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近日,由于我们小区的供水加压泵坏了,7楼以上的住户家里全都停水了。而且,接通知,这一停得停4天,这实在是给我们家这用水大户一个大大的考验。为此,我们家的低碳生活正式开始!
No.1:拎水的考验
因为没有水了,整个小区7楼以上的住户只能到传达室旁边的水龙头上接水。因此,水龙头前排起了长龙队伍。家住8楼的我每次都随着老爸拿着水桶去楼下接水。这样来来回回地运着,我拎的水重量越来越重了,速度也越来越快了。老妈也夸我,越来越能干了。
No.2:节约水资源
由于我和老爸的力气有限,再加上路程有点远,所以,我们格外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可是要用水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一桶水通常一两个小时就用完了。如果老是去拎,我和老爸的胳膊就会很痛。所以,经过紧急的家庭会议,我们一致决定:采取有效措施节约用水!
高招一:省吃俭用。首先,家里人人都要列一份用水清单,妈妈烧开水的、烧饭的、洗菜的、洗碗的、洗衣服的、拖地的,爸爸和我洗手的、冲厕所的,一一 罗列。然后,保存吃饭、喝水等必需使用的,删除可省的地方。比如说拖地,由每天一次改为全家尽可能地保持干净,每天扫一扫,两天擦一擦;这样每天可省3桶 水。上厕所更绝,由单独如厕改为集体行动,这样每次可节约2桶水,每天至少可省10桶以上。
高招二:循环使用。老妈说,光靠省不是唯一的办法,还应当做到合理使用。瞧,老妈说到做到。洗菜的第一盆水用来冲厕所,第二盆水,把水里的菜叶挑出 来,扔在垃圾桶里,接好用来洗衣服。洗衣服的第一盆水用来冲厕所,再干净一点的就用来洗手、擦地。这样来回循环使用,我们就只用了两桶水,干了许多家务 活。
就这样,4天的停水生活没有把我们打垮,我们依然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这几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低碳生活不仅仅是在停水停电时使用,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做到“低碳”。相信,只要我们时时处处做到“低碳”,我们的天空就会更蓝,水就会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