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习惯”?字典上说,习惯就是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好习惯,当然是长期以来重复地做好的活动,好习惯是我们平时每天播种“好行为”结出的“果实”。
在五年多的小学生活中,我一直在种植着一棵“习惯树”,树上结了许多果实,有的甜,有的酸,而结的时间最长,一直伴我成长的,就是一个名为“爱读书”的果实。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每当回想起和书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我成长的路上,读书的场景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又似一篇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爱读书的好习惯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益处。
小时候,我也喜欢玩,放学后玩到天黑才罢休。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图书馆,我看到那么多的书,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我随手拿了一本翻阅起来,读着读着,书里的情节和绝妙词句深深吸引了我,我着了迷,当时爸爸就给我借了两本回家。
从此以后,我爱上了读书,读书也成了我必修的课程。每天吃完晚饭后的半个多小时是我的阅读时间,我总会抓紧时间阅读!随着年级升高,作业量也大了,可我依然坚持每天读书的习惯。我觉得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锻炼,是一种学习。如果你到我家来做客,你会发现,我房里的书柜会成为最吸引你眼球的地方。因为那儿摆放着生动、有趣的小说和杂志,《笑猫日记》、《意林·小小姐》、《爱的教育》等都是我的最爱。我不仅看里面的故事情节和道理,还学会一些写作方法,积累一些好词佳句。
阅读也大大扩展了我的想象力,看着变化多端的云朵,我会认为那是蓝天雕塑家在乐此不疲地工作;见到风拂杨柳,我也会认为那是受惩罚的绿衣仙子在为自己悲惨的命运哀祷……
伙伴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从小埋下各种“好习惯”的种子,长大后让“好习惯”的果实为自己的明天带来芳香,带来甘甜!让“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