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班级为荣演讲稿3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我以班级为荣,明天,班级因我而骄傲》。
我,是一只为生活奔波的蝼蚁,我是天边的一颗不起眼的星星,我——是一个小小的不被人重视的我。自从素不相识的你、我、他有缘相聚到了一起,迈进了曹市完小新天地,组成了一个新的班班级、新的大家庭,这个小小的我开始了我的学习旅程。
自从加入这个大家庭,我很骄傲,也很自豪。我爱我的同学们,我能感受到你们纯洁的友谊;我爱我的老师们,你们有如慈母般将我辛勤哺育。
自从我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你扶我走路,教我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许许多多的道理。
我们这个班级是一个团结的班级,一个奋进的班级,一个不甘落后的班级,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你不会感到孤单,在这里你也不会感到寂寞,这里洋溢着青春,这里充满着活力,互帮互助,无私奉献,刻苦学习,蔚然成风。
我爱我这个班班级,是她给我带来了数不清的美好回忆;是她,陪我学习,伴我成长。
不过,我们生活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难免会有所摩擦,难免会出现矛盾。但只要我们真诚的面对朋友,面对问题,学会换位思考,就没有解不开的节。看,我们班,有时,我撞你一下,你不跟我斤斤计较;你踩我一脚,我们也像没事一样,依然还是好朋友。虽然,有些时候,同学们闹一些小矛盾,但很快就会和好,因为他们学会了换位思考。有时候,我们班和别的班比赛,别看我们人少,可最终的胜利仍然属于我们。因为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班很坚强,尽管有时在比赛中失利,但谁也不泄气,而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决不给班级抹黑!
在运动会上,我们班的运动健儿们坚持不懈、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每一个人的内心都为之颤动。这就是团结、勇敢、永不放弃的12班。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当同学们急着去吃午饭而顾不上收拾桌子时,会有一帮乐于助人的同学,在班里收拾桌子;当教室外墙有了尘土污迹时,会有一群热心的同学将墙擦干净,这就是12班人的精神,每个12班人都有一颗炙热的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经过不到半学期的课间操练习后,我们迎来了学校的课间操比赛,同学们个个都很兴奋,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在比赛中一展12班人的风采。比、学、赶、超 ,是每个12班人共同的追求。勇夺第一不骄傲,是12班师生崇高的境界。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美丽的校园,明亮的教室,完善的设施既是同学们的乐园,又是生活的天堂。怎样才能让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班级因你的呵护而更加美丽灿烂呢?
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班级。校园里哪儿的花干了,我们去浇一浇水,地上哪儿有垃圾了,我们主动地去捡一捡,课桌椅哪儿坏了,我们主动地去修一修,学校、班级的荣誉受到损坏时,我们去主动地维护……
其次,我们要做到心中有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历来人们往往将老师与父母联系在一起,因为老师对学生的心情与父母对子女的心情相似,那就是老师和父母一样深爱着我们,都希望我们生活得好,学习得好,健康地成长。所以做学生的应尊重老师,理解老师,只有我们学生学会了尊重老师,理解老师,老师的工作才会逐渐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学校、班级也就自然而然地会增添光彩。
我们除了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外,我们更应该做到心中有同学,因为同学意味着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甘共苦。在课堂上,我们要自觉地去遵守纪律,专心听讲,为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且应时时处处地去关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同时,我们还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美好行为影响、感染、教育周围的同学。
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们都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都想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作为、有贡献的人才都爱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我更相信同学们在老师地带领下会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用行动去实现“今天我以12班为荣,明天12班以我为荣”的诺言。
等到有一天,同学们长硬了翅膀,在广阔的天空里自由翱翔的时候,我们一定会从母校的上空飞过,看一看我们可爱的母校,想一想我们曾共同拥有的美好时光,还有我们的班级!
同学们,团结在班委会周围,真诚对人,真诚对已,众志成城,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让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班级因我们的呵护而更加美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