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鸟拥有一片天空,就能自由飞翔;如果小树拥有一片天空,就能茁壮成长;而我,如果拥有一片宽广的天空,就能充分展现自我,探究创造,实现理想…… 在小学毕业考期间,我的一片天空是可望不可即,可想却不可能的。
我喜欢自由,喜欢在不受束缚中快乐成长,而现实……又到放学时间了,教室里只有三三两两的空位置,其余的都坐着人。
我匆匆忙忙地赶着作业,直到天完全黑下来,才往家的方向走。
吃饭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扒完饭,又得一头埋进书堆里,背书、复习、做参考试卷……眼皮打架,只好洗了脸,再继续复习。
那时,我像一个囚犯,没有偷懒睡觉的权利,也没有自由。
妈妈给我约法多章:不准看电视,不准看课外书,每天还要保证复习一小时……这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没有自由,何谈快乐?心里暗暗鼓励自己,努力吧,奋斗吧,黑暗过后是光明,熬过之后就轻松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会半途中有人催你去温习。
心理压力果然减了不少。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七月初到了,毕业考过去了,自由与快乐随之而来,我像只困在笼中的小鸟获得自由般,在灿烂的花季时节,打球,看着自己盼望已久的课外书,做自己喜爱的科技实验,前所未有的喜悦溢满了心的每个角落。
我曾为自己的自由而困惑,也为目标而不懈地奋斗,因自由与快乐努力。
现在,我反而能津津有味地回忆那段“黑色岁月”,那时我奋发图强的一种表现,虽说“黑色”,但并不值得后怕,在那段时期,我不仅学会了忙中作乐,珍惜时间,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
每个人都回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每个人都有受到限制的时候,也有接到那振奋人心的消息的时候,所以我说,快乐并痛苦着。
如果你在自由的束缚中感受到烦恼,我会大声地告诉你:“限制过后是自由,努力过后是快乐,自由与快乐是相关联的!” 对,自由与快乐是相关联的。
我的一片天空,是广阔的,是自由的,里面充满了欢声笑语,里面有目标,有理想,有快乐。
受到自由的限制,过后总有出笼的一天,为自己的一片天空能够宽广而努力吧! 限制过后是自由,自由代表快乐,这就是生活。
你们是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广阔的天空?我在自己的一片天空中实现了目标,努力吧,路上秋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让我们挥鞭从此启程!
不知听过多少遍,在多少个地方听过人们常常把我们——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八、九点名钟的旭日。
那时希望和美好的象征。
但他们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青春与烦恼竟然成为一对孪生子。
进入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着烦恼将会伴随你的左右。
不必说堆积如山的作业,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说父母的考分阶级,严格的教诲要求。
更不必说……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
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一连几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数学是这样,英语亦是如此所以,从那以后,我便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然而得到的却是对考试的恐惧!令我很是烦恼.
眼看,成绩一天不如,一天,分数一次不如一次,就连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于是,我也意识到了情况的 "危机" ,便暗暗的告诉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我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改头换面,重新做会那个原本自信,开朗的我!
"于是,从那刻起,我便一直都在向我的目标努力看齐,终于,通过一学期的不断努力,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黎明的曙光,寻找回了往日的自信,拾起了对学习的热爱与信心令我快乐无比!
经过了那件事后,我对成长中的烦恼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烦恼的存在,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使他们从此以后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终放弃了自己向往的目标;而有些人却会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一击波澜,不但要努力的去克服它,还要从中获取经验,使失败时的烦恼成为帮助自己前进的动力!
成长道路中的酸甜苦辣是数之不尽的,遇到烦恼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你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一正确的方法来解决它!或许,它将不再是烦恼,而是生命中的一种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