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0
不到几天,在稻田里,蛾下的子变成的肉一虫,到处都是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稻草人听见他们咬嚼稻叶的声音,也看见他们越吃越馋的嘴脸。渐渐的,一大片浓绿的稻子全不见了,只剩下光杆儿。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任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他的主人走到稻田里来,模糊的双眼望着稻田里的一大片光杆子,突然昏了过去。两个过路的农民眼见老妇人昏倒在稻田里,急忙把她扶到了不足七平米的小茅草屋里。
稻草人心都一揉一碎了,他整天对着天空祈祷,希望主人没有事。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
终于在两个星期后,主人醒了,她摇摇晃晃地走到稻田里,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才勉强把地耕好。
老妇人从此每天早起看看土地,又帮稻草人换上了新衣服。稻草人又重拾了信心:这次一定要让主人笑一笑!
第二年,快要到秋天的时候,稻草人看见满田的稻子,心里非常高兴,他想今年稻草长得饱满又浓绿,雨水呢,又不多,一定可以丰收的。可在当天夜里,又有一只灰黑色的小蛾打量着稻子。他不想让去年的经历重演一次,从他对主人的爱来讲,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把小蛾赶跑了才是。他使出浑身解数,用扇子猛猛地扇着风,但那小蛾却丝毫不理会稻草人,稻草人伤心地哭了。他的一滴晶莹的眼泪落到了稻叶上,晴朗的天突然刮起一阵狂风。稻草人呆呆地看着天,小蛾飞走了。
他的主人出来收稻子了,看见满田金黄的稻子,她哭了,这次是激动的泪水;她笑了,笑得那么美,那么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