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小时候,我总是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没玩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顺,尊敬父母的责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总是不断地抱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的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想想看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啊!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所以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父母。
感恩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声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报答养育我的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跟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