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4
老师正投入地给我们讲课,这时广播说让老师到会议室开个会,老师刚走,我们班同学又开始“演戏”了,教室里都闹翻了天,这时我四处张望。
老师不在了,班里可真热闹,有的讲话、有的睡觉、有的画画、有的玩游戏机……同学们可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
几个同学马上回过头和后面的同学聊起了天,有说有笑,怕被班长发现,就假装在书包里找东西,摸了半天也不见拿出个什么来,说得可起劲啦,比平时上课回答问题的声音,最起码“升级”了两倍,说话速度也比平时快上了几个“节拍”。有的人更“牛”,见老师不在了,马上把抽屉里的游戏机拿出来,手指在游戏机上迅速地按击着,也不知哪儿来的这么快的速度,边打还边“庆祝”着:哦,我有收复了一个神奇宝贝!……
不一会儿,老师开完会了,向班级走来;坐在门边的同学间老师来了,马上向同学们喊道:“老师来了!”听到后,同学们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姿势”坐正了,趴在桌子上埋头“奋笔疾书”,特别安静,一根针料在地上都能听见。
哎!这就是小学生的特征——“两面派”,老师不在和老师在时,这简直是“天壤之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