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朱颖佳,是五(4)班的中队长。
我们常说,我们不仅要有共同的奋斗目标,而且还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即使是小干部,也要带好头;我们要有正确的集体荣辱观;要有严格的制度和纪律,还能够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
五(4)班就是这样一个集体,在这儿,学校领导、老师像父母一样关心我们的成长,教给我们知识,同学们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五(4)班是个书香班级,在班上人人都爱看书,能把看过的书详细生动地介绍给大家,平日里,我们饱览了各种各样的书,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个个都可以把作文写得相当好。下课时,仍有不少同学像饥饿的小狼,津津有味的品尝“营养食物”,享受读书带给我们的乐趣。原因如此,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侦探家……在我们班尽出不穷。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级而感到自豪。
我们班是个团结的典范班级,我们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这一条理念坚持到底。
去年冬运会,大家都以自己最优异的 成绩让老师看到了我们的活泼、努力和团结!虽然我们在30米迎面接力时面对强大的对手六年级,丝毫没有退缩,参赛者奋勇向前,啦啦队呐喊助威,我们获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虽然总成绩不是最高的,但我们却以一次比赛再次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今年冬运会,我们相约:向年级第一迈进!
班上有人获奖时,这是他的荣誉,也是我们这个班级的荣誉,一个同学为班级争了光,这让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开心;班上有人犯了错误时,这就有损班集体荣誉,这就连累了我们班,但我们一定会努力帮助他,要他不再犯这种错误,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弥补这次错误!
我作为班级的一员,并且是班上的班长,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是我的职责。带动班干部,全班齐努力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大家应该树立“班荣我荣,班辱我辱”的班集体荣辱观,创建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和谐班集体。
五(4)班是我们共同的家,敬爱的班主任易老师是我们的大家长,我们62个同学紧紧团结在她的周围,谁也离不开谁。五(4)班给了我们很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今天,我们以生活在五(4)班而自豪,明天,五(4)班将以我们为骄傲。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