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老师】
在我上二年级时,跟随妈妈一起从外地调入北京,人生地不熟。就要到新学校上课了,我胆怯得要命,非要爸爸带我去不可。即便是那样,我还是一进校门就一直揪着爸爸的衣襟,低着头,一步步蹭到教室里。忽然,一只热乎乎的大手摸住了我的头,说:“你就是郑萌 ? 好,我们欢迎新伙伴 ! ”掌声随着一声亲切的召唤引发出来,我向四周一看,教室里满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又大胆地抬头一看,站在我面前的就是我的新老师吗 ? 她 40 多岁年纪,面目慈祥极了,两鬓已斑白,正低着头冲我笑呢 ! 那带着笑意的双目中含着一番鼓励的话:勇敢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