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是把电灯开上个彻夜到明,水从晚上滴到明早,冰箱塞满乱七八糟的东西,既浪费水,又浪费电……
此刻,我听到了城市在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我渐渐有些懂了。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低碳的生活,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的,客厅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都能够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吃饭时,真像一桌“烛光晚餐”,这真是一大盏“天然的灯啊!”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我就能够安心了。但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会不会,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并顺其自然的把水龙头关紧,我高兴,我期望“低碳家庭”会做的。
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说很浪费电,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头贴上了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摆放整整齐齐的东西。既帮忙了,又节省了电。
原先,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当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汽车尾气、煤炭燃烧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每当我看见妈妈洗衣粉的桶扔掉时,我会上前去阻止。我会把它做成小垃圾桶,像个洋娃娃,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又的像只小动物,活灵活现的,真像一道美丽的“风景”!
当夜幕降临,晚饭过后,路边的霓虹灯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总是把家里所灯都关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然后,趴在窗户上,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边唱着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涂。
养花是妈妈的爱好。家里的吊兰、常春藤一年四季绿意盎然。在每个炎炎的夏日,妈妈总会把花搬进家里来,大家看着那些绿色,允吸这那些绿色,心中顿时感觉丝丝的凉意,好空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啊!
这么好的家居环境,并且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