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籍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成功之门;书籍是知识的海洋,任你在其中徜徉;书籍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灿烂的明天!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了,我的书屋也变了个样,爸爸妈妈为我买了新的书桌和书橱。我把我的宝贝书们统统摆了上去,真是干净整洁。看到我的书屋有这样一派干净整洁的景象,我心中充满了欣慰与欢喜。
我从小就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再多的书也满足不了我的胃口。因此,我经常偷偷看书。记得有一次,新买了一本巴金写的《家》,我便废寝忘食地读了起来,就连晚饭也没有吃。睡觉时我也惦记着这本书,我担心觉民、觉慧在封建社会压迫下的命运。于是,我就趁爸爸妈妈睡觉的时候悄悄打开书橱,取出了《家》,照着手电,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就感觉我仿佛也进入到了书中,成了里面的一份子。我忘记了睡觉,忘记了自己,甚至忘记了整个世界。我仿佛看到了觉新的一再妥协,鸣凤的凄惨去世,梅的含恨而终,还有觉民的抗婚。我感到我的心在流血,这个黑暗的封建社会啊!残害了多少青年!这让我明白了在黑暗的社会不能屈服,不能逃避,要勇敢的斗争,向旧社会反抗,只有这样才能冲破封建束缚,拥有美好而灿烂的明天!
我的小书屋,藏书不多,却都是精华,它就像我的家一样,给我一种温馨的感觉。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从我的书屋中拿出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着,便会把全部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投身于书的情节当中你便会陶醉其中,让你乐开怀。我的小书屋啊,你就是我的良师益友,让我懂得了生活中的道理,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我的生活离不开你,我的好心情也离不开你。每当放学回家,便仿佛闻到了浓浓的书香,便忍不住拿起书来看一下,这就使我把一天中学习的烦恼统统抛到脑后,心中想的只有书中的情节和人物。
我的小书屋啊!你给我家的温馨,给了我生活的希望,你就是我的家,我的灵魂之家。你就是我梦想的起航地。啊!我的小书屋,你就是我永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