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面临破产仍把半杯水慷慨地分给了工人的小业主,最终资产超过了千万英镑的大富翁,是工人感恩的心挽救了他的企业;一个感恩节送货人,使一个小男孩深刻懂得了传播爱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一个离家出走的男孩因为感激面馆老板的一碗面,终于理解了几十年如一日照顾自己的母亲无私的爱……
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永怀感恩之心,传递感恩的种子,懂得惜福和感恩,才能从各个方面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懂得感恩,找到自己心灵休憩的家园。作者正是抓住这一点,并将它无限放大,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激情的互动,达到“心与心的碰撞,情与情的交融,爱与爱的传递”的目的,从而打动了每一位读者的心灵。
人间万物皆有感恩之心。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人的乐章,那是落叶对滋养它的大树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有人说,感恩是鞋,穿上它,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健步如飞。感恩更像是生命中那一朵朵不谢的花,因为感恩,所以我们的生命变得五彩斑斓。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一个人,只有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才会体味到生活的幸福与乐趣,学会感恩也就是学会了生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才会得到他人的尊敬和信任,才能帮你在逆境中寻求希望,在悲观中寻求快乐。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得到他人的帮助和资助,让自己顺利渡过每一个难关,帮助自己实现心中的理想,成就自己的事业!
感恩的人是一个心里充满快乐的人,他们懂得把别人对自己的恩惠、帮助,传递给需要的人,在传递“感恩”这个接力棒中,他们同样享受了生活的美好,美好生活是从感恩开始的!
这是一部朴实无华的感恩教育“教科书”。《感恩中国》让人有一种强烈的心灵震撼,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不仅能结出甘甜的果子,也能传播快乐与希望;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束温暖的阳光,不仅能照亮别人前行的路,还能蕴藉自己心海的沧桑……
感恩是一种认同,一种回报,一种生活态度和处世哲学,是人生中的大智慧。感恩能净化心灵,涤荡世间一切尘埃,使人内心变得恬静而柔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