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学校一直在大力宣传低碳生活,在学校给家长的一封信中,我了解了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就是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大气污染,使空气更清新。“节能低碳”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势在必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选择“低碳生活”,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所以,我也要开始“低碳生活”,从自我做起,想“低碳”,很容易,我们离低碳生活并不远。
首先,低碳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看书必须开灯,其他时间没必要开的灯能不开就尽量少开,我找了个小卡片,写上“人走关灯、我要节电”,贴到每间房间的电灯开关旁,这下我忘不了关灯,不会再“犯法”了。每次我洗好手,都把水龙头拧得紧紧的,不让水“逃”出来。每天不喝瓶装水而是喝自己灌在水壶里的水。洗脸时一定要在水龙头下放个小脸盆,以便流出来的水可以被收集起来,集中多了可以用来冲厕所。汽车尾气会排放二氧化碳,所以我和爸爸、妈妈在外出时,短距离路程就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全家人一起骑自行车出门,也是很好的体验呢,既节省开支又可节约能源还可锻炼身体,节能生活给我的全家带来欢乐。
春天快到了,我准备去植树,多养花养草。让这些植物尽量多吸入些二氧化碳,既静化了空气,减少了人类吸入二氧化碳造成的伤害,还美化了环境。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会带动更多的人去保护环境。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气候、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共同为拯救地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