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间没人的房子里,电视机被开着,灯也明晃晃的亮着;崭新的笔记本,才被用了几页,就被扔进了垃圾桶;水龙头“滴滴嗒嗒”的流着水,用水人却不知去向;美丽的公园里,游客们吃完肉串,将竹签随手扔到了地上。这些都是生活中人们常见的不环保、不低碳的现象,看到这些现象,你是否会深入思索呢?
“什么是低碳生活?”,这是一个看似平常而又不平常的问题。
在家里,早上用完的洗脸水,我总是往水池里漫不经心的随手一倒,而妈妈却把这些多余的水节约起来,有谁方便完时,她都是用这些平时省下来的水冲马桶;在学校里,我时不时会看见金校长,在地上捡起同学们不小心遗落的垃圾;在大街上,我们也会看见那些环卫工人们在清扫着路面,他们不辞辛苦,日复一日,不就是在保卫着一个城市的清洁吗?
有句老话说的好:低碳生活,绿色出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愈来愈好,家家户户都买了汽车,出行方便又快捷;夏天开冷空调,坐在里面舒舒服服,不用在火热的太阳下暴晒;冬天躲进车子里,任凭外面风雪交加,里头热气阵阵的可暖和着呢。没错,汽车是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方便,可你想过没有,汽车在不知不觉中,他成了一个隐形杀手!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的汽车每秒排放的尾气约为792吨,相当于在一秒之间就杀掉了四百多只兔子。而每天在上路行驶的汽车们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更是一连串足以让我们咋舌的天文数字!
在生活中,每天数以万计的建筑工地,都有许多机械发出的巨大的轰鸣声,这给世界带来了严重的噪声危害。噪声会让儿童,老人心情烦躁,多听会耳朵受损,听力减弱,得一些缺氧缺血,高血压等疾病。如果是一位孕妇,在长时间处于噪声环境中,会导致心律失衡,狂躁发怒,严重的还会使胎儿畸形甚至流产……由此可见,低碳生活中减少噪音危害也是多么的重要啊!
低碳生活,人们还需要改变很多!要从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的细节做起,要从每个家庭做起,要从每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