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让我们以沉痛的心情,向遭受7.8级大地震的四川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向参加抗震救灾的军民百姓表示崇高的敬意!
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自信创造美好的明天》。
人只有自信,才能自强;只有自信,才能使人在困境中保持斗志,奋勇直前。如果缺乏自信,会使人放弃理想,浑浑噩噩,碌碌无为。
古今中外,哪一个强者不是满怀自信?德国科学家第谷开始研究一个课题时很自信,搜集和整理了大量的资料;但却因为失去信心而功亏一篑。后来,开普勒利用第谷的资料,继续奋斗,终获成功,“开普勒定理”从而诞生。两人得失,只有一步之遥,却在有无信心之间。
大地震面前,中央决心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可见国人信心之大。期中考试已经过去,同学们无论成绩如何,请把自信留住。考得理想的同学要记住,自信不是自负,因为不骄不躁、一如既往才叫做优秀;考得不理想的同学请不要灰心,不要把忧伤的目光停留在过去的失误上;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用心听讲,前方仍会是一片大好春光。
同学们,我们应该向抗震救灾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忍不拔、誓夺胜利的精神。天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请相信自己吧!相信自己能够以刻苦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