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西方有句名言:世界是自信创造的。是的,力量是成功的根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它是生命的灯塔,照耀着我们成熟的人生。
大家可能都很熟悉古代边河祭玉的故事。为了让美玉在人间大放异彩,边赫先是失去了左脚和右脚,却从未后悔过自己的第一次丧。终于,她遇到了懂得珍惜的人,以至于稀世珍宝彩禾走了出来。试想一下,如果边贺的左脚被砍了,他怀疑和动摇了宝玉的真实性,把它扔进了深山峡谷,即使宝玉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也只能和石头在一起。但让人佩服的是边赫的自信,这让他成功了!
19世纪之前的300年里,数学家们一直忙于证明一元方程是否有四次以上的解。可惜他们要么退缩,要么半途而废,没有一个人能揭开这个心结。1818年,1岁的挪威人阿尔伯特,在研究了大量以往关于这个问题的资料后,坚定地对他的老师说:让我来回答这个历史问题,我可以证明这个方程是否有四次以上的解。凭着自信、聪明和勤奋,他用了六年时间给历史一个满意的答案:高于四次的方程没有代数解。这就是著名的阿尔伯特鲁菲尼定理。
是的,一旦你有了坚定的自信,人们可能会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如果周公谨没有信心,赤壁怎么会有大胜利?如果罗斯福没有信心,怎么可能连任两届?如果保罗呢?没有自信的盖茨如何达到事业的巅峰?成功研究的创始人拿破仑说:自信是人类使用和控制宇宙无限智慧的唯一渠道,是一切奇迹的基础,是一切科学规律都无法分析的神秘魔法的发源地。
当生命的轨迹倔强地向前延伸时,请挖掘自己对生活的信心。它会成为你不可摧毁的信念,成为你蓬勃成长的土壤,成为你生命中永恒的活水,不断寻找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