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7
太从屋子里走出来,眼睛红红的,她发现好象有人到过她家的田里,当她走向稻草人时她看见了一艘船,心里十分害怕,她慢慢地来到船边,见到了渔妇,在得知渔妇的遭遇后她往自己的屋子走去,稻草人不明白主人在干什么,只能为主人和渔妇担心,恨不得把自己埋在土下的身体给拔出来,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太太将家里唯一的一碗米给端了出来,稻草人见了心惊胆战,它不知道主人将要做什么,只见老太太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渔船边,将那碗米送给了渔妇。对渔妇说:“我也帮不了你什么了,就送你些米,你回去给孩子熬点粥喝吧。”渔妇感激地点点头,转身跑进了船舱。稻草人直为主人着急,因为那是主人最后的救命粮食啊,它不愿意主人挨饿啊,它见到飞虫和鸟儿又来吃田里的粮食了,真想过去赶走它们,可是,它只是个稻草人啊…………
渔妇回到船舱,发现孩子已经奄奄一息了,因为他已经很多天没有东西可吃了,看见妈妈回来,他迷迷糊糊地说: “妈妈,打到鱼了吗?我饿啊…。”渔妇紧紧握着孩子冰冷的手说:“妈妈打到鱼了,家里还有米,妈马上就做给你吃啊。”渔妇急急忙忙去做饭了。
当渔妇终于断着刚做好的粥来到孩子面前的时候,孩子却已经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当阳光再次出现时,渔妇伤心地站在街道边卖她辛苦一晚上好不容易打回来的几条鱼,只为换点钱好埋葬她可怜的孩子。突然,迎面走来了几个官兵,顺手把鱼抢走了…
外面的稻草人见到这一切再也控制不住了,眼泪哗哗地流了出来,稻草被泪水一根一根地冲刷下来,最后,稻草人身上的稻草落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