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生活演讲稿14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五班的xx,很荣幸能成为XX市红领巾理事会的一员。今天我站在这里想和大家一起谈谈如何做到“低碳出行,环保生活”。
首先,“低碳出行”和同学们每天来学校的方式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住的离学校很近,每天自己走到学校也只有15分钟左右。每次来到学校都会在路边看到一排排的车辆来来走走,看着车排出的二氧化碳渐渐充斥着整个天空,我发现大家已经把环保看的和空气一样平淡无奇了。
你们知道吗,随着XX市每年以15%的汽车量增加,越来越多的参天古树被无情的砍伐,铺平道路。20世纪,南京人最骄傲的是什么?是南京的树。在孙中山先生灵柩经过的码头,一条条道路种上了从苏杭精选的英国梧桐和雪松,几十年过后,东郊大道上的树已经长到20多米高,一到夏天,那一排排壮观的树在星星点点的阳光的陪伴下格外耀眼,火炉南京一点也不热,人们骑着单车穿梭在这美丽的绿色隧道中。而现在,XX市原有的一万多棵大树已被砍掉三千多棵,而政府又声称要从外省引来七千多棵。试想,随着科技的发达,想要再种上七千多棵树,到底是不是“戏言”呢,至少这是一个难题。因为这三千多棵树的死去,不少百姓与学者纷纷提出抗议,甚至还有的老人为了这些带给他们凉爽与绿色的树暗暗落泪。同学们,当你们经过一排排高楼大厦,发现市中心姿态万千的古树大都已荡然无存的时候,难道就没有一点点感叹,甚至一点点失落吗?当你们在为了堵车而愤怒的时候,又有没有真正的想过这样的原因或者是带来的后果呢?
同学们,不要因为懒惰而让父母开车送你上学校,其实你可以自己走来,坐公交车来,坐地铁来啊,现在XX市的地铁线路正在扩张维修,我们的生活难道不能更环保吗?也许你们会对小吃街的一排排美食垂涎欲滴,可是你们一定要用一次性的塑料盒,一次性的袋子吗?你们去超市的时候不能多一点环保意识带上布袋去装一大包的物品吗?环保不只是一种承诺,一种好听的话语,从一点一滴,从一个不经意间弯腰拾起垃圾的动作中,在一个废物利用、垃圾分类的身影中,环保才有了意义。这周六在金鹰有一个义卖活动,大家都可以去当小小志愿者,将你们没用的东西稍稍装饰一下,不就是富有创意的艺术品吗?
同学们,如果你们是优秀的少先队员或是共青团员,请加入环保的团队,我们一起为XX市的绿色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