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一个非常枯燥的下午,阳光投射在窗户上泛起一屋土黄色,使我恶心。我转过头去,不想再看这道“风景”。
我因为一点点小事而被罚搞四周卫生。三周下来,我早已厌倦这样的生活。每次擦黑板的时候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只在黑板上随便涂几下便弃之不管。“我为什么要搞四周卫生啊。”我的话语中充满抱怨。
去上个厕所吧!去厕所的路上,我无意中看到一个男孩。他大概只有一个讲台那么高吧。身子看上去也很虚,走路摇摇晃晃的。我站住了脚,看着这个小男孩缓缓地走进了教室。只见他也拿着一块比他手掌还大的抹布,站在讲台的椅子上非常仔细的擦着黑板。不,应该是说“抚摸”黑板。直到黑板完全干净的时候他才停下来。可是他又拿着抹布去了洗手间。我带着一种疑惑的心情冲了进去,问他“你要去干吗?”“抹布不干净,怕脏了黑板”他庄重地回答我说。“可是你都擦干净了,再擦一遍,不是浪费时间吗?”“这是责任”他走开了,我还呆站在原地。
看了看自己擦的还有灰尘的黑板,又看了看别人擦的那挑不出一丝毛病的犹如玉石般的“反光镜”。那一刻,懊悔占据了我的心。是啊。没有责任,将来怎么能成大气?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对以前的自己忆厌恶万分。
心事重重的我走进教室,看看正在默默工作的同学们。拿起那块不信前被抛弃的黑板抹布,用清水打湿,仔细地擦着黑板的每一寸……此时此刻,我内心洁净无暇,平静如水。
回想当初,我十分感谢那个男孩。他给了我很多启迪。那时,我感受到了责任,我终于懂得,一个负责的人值得尊敬。尽责去做一件事你无比快乐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