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三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2个教师节。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作为一名教师,我为自己能从事这种光荣的,可以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也将为自己的追求毕生不悔。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对于我们全新的慈城中学而言,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为了我们大家能顺利地进入新学校,筹建办的几位老师没日没夜地工作在慈城中学的工地上,整整一年,三百多个日日夜夜,不辞操劳;为了不使我们今年军训发生意外,童爱芳老师带领我们的年轻教师吃住在学校,整整四天,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可能不值一提,但对于一个有家室的人而言,她是家的半过天,她是一位妻子,更是一位母亲,这需要作出多大的牺牲!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xxxx年xx月xx日班的英语老师————贺凤英老师,带病坚持上班,而她的主治医生的建议是你必须住院治疗,她却说:我每天半天来医院挂点滴,还有半天可到学校上课,同学们,当你看到贺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到教室上课时,你可曾想到她要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吗?为了加强住校学生管理,当学校要召一批夜班班主任时,吴联明、董朴等老师主动请婴,他们这个主动报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将是自己的二十四小时全部交给了学校,等等,象这样让人动容的点点滴滴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就是我们慈城中学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们慈城中学的希望之所在,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他们给了我们一份感动!
同学们,当我们想到这些时,你是否也想起了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老师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珍惜现在。相信同学们会用多姿多彩的想法,会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赋予更丰富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