妇人的肩上,有的蹲在老妇人的手心 。这时老妇人走进屋捧出了一把不多的粮食,撒给鸟儿们吃。鸟儿们忙着吃地上的粮食,忘记了稻草人的嘱托。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老妇人每天从自己不多的饭食中省下一些给鸟儿们吃,老妇人认为鸟儿们是天上神仙派来陪她的,而鸟儿们忘记了稻草人的嘱托。
眼看着离丰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老妇人的稻子已经被虫子吃得所剩无几。稻草人不再精神,他为老妇人感到惋惜。
一天,稻草人远远望见老妇人向稻田走来,他来了精神,用扇子啪啪的拍着身体,想叫老妇人快点过来,可老妇人只在远处用她那模糊不清的眼睛看了看便回去了。
收获那天,老妇人终于来了,看着只剩下光杆的稻田,她哭了。今年颗粒无收,老妇人整日整夜的哭,把眼睛都哭瞎了。
到了冬天,老妇人便去世了,邻居们草草把她葬在了后山上,那块地从此荒了,谁也不在意了,只有稻草人还在那守着,直至稻草人只剩下骨架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