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老师演讲稿11
四年级的时候,一个心地善良的老女老师,陆亚新老师,来到我们班。我心里打鼓:我们班的调皮捣蛋在全校都是出了名的。为此,从一年级开始,语文和班主任就一个接一个的换。现在这样的老老师,还能对得起班上的“八毛驴孔”吗?
开学第一天的晨会课上,陆老师出乎意料地表扬了我们班的优点:什么运动会得了一年级;出门有礼貌,互动;阳光体育运动就像小老虎总之我们被夸完美,班里那些调皮的男生更是摇摇晃晃,大摇大摆。我心里只有一个苦笑:等等!陆小姐,一定有你哭的那一天。
果然,几天后,班里的小刘第一个首当其冲。在阳光体育活动中,她充当“护花使者”,因为她听到了班长的责骂。事后,老师在晨会课上就“什么是真正的英雄”进行了讨论。在那次讨论中,老师不慌不忙的语气迫使趾高气扬的小刘低下头,我们受到了启发。
还有一次,班里的两个“武士”趁着午休时间,来个“武术交流”。得到这个消息的陆老师,急匆匆地赶来,给我们上了一堂“什么是真亲戚”的课她告诉我们:“命运让你们四十多个同学聚在一起,所以你们是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你能忍心从相处五年的亲戚开始吗?”那一次。老师讲了很多,我们忘了上课铃,我们都沉浸在思考中…
每次我们犯错的时候,老师不会用高八度的声音训斥,而是用温柔细雨的语气分析错误的原因。通过反复教育,我们班的行为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善,甚至获得了一个月的“模范班”,这是我们四年来从未有过的“荣誉”,不亚于“奥运金牌”。
人们经常用“园丁”和“蜡烛”来赞美老师,但对我来说,老师是关心我们成长的使者。随着教师节的到来,祝美丽的陆老师身体健康!祝所有“鲜花护卫”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