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2
春风拂过,它是惬意的,柔柔的,一丝凉爽在心头划过;树叶哗哗的响声,似乎让人觉得世界都活跃了起来;耳畔,徘徊的,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书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操场边的花儿,也在拼命地吵着。小草则在跳着舞。白云也在蓝天妈妈的画卷上嬉戏着。一切都是热闹的。当然,这么好的机会我们能例外吗?回答是否定的。
刚上完一节体育课,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冒着汗,但是都洋溢这笑容,再加上刚从“赛场”上走出来,更是兴奋,还有环境为我们“助威”。上了楼,因为有老师在,我们“拘束”了一小会儿,一打下课铃,体育老师走了……天哪!班级就像一壶沸腾了的开水,可没人把火关上。
我伸了一个大懒腰,把头仰到了后面同学的文具盒上。突然回头看了看我们这震耳欲聋的班级、个人声鼎沸——一个个喜笑颜开,没有一点儿烦恼!
再来逐个儿看看班级局势:戴晶激动得直跺脚,“拍案叫绝”呢!又不知怎么了,周枭又捂着肚子大笑了起来,眼泪都要笑出来了。吴昊和李旻昱呢?像有什么大秘密似的,说着悄悄话,然后也跟着乐呵。班级里的欢笑声聚集了起来,难道笑会传染吗?好像是真的,我看着他们,也应和着这气氛不由自主地笑了……
“老师来了!”正在这壶水将要“爆炸”的时候,有一位同学突然大喊。我们立刻“飞”回了座位,老老实实地坐着,好像一个个都很文静一样。过了两分钟,发现老师没来,我们紧张的心情,变得轻松了起来,又开始了“狂欢”,下座位的下座位,吵的吵,闹的闹。我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咳咳。”教室里突然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真安静啊!我的耳朵,终于清静了!同学们终于自觉了……抬头一看,原来是赵老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