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4
稻草人看见田里四处都是肉一虫,它们把一大片的稻子都吃光了,田里的稻子几乎都没有了,稻草人很伤心,想到主人的努力又白费了,禁不住低头哭了。
过了几天,老奶奶来看看稻子的情况,本以为稻子快要成熟了,可看见稻子竟然被肉一虫吃光了,就抱头痛哭了起来,过了很久,才停止了哭泣,她走过来,望了望弱不禁风的稻草人,说:“连你也变成这样了,唉!”这时,稻草人突然看见老奶奶身后还有一点稻子,就朝那个方向摇了摇扇子。老奶奶似乎看懂了稻草人的意思,向身后一看,果然有一点稻子,虽然少了点,但总比没有好,抚一摸了一下稻子,就伤心的回家了。
稻草人很自责,因为他没有把稻子保护好。
这件令人悲伤的事还没有过去,不幸的事就又来了。一个附近的财主,看上了老奶奶的地,就派五个大汉,去跟老奶奶说,老奶奶不同意,大汉们就一脚把老奶奶踹翻在地,稻草人见了很生气,心想:可惜我不会动,如果会的话,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些人。第二天,财主全家和手下都来查看地盘。财主把老奶奶推到稻草人身边,想把稻草人烧着,然后把老奶奶烧死。稻草人是很忠于主人的,在烧着的那一瞬间,稻草人立刻倒下了,紧挨在那帮大汉身上。那些大汉看似猛虎,却都是贪生怕死的小人。当一个人被烧着时,他会扑向同伙,企图灭掉自己身上的火,可最后和别人同归于尽了。这时,老奶奶立刻把稻草人身上的火灭掉,又用新的稻草给稻草人补上了,
稻草人又复一活了。老奶奶叫上街坊邻居,一起去财主家把他的财产分了,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稻草人这时才闭上他那疲惫的眼,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