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非借而不能读也”,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尽管我的书柜里有好多好多课外书籍:有童话小说、科幻故事、百科探秘、名人故事、历史典故等等各色各样的书籍,可我总觉得自己所拥有的书啥时候看都行,所以这么多书,整天都安安静静地躺在书柜里“睡大觉”,也不知道它们寂寞不?
去年上学期,班主任孔老师为了培养我们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多读课外书来提高我们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要求同学们把自己最好的课外书籍带到学校来交换阅读。孔老师还把各种书分门别类,制作出细致的读书表,方便我们交换书籍。那些图文并茂的书籍、名人故事等都深深地吸引了我,尤其是《蓝色的海豚岛》、《假如能给我三天光明》更是让我爱不释手。
交到班上的都是同学们心爱的书籍,每天早上一到学校,最热闹的换书活动就开始了。我都会在读书表中东瞧瞧、西望望,唯恐错过一本好书。因为害怕好书会被同学们早一步换走,所以每天一放学,我就抓紧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就开始津津有味的阅读,我经常会被书中一个个开心的故事逗得哈哈大笑,有时看到好词好句,我就读了一遍又一遍,百读不厌,我还能把书中的好词好句给背下来。
换书,让我渐渐爱上了阅读,每天晚上读书半小时成了我的必修课。最让我高兴的是,书柜里的书籍也不再成天“睡大觉”了,一有时间,我就把它们拿出来认真的阅读起来,我的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换书不仅让我爱上了阅读,使我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而且也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使我学到好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我非常喜欢孔老师组织的换书活动,它让我们尽情遨游在书的海洋,真希望这样的换书活动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