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班级为荣演讲稿6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以班级为荣”。
一滴水落在地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快就会被蒸发掉。但如果这滴水落在大海里,它将会永存。的确,任何事物,包括人,都不能脱离集体而独自生活。我们现在生活在四(8)班这个大集体中,我们应该为这个优秀的集体多做贡献。
为班级做贡献其实并不难。只要把心里想的贡献落实到行动中即可,只要以班级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班级着想即可。
每个人都可以为班级做很多贡献。大到考试考第一,为班级争光,小到放学整队时安静、快速、整齐,精神抖擞地与老师互动英语,亮出声音,显示班级的力量,彰显育才的特色。这都是我们可以为班级尽的一份力,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来尽这份力量。
为班级做贡献,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只要自己做好了,自然会带动周围的同学。在班里就是这样,早读时,人人一进教室就书声朗朗,个别调皮的学生也不好意思浪费时间;吃饭时,大家都安静、有序,自觉自律的力量比老师说多少句维持纪律的话都有用;打扫教室时,想想这就是我生活的第二个家,认真地拖拖地,及时拉正桌子,细心清洗、整理餐具,教室会因此变得整洁,让人进门便眼前一亮,一看就对四(8)班留下好印象;上课时,积极回答问题,我举手我自信,我思考我进步;作业时,认真细心,一丝不苟,检测知识掌握绝对不应付作业,良好习惯养成绝对不马马虎虎;课间游戏时,注意安全,关注他人,活泼团结,健康玩耍,我锻炼我成长。每天都有目标,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在进步,人人如此,我们的班级就会成为优秀的集体!
班级是我们的家,班级和学校是我们学习知识,发展能力的场所,是我们陶冶情操,培育品格的环境。在这里,我们撒满了欢声笑语;在这里,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学习基础;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成长的脚步。老师是我们的长辈,同学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让我们遵守纪律,尊敬理解老师,努力学习,积极帮助同学。这样,我们的家,我们的班级才会祥和,会成为最优秀的班级!在优秀的集体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让年轻的梦想起飞,这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今天,我们把青春和聪慧献给班集体,明天,集体的力量就会成就我们的未来!
时刻坚定心中的信念:爱我校园,爱我班级,我是班级小主人,多做贡献为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