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5
稻草人一天比一天更急切的盼望着主人来田地里——若是这么放着蛾子吃下去,今年注定颗粒无收。但天不如人意。像是应了句老话:越怕什么,越来什么;越是盼着,它反倒是不来了。稻草人这么想。
它正站在满天星斗的夜里,皎洁的月牙柔和地洒下一地月光。他在想,要是主人愿意笑一笑,在它心里,那就没有什么比这一笑更美好,但是……稻草人想到了稻子,主人看到这个,怕是又要揉碎了心,流干了泪哟!她怕是又免不了犯心痛的老毛病了,想到这里,稻草人不敢再想,它双眼盯着远处的湖面,已近半夜了,还有几只渔船亮着灯,不免有些孤单。就这么盯着,这一夜稻草人倒也熬了过去。
又过了几天,到了丰收的日子,四处金灿灿的稻子压弯了腰,低着头,像做错了事一样害羞,树叶随风飘舞着,一落到地上又“沙沙”的唱歌,偶尔飞过几队大雁。各家都忙着丰收,没有人理会稻草人,他此刻万分紧张不安,为主人心痛而无能为力。正在它想的时候,远处一个身影蹒跚着走了过来,正是它那可怜的主人,他微眯着的双眼凹陷在核桃般的脸颊上,一头被风扯乱的白发。她走近稻田,看到稻穗成了一遍干枯的杆杆,心里一痛,昏了过去。邻居李大叔发现了,和村里几个人把她抬上三轮车,去医院去了。稻草人好像干火烧心那么急。到了晚上,夜色浓的像墨似的化不开,星星怕孤单,躲起来了。天空中滴下几滴水,突然就变成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滴砸在稻草人单薄又瘦弱的身上,干枯的稻草吸收了水,开始倾斜,最后倒在了一片泥泞的田里。
第二天,稻草人的主人因为抢救无效而去世,人们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这个稻草人,他们摇头说:“它又破又旧,没什么用,把它当柴烧了吧。”
人们随手将它丢到火堆里,稻草“噼噼啪啪”的响,火苗是舐舔着这个稻草做的人,它仿佛看到了主人核桃般的脸庞,被风扯乱的白发,一双凹陷的眼睛,它仿佛看到了主人蹒跚的背影,她在向自己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