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生活演讲稿6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扬环保之帆,共享低碳生活。
想必大家还记得著名作家欧·亨利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中的这句话:“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我也得离开这个世界而去了。初读这篇小说时,对主人公那仿佛病态的痴语我不以为然,而正是在人类对绿色顶礼膜拜,绿色食品,绿色能源、绿色电脑、绿色冰箱,绿色建筑被人们广为崇尚的今天,重读小说《最后一片叶子》,才感悟到,这分明是一个寓言故事,约翰西的心语,分明就是大籁希声。
生活在双滦的每一个人也许都还能清晰地记得十年前的双滦是什么样子,没有整齐的街巷,没有林立的高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而如今再看双滦:民族文化广场,让我们聆听喧闹;蓝天草地让我们体味斑斓;清幽的滦河水让我们亲近悠闲;绿色环境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走进洋溢着书香味的校园,你会被那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高大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
可是,在崇尚文明的时代里,我们却都忽视了许多最珍贵的东西,一些利欲熏心的人在巨大经济利益的驱使下 ,毫不怜惜的践踏着大自然的宁静与美丽:随心所欲,滥伐林木,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有关环境方面各类惊人的数字令人毛骨悚然,这其实已向我们发出了严正的警告:如果只顾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为了保护地球母亲,我们需要携起手来,做力所能及的事。
朋友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立即行动起来吧!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爱一棵小树苗,保护一只小青蛙。为了我们的环境,做我们能够做的一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