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5
不到几天,在稻田里,蛾下的子变成的肉虫,到处都是了。夜深人静时,稻草人听见他们咬嚼稻叶的声音,也看见他们越吃越馋的嘴脸。渐渐地,一大片浓绿的稻叶全不见了,只剩下光杆儿。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忍不住低头哭了。清晨,老太太起的很早,一大早便满脸笑容的来到了稻田。当他看见稻田里那一大片光杆儿时,笑容消失,迎来的是豆大的泪珠。稻草人看见主人流泪了,心更痛了。老太太就在田间流着眼泪。一位村民路过时,见老太太哭的这么伤心,连忙上前安慰:“你不要哭,你的稻子还有拯救的方法。我这就去给你请村里的农业专家,他们一定有办法的。”说着这位村民向村子里跑去。老太太听自己的稻子还有救,便止住了眼泪。上前把有些斜的稻草人插好。稻草人见老太太不哭了,心里也好受了几分,心里默默祈祷着。不一会儿,那位村民便回来了,身后跟着两位农业专家,农业专家们都提着大箱子。专家们仔细的看了看那些光杆儿,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们将箱子打开,里面有很多药。他们将药喷在庄稼上,那些肉虫马上去见了阎王。一位农业专家边喷着药,一边对老太太说:“老人家,以后您的稻子再出现问题就来找我们,我们一定尽力的帮助您。”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稻草人也很高兴,他那本就很大的嘴因为高兴,张得更大了。那年,老太太的收成很好,将她的稻子卖了个好价钱。她也开朗多了,脸上的皱纹也散开了几分。稻草人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