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早上醒来,掀开窗帘,外面下起来春雨。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夹着早春湿润泥土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忍不住深深地吸上一口。院内的冬青洗去一冬天的灰尘变得青翠起来,新长出的小草更是带着春的讯息,这才蓦然发觉一切都是那么清洁。
曾几何时,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蔚蓝的天宇,深邃的星空都成了儿时的梦境。随着经济的迅速增长和工业化的全面发展,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天空越来越迷蒙,灰色烟尘侵蚀着我们生存的空间。自然环境因为二氧化碳的增量排放使得气候变得越来越暖和,各种灾害性天气越来越频繁给人类带来伤害,人们终于意识到,自身的发展必须与自然相和谐。
于是“低碳生活”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绿色”成了我们生活中最夺目的色彩。低碳生活就是在为地球减轻负担。要让环保节能的意识深入人心让低碳常态化、生活化。作为每位地球成员,对低碳的认识应该重内容、轻形式理解其本质,要坚持,要把其理念化作日常生活的习惯——如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购物袋,多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小车,用洗菜水浇花等。
坚持低碳生活,减少灾害的发生,让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