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正能量,诚信不可抛》!
青春正能量就是友善、爱心、文明;就是正直、无私、坚定。诚信也是正能量的一种,而且是不可抛却的一种。
诚信在《说文解字》中的解释是:“诚,信也”,“信,诚也”。可见,诚信的本义就是要诚实、诚恳、守信、有信,反对隐瞒欺诈、反对伪劣假冒、反对弄虚作假。
如果说正能量是浩瀚的星空,驱散黑暗,带来光明,那么诚信则是星空中的一颗明星;如果说正能量是茫茫大海,卷走烦恼,带来喜悦,那么诚信就是吹动海浪的风;如果说正能量是茂密的森林,充满生机,造福人类,那么诚信则是其中最高大、最挺拔的一棵常青树。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点亮整个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倾倒整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在海洋中飞溅。而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接班人,更要弘扬和继承诚信这一优良传统。
在英国的一个航空公司,一架由东京飞往伦敦的波音747客机有353个座位,而在一次航行中,却仅仅只载了一个人。为什么航空公司会如此不惜血本呢?为什么他们不取消这次航班呢?两个字:诚信。20小时后,航空公司把仅剩的一名女乘客送往了目的地。公司付出了巨额成本,却赢得了信誉,得到了可持续的成功。
与之相反,也有一些公司因为贪图小利而不诚信最终失败倒闭。河北三鹿集团是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乳品企业,它所生产的婴儿奶粉一直很受欢迎,拥有稳定的消费市场。然而,就是这么一家顶着无数光环的老牌企业,却因为贪图小利,因为诚信和正能量的缺失造假售假,最终导致企业走向消亡。
由此可见,诚信能让我们拥抱成功,反之走向失败。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从小培养这种青春正能量呢?相信诚信的力量,释放青春正能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可以止狂风,挡暴雨,它是通往成功和幸福的列车。
也许有人会说诚信正能量在我们青少年的生活中并不多见,可是同学们,我们仔细想想,认真对待作业,不弄虚作假是不是诚信正能量?端正考风,严守纪律,是不是诚信正能量?坚守诚实的底线,不虚荣,不骄傲,是不是诚信正能量?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是不是诚信正能量?
拥有诚信,释放正能量,你就是最碧绿的小草;拥有诚信,释放正能量,你就是最明亮的火花;拥有诚信,释放正能量,你就是最猛烈的浪花。
释放青春正能量,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诚信做起。口号再嘹亮,不如躬身做一件小事;文章再激昂,不如以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今天,我们拥抱诚信,以诚信的态度对待学习,对待生活,一本作业,一张试卷,一次劳动我们都踏踏实实地做到最好;明天,我们成长为一个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有志青年,去绽放青春光彩,去点缀美好生活,去放飞青春昂扬的翅膀,去成为这个时代最靓丽的风景!释放正能量,诚信不可抛。让我们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迎着一片春色,带着诚信上路,播撒青春正能量。必将踏出一路风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