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你们都爱读什么样的书?是那种读起来让你眉飞色舞、拍案称快的,是那种令人浮想联翩的,是那种科普的,还是那种休闲娱乐的?无论怎样,请你拿起对我们的人生有益的书,走入书的海洋。因为在书海里,你会开阔视野、充实思想、丰富情感。
记得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不仅感受到了乐趣,汲取了知识,还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看了《小红帽》,我为小红帽的机灵而欢呼;看了《福尔摩斯侦探全集》,我为福尔摩斯的睿智而鼓掌;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为保尔的苦难生活而叹息;看了《昆虫记》,我为法布尔的发现而欢腾。
还记得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当我们烦恼时,书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当我们无助时,书会给我们带来帮助和力量;当我们徘徊时,书会带给我们理想的目标。同学们,热爱书吧,书是值得我们珍惜一生一世的佳友!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