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为了保护环境,现在报纸、电视上一直宣传,提倡我们要过低碳生活。什么是低碳生活呢?我的理解是:低碳生活就是在生活细节上注重节能消耗,注意节电、节水、节油、节气。
低碳生活我们家做的可好了,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因为我是我们家低碳生活的监督员。记得有一次,奶奶洗好菜要倒洗菜水,正好被我看见,我马上阻止奶奶说:“奶奶别倒,洗菜水可以再次利用:冲厕所呀。”奶奶说:“好,我听你的,咱们就留着,来个废物再利用:洗菜水冲厕所。”从此以后我们家就多了个大水桶,专门盛洗菜水。
我妈妈做的也不错,她由原来的骑电动车该骑自行车啦。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去,刚往外推电动车,我就跑到了她面前,还没等我说话,妈妈却不好意思的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骑自行车,不骑电动车了。”妈妈真的骑自行车出去了。
我爸爸和爷爷做的也很好。爸爸的单位离家比较近,他每天步行上班。爷爷退休在家,他每天尽量减少看电视的时间,并且把烟也戒了。爷爷说这样既节约用电,也减少污染,减少开支。
我们家做的不错吧,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做小小监督员,使每个家庭都能过低碳生活,保护我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