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4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息,禁不住哭了……“轰隆,轰隆……”在幽深的夜空里,闪过一道道霹雳,转眼间下起倾盆大雨,泥土经雨一泡,如同沼泽地一样。
连那一望无际的光杆庄稼都被雨水打出声音来。瞧,雨越下越大,稻草人全身湿透了,身上的稻草也渐渐被打散,身体也慢慢倾斜。他承受着痛苦和折磨,但是他仍坚持着:“我不能倒下,主人一定会再来的,我要告诉她不要绝望,我还要帮助主人守护下一年的庄稼。我一定不能倒下!”
果然,老妇人担心新穗被雨水打掉,拿着一把打满补丁的雨伞往田里走来,她脚步沉重,脚总是陷入泥土,大半个身子也湿了,可她仍颤颤巍巍地朝田里走来,近了,近了,更近了……她望见了自己的田野,但是总觉得不对劲,于是,她急忙加快速度。
终于,她到了。呈现在她眼前的只是一个被雨水打散的倾斜的稻草人和一片光杆的庄稼,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便使劲地揉了揉,再定睛看了看,可呈现在她眼前的仍只是一个被雨水打散的倾斜的稻草人和一片光杆的庄稼。老妇人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打了一个踉跄,泪水像掉了线的珠子,不住地往下掉。
稻草人真想走过去扶住主人,可是无论他怎么挣扎,也迈不开脚步,只好大声劝说:“主人,别伤心,一定会有希望的……”可是主人怎么会听得见呢?它只是一个稻草人呀!“天啊!别这样对我,我只是想要一些口粮……我……我怎么生活?”主人绝望地哭诉着。
由于伤心过度,老妇人瘫倒在地……稻草人的心也碎了。“轰隆——”随着一声霹雳,稻草人也倒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