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演讲稿
我国著名作家老舍先生说过: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我们从祖宗那一辈就开始宣传杜绝骄傲了,有孔子曰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还有故事书里面的龟兔赛跑等等。
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班级里面选班干部,被选中的那位说的最多是 不行,不行,我干不了 ,选来选去就没下文了,最后重担还是落到的班长身上。论能力,每个人都可以当选,只不多了那么的一点 谦虚 。可能在我们的心里那是谦虚,实质意义上它就是虚伪。
谦虚可以使你永远把自己置于学习的地位,并有助于发现他人的优点。但是,谦虚决不是客套与虚伪;不是遇到工作时的退缩与推委;更不是所谓的深藏不露。如果有机会需要你发挥自己的能力,而你也拥有这样的能力,你必须知难而进,当仁不让,决不能把谦虚作为推卸责任的借口!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