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会有些无奈,课堂并不总是精彩。你的出现让我明白,校园天空的颜色,不只有灰白,偶尔的飞鸟,也曾划过痕迹。学校的生活因为有你更加多姿多彩!——题记
有人说:“班主任的奉献是一堂堂寓教于乐的课。”有人说“班主任的奉献是一个个关心的眼神。”我却说:“班主任的奉献是一张张充满希望的字帖!”一张字帖,一份温馨从三年级开始,我的字直线下滑。每当写字课,我就觉得身边的一切好像都是慢镜头,时间也像是被凝固了;每当老师看我写的作业,我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这一切被陈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星期三的班队课,陈老师在讲台上不紧不慢地说了一句:“逯勇上来一下!”我顿时感觉晴空霹雳,以为我又犯了什么“弥天大错”。我害怕的低着头慢慢的走向讲台,等待“审判”!走上讲台,我才知道我“好心当成驴肝肺”,陈老师原来是要送我一张他亲自写的字贴,他语重心长的说:“你的字一直不好,我给你这张字帖,你回去好好练练,希望能把你培养成作文和写字一样好的学生。”说完,陈老师在字帖的后面写上四个大字“逯勇练笔”便交给了我。我像圣旨一样捧起它,激动的忘了跟陈老师说谢谢,便一路小跑地跑下讲台。
陈老师可是泉州的大书法家呀,他的字曾经在闽台缘博物馆展览过,只要在百度上搜索“书法家陈赋斌”就可以看到陈老师的大名,得到陈老师的字帖真是如获至宝!激动之余,更夹杂着一份感动,我仔细端详了一下字帖,上面有两首诗:《暮江吟》与《寄扬州韩绰判官》,从字的一笔一划可以看出,陈老师写得很用心,看着看着,我的眼角湿润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得到陈老师的字帖,我坚持每个晚上练一个小时,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现在我的字虽说不是数一数二,但也是名列前茅!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字将会更上一层楼,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的!大家说:“孔子是万世先师。”我也可以毫不逊色地说:“如果孔子是万世先师,那么陈老师就是我的万字先师!”指导老师:陈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