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3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班就像变了一群人似的,说时迟,那时快,只要老师迈出教室一步全班就都沸腾起来。
记得有一次,老师又一次出门,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们一定安静,并让几个纪律好的人管纪律。但这些都无济于事,教室里还是沸沸扬扬的,看看那几个纪律委员都气得红脸了,有一个女生气哭了。这时,有两个男生,因为一支笔吵起来了,最后都动起手了。这个给那个一拳,那个给这个一脚,越来越激烈,最后有一个同学偷摸把老师找过来了。
老师看教室一团糟,气得脸都发紫了。见了这样,同学们一个个都不敢出声,只能等着老师大发雷霆。结果,当天老师没有训斥我们,而是给我们讲了很多道理,让我们懂得了做人要言行一致,不能阴奉阳违。最后,我们因为老师不在而犯的错误所付出的代价是全班抄了十篇课文的惩罚。从此以后,我们全班再也没有因为老师不在的时候违反纪律了。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大家总是吵吵闹闹,班风不正,这是因为我们没有自律,没有认识的这件事和我们做人的道德底线有关系。一经老师的教导,我们打机都认识到了这点,班级立马好了起来,以后不管老师在不在,我们都好好的,不让老师生气,做一个言行一致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