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房屋千栋,睡不过八尺;有田万顷,食不过斗米。”人到底要拥有多少才叫满足呢?很多人总是不满足自已现在所拥有的,直到失去,才领悟到自已拥有的其实很多!
因为我是家里一个小孩,所以备受照顾,呵护、宠爱,可说是“茶来伸手,饭来张口。”长这么大了,总觉得我所拥有的很平凡、很一般,直到20xx年发生了水灾后,才恍然大悟其实我拥有很多。
20xx年发生了百年大水灾,房屋倒塌、河水暴涨,顿时家破人亡、流离失所,那一幕幕怵目惊心的画面,令人看了后会不由自主的掉下泪水。老天爷,您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们,把原本干净、美丽的大地,一夕之间变成残垣断瓦?也因为这次的八八水灾,我才深刻的感受到,我拥有很多。
看完那一幕,我回想起以前,为什么我总是挑三拣四、嫌东嫌西,总是觉得自已所得到的很一般,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比起那些失去家园的人,我是何等的幸福?比起那些不能去上学、无法学习、无法快乐的和同学玩的小朋友,我又是何等的幸福、快乐?
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要“知福、惜福、再造福!”现在我明白了,我所拥有的太多了、太丰富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因为我真的拥有很多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