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之前听过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相貌平平,家境贫寒的女孩,总是自卑。她走路的时候总是低着头,只是怕同学用凌厉的眼神嘲笑她。直到有一天,女孩在街上看到一个卖蝴蝶结发夹的,觉得很美。戴上之后,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样子,变得很漂亮,于是很自信的走在路上,同学请她喝茶。她觉得蝴蝶结很好看,就问男生:我头上的发卡好看吗?男生不说发夹,头上什么都没有。女生赶紧告别,然后回店。老板说她走得太匆忙,忘了拿。这时候女孩才发现,她不需要这个发卡,因为她的魅力不是因为这个发卡,而是因为她的自信。
从中我得到了很多启示。自信可以为我们树立良好的形象。自信能让我们更快乐。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如果我们有自信,我们就会活得阳光快乐。因为自信,人才会用心,才会完美。自信是人最好的心理医生,它能使人勤奋、乐观、勇敢。自信的人总是爱笑,带着成功的喜悦,克服挑战和挫折的信心,渴望一个完美的未来。
自信不是自负,也不是自卑,而是自卑和自负之间的一种牵挂状态。自卑是缺乏自信,自负是过于自信。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状态,需要把握一个度,有一个尺度去衡量。所以要选择自信,避免自卑和自负。
自信可以为我们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乐观、开朗、阳光、微笑、快乐。这些话是自信的人的标签。自信给我们树立了自我提升的形象,所以我们会活得更快乐。
自信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成功,因为他们充满了无限的自信。如果我们能成为自信的人,我认为生活应该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