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到来了,心情好好!就是有一点小小的紧张。因为,并不怎么擅长跑步的我竟然连报了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还被拉去跑30X50接力。不过,还是很高兴,因为生命在于运动嘛!
下午,200米比赛终于开始了。我把裤腿挽到膝盖上,做起了热身运动。我的心砰砰直跳。“好紧张!快喘不过气了,要是输了怎么办啊?!”我又不安了起来。正当我在大口大口喘气时,老师说:“第一组就位!”我忐忑不安地走上了我的赛道,我觉得我的脚在发抖,我觉得就算我拼了命也不可能赢得比赛。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说:“既然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角色都要有一个人来充当那就听天由命吧。”角色……我突然觉得跑道就是我的舞台,只有我一个人。一声枪响,我起跑了。我的重心在随着两只脚的运动在左右左右的转移着,但是还是有一个一个的人超过了我的身体所在的位置,虽然我也跑着。我努力的追,我不能出丑!终于到直道了,但那是我最不擅长的区域!我听到了同学们在为我呐喊:“米丽加油,米丽加油!”好整齐!那声音不约而同的蹦出了每一个同学的嘴巴。可我却觉得我更没有颜面去见同学们了,怎么办?最后,我连自己的名次都没弄清楚,反正是4或者5。不过,因为是决赛,所以给了我一点心理安慰。
第一天过去了,虽然还是面上笑呵呵的,但心里却不好受。
400米和30X50米接力都是在第二天的下午。
首先是400米。我好像是第三组的。在这一组的都是猛将……我郁闷,本来胜算就不高了,还碰上了一群……唉!又是那熟悉的枪响,又是那熟悉的叫喊声,我又一次冲了出去,心里却在想:“哼,又是那么不约而同的叫喊声!”其实我不喜欢他们为我呐喊,因为我知道就算他们喊破嗓子我也是用一样的速度跑一样的路程,再跑出一样很烂的成绩。可我还是要拼命跑,因为如果不拼命跑就会辜负他们的嗓子。我突然想起一个卡通人物——中原须奈子,不过比赛的时候好像不该想动漫。过弯的时候,我依稀记得有点朝大部队迈进。当我跑到300米的时候我的脚就不行了,眼看着前面的跑道,不过是100米而已,却觉得好长好长。我的身体开始微微向前倒,好上马上就要跟大地母亲亲吻了。正当我精神恍惚时,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喊:“米丽加油!”只有一个人的声音,好像是赵雷。我突然用我最后的一点力气“加速”其实也就是把蜗牛般的速度提高成乌龟般的速度罢了。但我竟然超过了第三名,正当我沾沾自喜时,却又被她超了!太可恶了!我跑了第四名,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我跟“四”字那么投缘?一到终点,小A,小B和小C就站在我面前。小A捏住我的鼻子,让我用鼻子呼吸,说是这样比较好恢复体力。我照做了,小B又给我水喝,小C也是。心里的滋味已经不能用五味来形容了,因为不只。
恍惚间又过了30——60分钟,要跑30X50接力了。我刚恢复的心情又以一落千丈的架势急速下跌。我的命好苦啊!后来又等了将近20分钟。我们终于站在了跑道上。我不幸,站在第一道,听到的枪声最大,再加上我是第一棒,唉,这就是命!我用手掩着耳朵,我怕听大声的东西,以前我不怕的,只是有一次放烟花时离烟花筒太近,被烟花飞上天和爆炸的声音吓了一跳,然后吓得向烟花筒迈了一小步。就那么一小步,让我的裤子给烧着了,从那以后,我落下了后遗症。回到主题,我掩着耳朵冲了出去,我努力运动着双腿,让它们帮助我的身体更快速的移动,但是,它们没做到。当我把棒交到接棒的同学的手中时,古跃说了一句:“跑得好。”我回了一句:“好什么好,慢死了!”就慢跑回了我原来的那一边。”一直到最后一棒,我们班以微小差距险胜别班。看着同学们高兴得跳起来的时候,我觉得很惭愧,要不是我跑得那么慢的话,我们班肯定是稳拿第一的宝座而且可能是年级的,可是一切都毁在我这第一棒。而且,古跃的腿在那一天拉伤了,却还是为了班级荣誉站上了跑道。我在心里发誓,再也不参加校运会了。我觉得自己无颜再去面对班里的同学,一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时,我就开始放声大哭。(其实也没有多大声啦,夸张一点而已。)后来靠同学的几颗糖止住了我的眼泪,这几颗糖果对我有不一样的意义,可我还是把它们给吃了,因为不吃会化掉,就算要化掉,我也要让它们化到我心里。
这次校运会,很奇怪,像一颗什锦中药糖,又苦又甜,又像一个缺了口的太阳,该怎么形容它呢?也许不用形容就是最好的形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