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学习的课文都是童话故事。为了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老师也向我们推荐一些书籍让我们看看。比如《安徒生童话》、《王尔德童话》、《格林童话》……
老实说,我以前对那些课外阅读的书籍,根本不怎么感兴趣。我只看一些脑筋急转弯、漫画之类的书。虽然我房间的书架上堆满了课外读物,可是我有些只看了一两页,有些连拿都没拿过……一直到现在我的书架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书没有看过,因此我的语文成绩总是不太理想,特别是写作文的时候,非常让我头疼。
最近,看了老师向我们推荐的童话书,我是越来越有兴趣。有一次我只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就看完了一百多页呢!因为我总是放不下我手中拿的书。其中《王尔德童话》里的《巨人的花园》最让我印象深刻。当我看到巨人死了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有一股悲伤的感觉。看到我在专心致志地看书,爸爸妈妈非常高兴……
读了一些课外书籍以后,给我的为人生活带来了一些启发。比如我读了《巨人的花园》,它给我的启示是:和别人分享的快乐,才是真的快乐;读了《幸福是什么》,我知道: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读了《去年的树》,我知道:自己许下的诺言就一定要完成。
老师说:“我们要多读课外书来提高我们的语文成绩。”胡倍硕、苏煜琛、张胜琛他们都喜欢看书,所以语文成绩才会那么好。而那些不喜欢看书的人,如张书帆、张展瑞他们的语文成绩也不怎么好。所以我以后也要多看课外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