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班级为荣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们为荣!
斗转星移,潮涨潮落,我以班级为荣演讲稿。时间,就象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不停地变换着世间的一切,也变换着我们——初中四年级的学生,它使我们即将离开初中校园,跨入高中学校的大门。
作为毕业生,我想对低年级的同学说:请努力吧,同学们,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们为荣!
我们将如何以学校为荣呢?将学校当做自己的家,象维护我们自己的家一样地去维护学校的形象,这就是以校为荣了。
比如,在教室里,在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都要为保护环境卫生而努力。我们不要随便地去破坏环境,不要随意将垃圾乱扔。如果看到哪个地方有垃圾杂物,不要视而不见,而要主动的将它捡起来,放到垃圾箱中;如果看到有的同学在随便破坏环境,我们要勇敢地制止他,让他意识到保持校园清洁也有他的责任。
再比如,有的同学不顾自己的形象,在走廊上疯闹;在校园内骑自行车;随意攀折校园内花草树木;讲不文明语言等等。他们在损害自己形象的同时,也损害了学校的形象。作为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和淄博师专附中的学生,我们要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劝解,制止,不能让这种有损学校声誉的事情再在校园中发生!
总之,亲爱的同学们,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场合,请你千万记住: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应该与自己的学校共荣辱!
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初中阶段是学习习惯养成的最佳时期。我们要特别注意培养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动脑动手动口的习惯,培养独立学习、主动探索、积极进取的习惯。要注意养成自主学习、勤于读书、制定计划、编错题集等各种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的栽培,父母的期望,并且为学校争得荣誉!身为毕业生的我们更需努力,因为这是初中阶段最后需要拼搏的时刻,我们决不能给自己的中学时光画上充满遗憾的一笔,我们更不能输在未来高中的起跑线上!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会看到某些同学不容乐观的一面:上课时有的同学不认真按老师的要求去做,不按时完成作业;有的毕业班的同学学习还不够勤奋;有的班级值日同学态度不认真,对自己的值日任务应付了事,导致卫生的打扫不彻底:也有的同学在午休晚休时仍不遵守纪律……
没有规矩,怎么成得了方圆?作为毕业班的同学,自然要更加严格遵守一切校规校纪的,何况低年级的同学呢?希望我们在任何时候都用纪律来束缚自己,一言一行都要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断的磨练自己,使自己的行为在任何的时候都很规范,我们坚信:播种行动,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命运。
亲爱的同学们,还等什么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守纪,努力学习,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