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年级325班的王晰
有人说,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付出的点滴行动;有人说,感恩是为了幸福于他人,快乐于自己;也有人说,感恩是用道德滋润干渴的心灵。
然而,郁郁葱葱的绿叶,它谱写着飞扬的乐章,这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欢快歌唱的小溪,是水涧对大山依靠的感恩。
许多东西可以再寻找,但父母一生却只有一个。珍重!珍重!
不曾忘,当这篇文章从我口中读出时,敬老院孤苦老人呈现满眼的辛酸与孤寂。同学们,听了这篇文章,大家内心世界的一隅是否有些触动呢?如果你曾经没有好好珍惜,那么就请珍惜吧!当你因为错过太阳的普照而后悔时,你也定会错过那闪烁的群星。
感恩父母吧!你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吧!你才会“执子这手,与子携老”。感恩朋友吧!你就会祸福与共,肝胆相照。感恩自然吧!你才会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感恩社会吧!你就会热爱社会,回报于社会。
同学们,明白感恩吗?感恩也需要付诸行动的。当你吃着可口的饮菜,你难道不会感激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时,你难道不会感激朋友们的鼓励吗?
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他人关心时,诚挚地说声“谢谢”,并报以真诚的微笑。当别人需要帮助和支持时,伸出你热情的手,抱以宽容的心态。因为心存感激,才会珍惜拥有,珍惜幸福,奉献自我。
一粒沙可以含射一束阳光,一个行动可以见证一个品德,一方土地可以养育一种人品,一个社会可以造就你的感恩之心。
同学们,请你们赶快行动吧!回报他人,回报社会,回报自然,当你们在心中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会得到什么呢?请想一想。
这一切一切的感恩回报,明天,它就会结出许多优良的硕果,让我们拥有巨大的财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