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是说:有人给你滴水一般的爱,你就应该用泉水一般的爱去回报、去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由你,是你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们每个人或许都对这首歌不陌生,这首歌就是一首感恩歌。还记得2008年5.12大地震吗?当时有许多人自愿去帮忙,有一篇我看的报道说:有一架飞机正在飞往重灾区汶川,这架飞机是从唐山市起飞的,飞机上的乘客很特别,因为他们都是在唐山地震中获救的人,有一位记者采访其中一位乘客,“您为什么这次要到汶川?”“因为我在唐山地震时,被废墟掩埋了两天,被一位好心人救了出来,我很感激他,但是我忘记问他的姓名了,我想在这次地震中,也像救我的人一样去就那些无助的人,来报答当初的救命恩人,回报社会。”从这简短的对话中,我们可以感觉出这位乘客的一颗真诚的感恩心。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感谢朋友的友谊之恩……感谢所有应该感谢的人。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将会多么美好,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