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从何时起,书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本成了我们的良师益友和无声的老师。
小时候,我不太喜欢看书。因为在我看来,老老实实坐下读书是一件很束缚的事情。那时年龄太小,玩心大,从不肯认认真真的读书。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故事书,名叫《睡前故事》。每天晚上,夜深人静之时,月光如纱般洒在窗前。妈妈会给我念很多好听的故事给我听,这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吸引着我,使我心向往之。我总是听不够,希望妈妈能再多讲一个故事。渐渐地,我不满足于听故事,我开始自己看书,被书中的图画和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后来我就喜欢上了读书。
当看到《鲁滨逊漂流记》时,我不得不被主人公的勇敢和机智所折服,他的遭遇也会让我格外提心吊胆;《城南旧事》中,英子的童年故事真实动人,催人泪下,同时又展现了老北京的风土人情;在《傅雷家书》中,我可以真切感受到了父母对儿女平凡简单的爱和他们的谆谆教导,发人深省。也正是在父母的教育之下,我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
假期里,我喜欢与书为友。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塞林格的长篇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这本书我很喜欢,讲的是十六岁少年霍尔顿的故事。他出生于富裕家庭,曾四次被学校开除。他看到了社会的种种罪恶,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人。他看不惯一切,因此他叛逆,甚至想逃离这个社会。最后仍然对现实生活妥协,自欺欺人。在这个故事里,我很明白塞尔顿的一些心理。他是一个善良的少年,但也是个放纵的少年。他讨厌那个黑暗罪恶的社会。他的理想使他能够支撑着让他活下来。理想照亮了我们的路,有理想才有希望。
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我快乐时,读书带给我精神的财富;伤心时读书能慰藉我受伤的心灵,让我更加冷静理智地思考问题。
恰同学少年,让书籍伴我们成长,让书香溢满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