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一直是重视以文治国,一种新思想的形成对社会的作用可以说是极其巨大的。宋、明时期,朱熹不仅提出了自己的理学思想,更重要的是他广收门徒使理学成为当时社会的主流思想。晚清时更是一些睁眼看世界的先生们办学校,积极传播新思想、新知识,开启了近代中国的变革时代。
上个世纪初对我国影响最大的新文化运动,开创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在校园,发起人正是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一批教授们。他们宣讲科学与**,他们传播共产主义思想,最终促使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当今知识经济时代,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样教师是不可缺少的推动者。教师们在课堂上循循善诱的教导,使青年学子们明晰了时代发展的要求、掌握了新的理论并成为坚定的时代理论的实践者。新的时代,是教师推动了信息时代的真正实现,是教师引领我们进入了这个时代的殿堂,是教师让我们拥有了畅游信息时代的金钥匙。
我们纵然列出十个理由,也道不尽对教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教师的爱。
教师!我们最亲切的称呼。
教师!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