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之心,弘扬垦荒精神》!
美丽的北大荒,是一幅神奇的画卷,我是画卷中一抹动人的色彩; 神奇的北大荒,是一个动人的传说,我是传说中一个感人的段落; 富饶的北大荒,是一曲优美的旋律,我是旋律中一个动听的音节。 一代代垦荒人从北大荒走过,一路泥泞,一路坎坷;
一路财富,一路收获,一路唱响着顽强不屈的人生之歌。
半个世纪来,几代拓荒人承受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用火热的激情、青春和汗水把人生道路上的句号划在了祖国边陲那曾经荒芜凄凉的土地上,他们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内容的北大荒精神,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
垦荒英雄们跋山涉水、勇往直前,他们已把生命融入了这片荒原,用青春和智慧征服了这片桀骜不驯的黑土地,实现了从北大荒到北大仓的历史性巨变?? 我的少年长在北大荒,我爱北大荒的黑土地和那金色的麦浪,碧绿的豆海;我也爱北大荒那冰雕雪砌的银色世界;我更感恩那些历尽艰辛,艰苦创业的北大荒人。
在许多的童话故事中,都会看到继母的影子。从白雪公主到灰姑娘,这些美丽的女孩都无一例外地遇到了狠毒的继母。继母,似乎在这个社会上已成为恶毒狠心的代名词,然而,我的继母却用爱呵护着我的成长,她,是我这一生最感谢的人。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和妈妈的故事。
我5岁的那一天,生我的妈妈和爸爸离婚走了,妈妈到哪里去了呢?从此,我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小小的我,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一个人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中倍受煎熬。我一直默默的等着妈妈有一天会推开家门走进来,就像她从不曾离开过一样。可是,直到那个女人的出现,我才知道我的妈妈再也不能回来了。因为爸爸在农场娶了我继母,已经八岁的我和爸爸一起从海伦的农村搬到了农场生活,我永远忘不了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情景:脏兮兮的我怯生生的出现在她的面前,有些惶恐无助,有些不知所措。她温柔的拉住我的手,帮我洗了脸,又找来梳子默不作声的把我乱糟糟的头发梳了两个小辫子,当我站在镜子前时,我被镜子里的那个小女孩惊住了,这,是我吗?就从那一天起,我身上所有的衣服都像今天的这般干净。她自己还有一个比我小的女儿,也是从那一天起,她为我们两个做饭、铺被子,准备学习用品,送我们上学。虽然我不她亲生的,但我感觉她对我要比小妹妹还要亲,有好吃的第一个给我吃,有玩的第一时间让我玩,慢慢的,我开始往她的怀里撒娇,我习惯了听她讲的故事入睡,原本学习成绩很差的我,喜欢天天在她身边按时完成作业、牵着她的手上学、放学,一起和妹妹喊她“妈妈”。在学校,老师不仅没有放弃我,而是总找我谈话,鼓励我学习,还利用课余时间义务到我家帮我辅导功课。慢慢的我的成绩越来越好了,初三后我的成绩已经是班级前三名,还当上了班长。
刚到农场时,父亲在一家工厂做临时工,领着很低的薪水。后来由于继母的主张,爸爸在开始种地,种地因为收成好、粮价高,连续赚钱,继母也开始去工厂打工,家里的条件一下子好起来了,后来因为农场政策好,我们家又住上了新盖的楼房。在她的呵护下,我渐渐长大,如今的我,乐观,阳光。
朋友们,也许,我妈妈不走我就不会遇到疼我爱我的继母;如果我们家没有从农村搬到农场也许我们家还会一贫如洗,不可能住上楼房;如果我没有到农场上学,就不会遇到给予我帮助和鼓励的老师,是她们让我渡过难关,让我体会温
暖和力量,摆脱了差生形象。
鱼儿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你的怀抱中;水对鱼儿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目中。鱼儿懂得了感恩,才能明白大海的博爱;大海学会了感恩,才会懂得鱼儿的深情。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我们沐浴着别人的恩泽而来,感恩是我们一生的使命。
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知识和看世界的眼睛,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言抚慰我心灵的创伤,我要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
我的继母啊,您用崇高博大的母爱,对没有血缘儿女写下了爱的华章,你用北大荒女性的温情和韧性引领我奋力前行,使一个特殊的家庭充满了令人向往的人间真情!
亲爱的妈妈:您没有给我生命,却给了我生命的力量——您教会女儿勤劳与朴实,乐观与坚强??
亲爱的妈妈:女儿深知您为我们的家、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与汗水??
亲爱的妈妈: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女儿对您的深深的爱与感激??
我更感恩北大荒,北大荒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知识,北大荒给予了我们无穷的精神财富。
我热爱我的第二故乡,热爱这片美丽富饶的黑土地。美丽富饶的北大荒啊!我感谢你的磨练与养育,是您使我更加坚强执着,北大荒啊!我愿把青春和未来献给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