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想必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吧!是啊!六一使我们孩子的节日,是我们的“生日”(形容的意思,并不是真正的生日。)是我们孩子们的天地,还是我们孩子的乐园。其实六一儿童节门来是没有的,是后来才被人发行的。你知道六一儿童节是怎么来的吗?你知道关于六一儿童节的资料吗?现在我就向大家展示一下六一儿童节的风采,来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它。
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有关于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和他的所包含的意义。大家好!今天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儿童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孩子的节日。其实六一儿童节是为了反对杀害儿童虐待儿童所创的一个节日,这个节日早在1951年4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苏联莫斯科开会,决定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最后收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和认可,最终传遍了世界,儿童节也渐渐的受人瞩目起来。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那些无辜的儿童们是多么的可怜啊!他们是被战争所害的,他们是无辜的。为了保护住这些无辜孩子的权力,于是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创办了六一儿童节。
现在你明白了吗?我想你懂了许多吧!再过几个月就是儿童节了!我祝你们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