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记得它是什么时候或在哪里;书名和作者名字都早就忘了,但内容在我记忆中还是记忆犹新。既不是小说,也不是散文,而是很短的文言文。
它讲述了一个学生在私立学校学习的故事。教书的老师太穷了,连做饭的饭都没有。一名学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跑回家。他找不到更大的口袋,就把米和袜子一起打包带给老师。结果被老师训斥从家里偷米,不肯收,要他带回来。在这里学习后,剩下的就没看了。只是时间短,让我想了很多。
为什么这个老师不愿意接受?他忘恩负义的时候为什么要骂那个学生?是不是太少了?还是别的?我想了很久才意识到老师很关心这个学生,害怕这个学生回家会被骂。不是吗?当然,可能老师更在意。
一年级第一天,一天早上起床就听到“哗哗”的声音。一开始我们以为外面在下雨,但是透过北窗往外看,才发现外面很干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跑出了宿舍,惊呆了。房子直直地往下漏,水很大,我们都吓得不敢回宿舍了。等待水流停止。等了10分钟,没看到什么小水。我慌慌张张地给班主任打了电话。解释完这件事后,班主任似乎很焦虑。想了一会儿,他说:“宿舍有垃圾袋吗?把垃圾袋放在脚上,互相扶住,沿着楼梯的墙慢慢下楼,注意!”我点了点头,这样大家就可以一起开始了。
撑着伞,一个抱着一个慢慢下楼。不久之后,我到了教室。这时,老师正站在教室门口,脸上焦急,手里抓着包,脚不停地动,很着急。冷风像刀子一样吹在她的脸上。我下意识的拉下羽绒服,看着老师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鼻子酸酸的,眼睛里好像掉了什么东西。我走到教室门口。我一到,老师就一直问:“你摔跤了吗?”“现在冷吗?”“水大吗?”“有人受伤吗?”.我一一回答,眼泪却在眼眶里打转。为了不让老师担心,我忍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没有让它落下。
有一种感觉,虽然没有亲情那么牢不可破,但总比亲情好;有一种爱,不需要甜言蜜语的灌溉,却生长得非常旺盛。这就是师生恋。没有理由,没有理由,只有付出,没有回报,勤劳的老师永远扮演着幕后演员的角色。
明亮的舞台上,有演员在表演,幕后的演员默默无闻;在学习阶段,我们在表演,幕后演员无人问津。请不要关注外面,幕后也是美好的!
“幕后演员”值得感激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