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
首先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今天我之所以能站在这个台上为大家演讲,靠的是自信。其次,我能用慑人而洪亮的语气为大家演讲,同样,靠的也是自信。
细数风流人物,不知多少人以自信的品质史册留名,相传千古。李太白唤力士脱鞋呼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风流佳句。
但丁曾受人唾弃,但他置别人的冷嘲热讽于脑后,依然“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诸葛亮才高八斗,无畏天下豪雄,他放言两句:“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震惊中原万土。
这其中,为诸葛亮的自信让我尤为震撼。孔明草船借箭,与鲁肃共酌茶于草船之中。万箭齐发,打草船之上。而孔明一无所动,笑颜依旧。刘备兵败,诸葛亮独守空城,司马懿率十万大军来访,而孔明急生一计。其令人清扫空地,城门大开,等待魏军破入。自己于城之上抚琴演奏,无视万军群雄。这更体现出诸葛亮的自信。
我也是一个自信的人,无论一至六年级,只要是不限年龄的比赛,我都会积极赴会,勇于参加。即便别人嘲弄也毫不在意。而且每个比赛几乎都是高手如云,群英荟萃。但我没有一次放弃过。记得三年级时,我在一次全市性的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当我站在台上高声演讲,是自信予我力量与激情。当我将奖状高捧,是自信让我拥有这一刻喜悦的笑容。
也许正是那句脍炙人口的名言:相信就是强大,犹豫不前只会抑制能量。只有自信才是前进的力量。
伴着自信,我走向成功,眺望未来。伴着自信,我感受到李太白的桀骜不驯,拿破仑的无所畏惧和但丁的勇者向前。
这一刻,我之所以坚定不移,之所以豪放演说,只是因为两个字,那就是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