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叫xxx,是信息工程专业6班毕业生。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在这个仪式上发言,我深感荣幸。
千禧之年,我们踏入工大,纷聚于龙洞校区,开始了大学生活。大学,于人生中最青春的年华,追求人生最奔放的热情,热情于诗歌,热情于知识,热情于为人一世的目标。
然而,当年年少轻狂的我们,轻视那枝叶稀疏的小树,忽视那弹丸之地的图书馆,漠视勤勤恳恳来回奔波的老师。入学之初的黄尘滚滚,蒙蔽了本该清澈的双眼,包裹了本该感恩的灵魂。在怨天尤人中,我们度过了两年。
可是,在我们离开后的两年里,我们却经常追忆起龙洞那清新的空气,宁静的环境,方便的自修室,以及山顶公园的绿草如茵,校道两旁的累累硕果,球场上的矫健身姿,还有那龙洞市场的小吃店,那学校旁的树木公园。
原来,并不是大学不美好,只是我们未能发现与欣赏,不知珍惜与自重。
今天,在五山公寓里的光阴又飞逝了两载。
记得王克副书记曾笑言,五山公寓的同学是我校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一代,前不接古人,后未续来者。我们是龙洞校区的拓荒牛,又是五山公寓的开拓者。在五山公寓这个成才的驿站,舟车劳顿,风来雨去让我们领略到求学的艰辛,恶劣的环境磨练了我们奋发成才的意志,不平凡的经历给我们增添了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
虽然,我们与校友的联系少了,但领导,老师的关心多了,公寓学工办的老师们与我们同吃住,共甘苦;学校,学院领导隔三差五亲切探望;全校师生密切关注,丝丝牵挂。这些都是其他校区同学所没有的。
为了怀念,更为了感恩,回首大学四年的风雨阳光,我们无怨无悔,饮水思源,难以忘怀的是母校的温暖,感激不尽的是无私的师恩,公寓1080位学子,1080颗心,把对母校工大的感恩凝聚成"师恩石"。选择巨石承载师恩,是因为巨石坚硕,永恒,风吹雨打,巍然不动,斗转星移,历久弥新,它犹如母校和师恩的宽广的胸怀,也代表莘莘学子永恒的母校情怀,更象征坚不可摧的工大人的精神。
请母校放心,我们将在母校的注视下,在工大精神的推动下,以饱满的战斗激情,以工大人特有的姿态,去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
请恩师们放心,我们会牢记教诲,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自省自重,快马加鞭,勇往直前。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我们以工大为荣;明日,工大将以我们为荣。再次感谢给予我们春风的母校,感谢给予我们关心的领导,感谢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
春风沐我,师恩不忘!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