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家里,大人们都说我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喜鹊”,我和哥哥的性格恰恰相反,他沉默冷静,我却口若悬河。在学校,同学们见我爱唱歌、跳舞、打羽毛球,都说我是一个少有的乐天派,但是在特别的时间里我就心静如水了,为啥?我在看书呢!xiaoxue123
说起看书,我可真是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记得有一次,我阅读一篇《穷人的自尊》的文章,文中描写了一个贫穷的小女孩和她的父亲托远房的姨父办事,她们把自己舍不得吃的绵梨从树上摘下来送给了姨父,没想到的是,姨父不但不接受而且还说:“家里多的是,你们去猪圈瞧瞧,我家的猪都吃不完……”小女孩为了不让别人瞧不起她,立志发愤学习,后来成了一名大学教授的故事。我看了非常憎恨小女孩的这位姨父,因为他瞧不起贫穷人家,同时也被小女孩那凄惨的经历和奋斗精神所感动,我想穷人也是人,她们也有自己的尊严。正当我看得入迷时,爸爸就催促我吃饭了,我一边吃一边看,就连我平常最爱吃的糖醋排骨也全然没有了味口,妈妈见了瞪大眼睛连拍桌子吼道:“快吃饭,快吃饭!”我无可奈何地说:“好,好……”。然后,我就把文章里的故事讲给了爸爸、妈妈听后,先前还是怒气冲天的妈妈,此时已是泪流满面了……
不过,我爱看书的习惯并不是从娘胎里带来的,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呢!那是我刚满八岁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语文阅读能力很差,爸爸为了激发我阅读的兴趣,就和我比赛谁读一篇文章不出错漏,输了就当乌龟在地上爬。就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我越来越喜欢阅读了,只要一天不阅读我就睡不着睡,还常常在梦里和爸爸玩捉乌龟的游戏呢!因此,我和书就结下了不解之缘。还经常叫爸爸妈妈给我买书籍,从《安徒生童话》到《十万个为什么》,从《小萝卜头》到《鲁滨逊漂流记》……阅读不仅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还扩展了知识面,提高了写作水平。
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没有什么力量能把我和书分开,我爱看书,犹如老鼠爱大米,鱼儿爱大海,小鸟爱蓝天。为此爸爸、妈妈常在别人面前夸我有一个爱看书的好习惯,我也为此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