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
那还是去年的秋天。开学刚几天,那天我的正在上语文课,校长来我们班上叫去了何老师。过了一阵了,老师领来一个瘦瘦的男孩,个了不高,却很清秀;穿着一套洗得发白淡兰色运动服,脚上的球鞋也都起毛了;他眼睛一直看着地上,双手不自在的摆弄着衣角。何老师对大家说:“这是我们的新同学陈小根,大家欢迎他”。老师说完看了一下教室,最后目光落在的旁边的空坐上。果然,老师领着他走了过来。老师微笑的对我说道:“安妮,小根就跟你同桌吧,你们以后可要多多互相学习啊”。我扬起头看了他一下,把我的文具盒往我这边挪了挪,算是应了。可心里有些不痛快,要我向他学习!哼!
小根来了不久,我不得不对他另眼相看。有时把我从第二挤到第三,有时我又从第三掉到了第四,使我想争做第一的愿望又远了!可他从不跟别人多说话。下课了还是坐在位子上。
放学后也总是一个人走回家。有一次他考试没有橡皮,也许是写错了什么,憋到最后才红着脸跟我借的涂改液。
一晃快放寒假了,也是快过年了。同学们总是从家里带来一些好吃的东西,下课的时候,总是三三两两的在一起,拿出自己的东西和大家一起吃。开始我们总也分他一些,可他总是没有分给我们前后左右的。渐渐地,他也不好意思吃我的了。
元旦三天收假了,大家都第一天来上学。大家都唧唧喳喳地说起这几天过得好不好。我呢,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园痛快的玩了一次。因为前几天是妈妈的生日,爸爸送给妈妈一合金帝巧克力,妈妈把中间的那个最大的心形巧克力送给了我,那个巧克力漂亮极了,它是由十一个小心组成的一个大心,爸爸说那是代表着一心一意。我今天把它带来,准备在第三节体育课时和好友分享,自己也炫耀一下。下了第二节课,大家都出来做广播休操,唯有小根没来,说是肚子不舒服。做完操,我们班的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没回教室,在等着上体育课。体育课时,我们站站队,老师教了会篮球就自由活动了。我和几个要好的一起回到教室,小根见我们回来了,脸上露出了平常不易见的笑容。我回到坐位上,打开书包,正要拿出我的巧克力与大家分。我手往书包里一伸,没摸到,再拉开点一看,傻了!没了!几个好友都在看着我。我叫了起来:“是谁偷了我的金帝巧克力”!马上有的同学唧唧喳喳地议论起来。最后一个男同学说:“搜”!小根一听,他那早已没有笑容的脸变得不自在起来。这个同学说他没出操,那个同学说他没上体育。
他越发慌了。几个旁边的同学一看,说:“搜!从小根开始!”。小根的手紧紧的按住刚要打开的书包说:“我没有偷,我不让你搜我的”。几个个子大的同学过来抓住他的手,一把夺过他的书包递的我,小根大声的说:“我没有偷!你们不能搜我的书包!”说完竟呜呜的哭起来。“没有偷怕什么?”有的同学阴阳怪气的。我打开他的书包一看,一个大大的心形金帝巧克力赫然躺在他书包里。
还说没偷!这是什么?我得意地看着他,同学们都起哄了,还有的说要去告诉老师。“我没偷”小根一把夺过书包,哭着大声地说。说完冲出了教室。下午上课也没有来。下午放学了都没看见他。在回家路上,我好友对我说:“想不到你跟一个小偷同桌了快一学期了”,我又笑着去追着打她。
吃完晚饭、作业做完了、少儿节目也看了,该睡觉了。回来自己房间里,竟然发现枕头旁有一个巧克力!根我从小根书包里搜出来的一模一样!我的大脑马上一片混乱,但力马又清醒了:我冤枉了小根!我的心里只有一个“悔”字,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只想怎样才能跟他说清楚,这“烫手的山圩”又能怎样方式还给他。迷迷糊糊天亮了。我提心吊胆地来到了学校。跟同学们又装着若无其事的说话。直到上课了还不见小根,放学了还是没有!第二天又没来,第三天还是没有来。
在星期六我费了很大周折才打听到他住的地方,原来他是从安徽省宿松来的,爸爸妈妈都去浙江打工了,在他的姑奶家住。他的姑奶家也就两个人,儿媳都在浙江上班,加他才三个。我七拐八拐才在菜场旁边的小巷里找到小根的住处。上前去一问,才知道小根被他的表叔带到浙江去了,老奶奶说:
“小根的爸爸妈妈过年不回来,我儿子回来看看我,就把他带过去了”,“本来要等到放假的,只是小根最近病得利害,时常肚子疼得伸不直腰,所以提前去了”。我把我带来的那个巧克力给老奶奶说:“奶奶,这是小根忘记在学校里的,给他送过来,再来看他怎么没去上课”。老奶奶一看,说:“这是我儿媳回来给留下的,这孩子,捂了几天也没吃,说什么一定要和同学们分着吃,哎呀!你怎么又给送回来了?”我再也不知我和老奶奶都说了些什么,放下巧克力,像做贼一样的逃了回来。
后来我想跟写信小根说清楚,只是一直没有他的地址,只留下一封没有发出的信和那金灿灿的巧克力包装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