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生涯。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回首往事,六年小学生活历历在目。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有一次,我要留下背《诫子书》。我死记硬背,但还是背不下来。这时,刘老师说:“不要死记硬背,死记硬背是没用。你可以把《诫子书》抄十次。一、二次边抄边记,三、四次边背边写,五、六、七次试着背下来,八、九、十次把它默下来。这就可以了!”我用刘老师的办法终于把《诫子书》背了下来。当我去背书时,十分紧张把书放到背后卷起来。每当我背完一句话时,刘老师都会抬起手,伸出手指把从额头上掉下来的头发用手轻轻地拨上去。当我把整篇书背完时,天色已经像锅底一样黑。后来,我听说刘老师奋战到了七点多才离开学校。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实用的才干、做人的道理。让我们从无知变成懂事,从幼稚变成成熟,从胆小变成勇敢。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回首六年来的点点滴滴。
正如泰戈尔所说:“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