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2
稻草人看见田里四处都是肉虫,它们把一大片的稻子都吃光了,田里的稻子几乎都没有了,稻草人很伤心,想到主人的努力又白费了,禁不住低头哭了。
过了几天,老奶奶来看看稻子的情况,本以为稻子快要成熟了,可看见稻子竟然被肉虫吃光了,就抱头痛哭了起来,过了很久,才停止了哭泣,她走过来,望了望弱不禁风的稻草人,说:“连你也变成这样了,唉!”这时,稻草人突然看见老奶奶身后还有一点稻子,就朝那个方向摇了摇扇子。老奶奶似乎看懂了稻草人的意思,向身后一看,果然有一点稻子,虽然少了点,但总比没有好,抚摸了一下稻子,就伤心的回家了。
天上的一位小天使看到了,十分感动,于是,小天使便想去试探一下这位农妇是否善良。
小天使来到人间,变成一位穿着破破烂烂衣服、面色憔悴的乞丐,走上前去,敲了敲门,问道;“请问有人在家吗?”妇人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一位乞丐。乞丐说:“我已经三天三夜没吃饭了,你能够给我一些粮食吗?”妇人听了,走进屋里,将自己所剩下的全部粮食都拿了出来,放到那位乞丐手里,说:“我家里就只还剩下这么多粮食了,希望你能够得到一丝温饱。”说完,便走进屋里去了……
第二天清晨,妇人想去捡菜叶来得到一丝温饱时,竟发现门前有一个盒子,她走上前去,慢慢地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有一棵面包树种子,妇人便将它种在门前,种子刚播种下去,便长成了幼苗,再过几分钟,便开了花,接着,花谢了,变成一个个面包,妇人看到了,摘下一个面包,吃了一口,哇,她从来没有吃够如此美味的面包,这面包软软的,香喷喷的,好吃极了,妇人终于笑了,稻草了,看到妇人笑了,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