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青春飞扬》。
青春是上苍赠予人类最美的礼物,但是它如同昙花一样,绚丽而短暂。因此,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让青春激情飞扬,去谱写人生不朽的篇章!
青春不是梦中的秀发,不是虚无的幻想,更不是那花花绿绿的外衣,青春是一首浪漫的诗,令才子佳人千古传唱;青春是一支激昂的歌,让强者一路拼搏,一路高歌;青春是那初升的太阳,普照大地光芒万丈!难怪屈原有“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的感叹,难怪李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的豪情。
常言说得好“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同学们,相信自己,活泼是青春的本色,热情是青春的火焰,执着是青春的凯歌。在学问的山脚下,我们以“勤”为径;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们以“苦”作舟,让我们保持那份洒脱,坚守那份真诚,去做朝气蓬勃、激情四射的青年!
仰望高高的蓝天,我欲放飞梦想,直升九天,搏击长空。此刻,耳畔又回荡着令我含泪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啊,您们的恩情,女儿终身难忘!
在我的生命历程中,您们的问候,您们的关心,您们的唠叨,甚至是您们的一声声责骂,已诠释了父母对儿女的爱的全部。还记得那个冰天雪地的早晨,爸爸您起得最早,您啃着一个冷洋芋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匆匆踏上了进城打工的路,女儿我手捧您亲手煮的那碗热面早已流泪满面。还记得那骄阳似火的中午,妈妈您常常面带幸福的微笑,在田间地头无怨无悔地劳动。如今您们的额头平添了几道褶纹,鬓角多出了几根白发,这不正是您们为了女儿,为了这个家而辛勤奔波,真情燃烧的象征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因为曾经拥有过,拥有了父母的爱,朋友的情,师长的教导,甚至是路人一个关心的眼神。“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但遗憾的是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类,作为青春的我们,却常常比吃、比穿、比谁的手机更昂贵,比谁的生日聚会开得更风光。
同学们,醒醒吧!没有梦想的青春是平淡的,没有感恩的生命是苍白的,没有拼搏的人生是可悲的。生命因感恩而高尚,人生因拼搏而精彩。让我们插上“感恩”的翅膀,充满“拼搏”的力量,飞向人生中最绚丽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