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的时候,有些人家吃粽子,有些人家吃包子。
妈妈去上班的时候,对哥哥说:“吃完早饭,带着彤彤去窑上。”我和哥哥,还有奶奶吃过早饭。哥哥就开始收拾他的作业,我在一旁看电视。哥哥收拾好后,我帮哥哥背着书包,他骑着电动车,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窑上,我把书包放到床上,就去楼上了。到厨房一看,他们都开始抱起来了。我看见桌子上有好多包好的粽子,再看看盆儿里,还有剩了点儿粽子馅。
昨天,妈妈从家里带了一袋江米,爸爸又去城里买了蜜枣和粽子叶。阿姨把江米和粽子叶泡了一晚上。
爸爸买的粽子叶太窄了,妈妈就拿了两片粽子叶。我也想学,就对妈妈说:“妈妈你教我吧。”妈妈一边给我做示范,一边讲包粽子的要领。
可是我总是学不会,这两片粽子叶包不是合在一起,就是拿不住,都快被我弄坏了。
后来,妈妈让我拿一片粽子叶学。右手拿叶子的根部,左手拿住离右手很近的位置,然后右手往里一折。叶子的底部是尖尖,这样装东西就不容易漏了。
粽子馅装满后,把剩下的叶子往下一折。折过来后,往每个边上折,这的时候不能有空隙。
粽子包好后,锅里正在住着,看着锅里香喷喷的粽子,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真是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