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
张 老师接课不久,我爸爸和妈妈闹矛盾,吵着要离婚。妈妈丢下我,住到姥姥家。爸爸一气之下也抛下我,离家出走。剩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心里又难过又害怕,不觉泪水涟涟。正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 张 老师来到了我的身边,把我带到了她的家里,和她的女儿小艳住在一起。她家里仅有的一张桌子也让给我写作业了,把小艳赶到小床上写字。“六·一”儿童节到了,看见同学们都穿上了新衣,去参加节日盛会,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小鸿”,亲切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我忙抬头,意外地发现 张 老师手里拿着一件款式新颖的衣服站在我面前。 张 老师含笑说道:“小鸿,来,试试这衣服合身吗 ?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老师替我穿好衣服,我还傻呆呆地站着,心里热乎乎的。 张 老师拍着我的肩头说:“快去参加盛会吧 ! ”我当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是好,高高兴兴地开会去了。事后我才知道,这件衣服是 张 老师牺牲了三个夜晚的休息时间赶做出来的,这一针一线凝聚着 张 老师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