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
同桌的你,水灵的像一朵带着露水的睡莲。课堂上,你像我的战友,一丝不苟地聆听老师的传教,埋头做笔记,抬头回答问题,当我们收获知识的硕果,会相视而笑,那开的最妖娆的花朵,在我们嘴角那抹欣悦的微笑下,也显的暗淡无光;当多才多艺的你站在舞台上时,会用火红的绸缎和优美的舞姿演绎我们绚丽的年华;当我犯错误时,你严厉的目光洒下来,我便垂下眼帘,委屈的满眼含泪。现在我知道这是朋友真情的流露,朋友,请原谅我当时的任性与乖戾。
同桌的你,豁达的像一片挂着灿星的天际。
你是男生的理性与感性完美的结合,并融汇到你衷爱的数学中,面对难题屡战屡胜,在我们班的数学领域撑起了一片天。你灵动的五官花样层出不穷,随便地一挑眉,惟妙惟肖地模仿几个经典动作,就为自己的个人秀拉开了帷幕,为同学们带来阵阵欢笑,驱散初三紧张压抑的气氛。
同桌的你,可爱的像坠入凡间的天使。
六月的天气格外的沉闷,热空气在风扇的抽动下慵懒的游弋在教室中,是你贴心的话语鼓励我继续学习;老师劈头盖脸的批评让我无地自容,眼泪不听话地直往下掉,是你明亮的眼眸安慰我不要在意;面对初中激烈的竞争与考试的压力,是你手心的温度伴我前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压力……
耳畔回荡起风铃清脆的声音,闭上眼睛,同学间的往事还历历在目:体育训练时早晨5点爬起来跑步时汗流浃背的样子;晚自习吃饭时为了争分夺秒学习啃方便面的样子;同学们一起外出踏青游玩的样子;老师提问时,由于紧张手足无措的样子……那一切,宛如发生在昨天一样,带着时间的温度,流逝了。她,个子高高,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她就是我的同桌——李艳。
这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老师让我和她坐同桌。开始我没在意,一个黄毛丫头,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汉。
第二天,下午放学时,我因在操场上玩耍,不慎将语文书弄丢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一学期有三分之一是语文课,现在语文书丢了,可怎么办?
早读课,我伫立在课桌前,呆呆地望着黑板出神。这时,同桌似乎发现了什么,伸来友谊之手,关切地询问道:“怎么啦?”说吧?一个硬男子汉,丢脸!不说吧?又闷在心里。算啦!她是大队委员,就当汇报思想:“没什么,语文书丢了!”“没什么?”对方现出惊讶的神情。接着,她拿起课本又放下,反反复复。鬼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她稍犹豫了一会儿,将书递给我:“书给你。以后可别毛手毛脚的。”什么,给我?我简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一惯瞧不起的黄毛丫头,居然能说出这句话。“什……什么,给我,你可怎……怎么办?”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挤出几个字。”“不要紧,我有办法。”“那今天怎么办?”“那就合看。”于是我俩便认真地开始早读。
上完最后一节课,我将书悄悄地塞进她的书包。然而回家后,我打开书包,语文书却工工整整地躺在书包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第二天早读,她拿着一本旧书在读书。下课后,我打开旧书一看,封面已被撕裂,书页上角向里翻,书脊线断了,并且少了两页。上课后,我拿新书和她换,但她不同意。
中午时,我发现她在桌上抄些什么。奇怪,上午没作业呀?她净干鬼事。我走了过去,呀!她正在那儿抄两篇掉了的课文。她往书上看了一句,便抄在书页大小的白纸上,传进我耳里的是“沙沙”的写字声,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齐清秀的字。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后又聚精会神地抄起来。我有点不过意,决定拿去复印,但她婉言谢绝了。抄好后,她拿出浆糊将纸粘上,又使劲地一针一针地缝好。
“叮铃铃……”上课了,她拿起那本旧书认真地听课。一瞬间,我的喉咙被心中激起的强烈感情堵住,我被这种同窗的挚爱之情感动,迸出幸福而又骄傲的泪。
我的同桌叫瞿,今年九岁了,长着不短不长的头发,一对柳眉下面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笑起来甜甜的,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她不但长得漂亮,而且学习好、人品好,记得有一次,老师叫我们抄书上的成语,上美术课的时候,我们就写作业,同学们有的小声说话,有的在抽ti(屉)里玩,而瞿( )却在那儿一丝不苟地抄着词语,丝毫没有分心。在下课之前就完成了老师布的词语。还有一次,数学老师布了课作,我没带回家,可她带了回去了,中午,我来这里做的时候,发现她也在做,我问她:“你今天中午不是带了回去吗,怎么现在还在做?”“我带成别人的本子了。”她说。说完,和我一起做了起来。可她还是比我先一步做完。
她人品好。有一次,我带的唯一一枝(支)水笔的水芯用完了,我很着急,因为还要抄笔记,她看我这样,就递了一枝(支)笔过来,我当时真不知到怎样感谢她。
但女生和男生在英语课上竟(竞)赛的时候,她是丝毫不让,让人感到一种轻蔑的神气。
这就是我的同桌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