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演讲稿4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们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我的理想也许有些特别,是当一名心理医生。小时侯,觉得世间一切都是美好的,天真地定义人都是善良的。长大后,看到了一些冷漠的事实。我才猛然发现,原来世间也分善恶。那时父母都有事,几乎没有时间陪我,我便变得孤僻、自卑。在学校里,即使有同学打我、骂我,我也一声不吭,默默承受。即使很多人都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反抗。”也无动于衷。也有人说:“你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啊!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了“心理医生”这个职位,于是在我的心里就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
后来我开始试着用另一种心态去对待生活,于是我便不再孤单。随着长大,我同时也发现身边有许多心理闭锁的同龄人。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让人吃惊。我便开始想,假如我当上心理医生,治好了他们,这个世界不就多了一些美好,多了一些善良吗?我开始憧憬未来。当然我也曾遭到过父母和朋友的反对,他们认为心理医生在现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多大用处并不会真正有人去看病的,但是要当上心理医生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的,并不是说做就能做的。我明白,但是我想,哪怕我只治好了一个人,这个世界不也就多了一份真诚与和平吗?
我明白,从这一刻起,我要开始为我的理想做出努力了。我于是有了一种冲动。我在刚刚有这个念头的时候,也许出于某种恐惧,总是认为学心理学只有长大以后才能学,现在只是好好学习就足够了。但是我突然想到,现在同样可以。
从现在开始,我要每天留心观察每个人的言行举止,揣摩他们的心理,并且了解一些相关的心理知识,至少不能是一无所知。我是一个心理曾经阴暗的女生,我想,我更能深刻地理解一个患心理疾病的人的心情,我将要把快乐和希望种满他们的心田。
最后我想用这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愿每一位少年都怀抱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乘风破浪,激流勇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