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成功的宝典》
著名科学家门捷列夫说过:“只有自信,才能让人在最佳的心理状态下工作,而不至被怀疑吞食你的想象力”。
自信有什么作用呢?
自信宝典可以让你变得勇敢。
毛遂勇于自荐,不顾平原君和门客们的阻拦,说服了楚国,从而使自己的国家免遭灭亡。但1958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中,法国队却因为丧失自信而将夺冠的机会拱手送给巴西队。法国队之所以输掉比赛,是因为他们没有自信,使自己胆怯,而与冠军失之交臂。
自信宝典可以让你实现理想。
耳聋的贝多芬,因为自信,使自己成为闻名世界的音乐家;天津电视台星光电视乐团的侏儒演员们,充满自信,以强者的信念与命运抗争,在一百多场演出活动中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孙中山以推翻封建统治为己任,发动革命,他屡败屡战,愈战愈勇,终于以强大的自信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帝制。
自信宝典可以让你站上巅峰。
麦克林托克说:“我所做的研究,没有人表示赞同,那也没关系,只要明白自己是正确的,你就不会对此介意。”海伦·凯勒集聋、哑、盲于一身,但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借着自信,学会了说话修完了大学课程,掌握五国文字;地质学家李四光借着对自己的自信,找油30年,终于发现了多处大油田,使中国没有油的传闻得到了否定。
乌申斯基这样说:“没有信心,人什么也不能做,甚至连一步都动不了,一个人相信他能做好这种或那种事情的信心越强,那么他会把事情做好的可信度就越大。”
自信是成功的引路人,自信是成功的宝典,让我们充满自信、面对困难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