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2
今天中午,没有老师午值。老师刚离开学校,午饭后的教室,立马就乱成了一锅粥,像个喧闹的菜市场,快把屋顶掀翻了。
某同学自告奋勇做个把风的,把头时不时伸出教室,观察老师有没有来,好给我们打报告;还有个同学拿起角落里的扫帚,高举头顶,像开演唱会,高声欢呼,大喊大叫。下面的“观众”也十分配合,音浪一波一波的涌了上来;还有一些同学直接把自己椅子一搬,找自己朋友聊天去了;还有一些人在玩狼人杀,玩得不亦乐乎……
忽然,“把风”的同学大喊“老师来了!”在过道的同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教室,聊天的群组迅速解散,玩游戏的拿出课本开始一板正经看书,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班里出乎预料的安静,仿佛平时上课一般,连一根针落地都听得一清二楚。过了许久,也未见老师,我们才反应回来,。瞬间,欢呼声又一次涌出了教室,声音不绝于耳……
诶,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