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做有梦想的少年》我希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正是这样,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激励所有人在顺境中坚定自我,不忘初心;在逆境中披荆斩棘,勇敢前行。没有梦想的人犹如行尸走肉,注定一生庸庸碌碌。
纵观古今,每一位有成就的伟人都有着自己伟大的梦想。曾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文学家、政治家范仲淹自小家境贫寒,但他心怀天下,刻苦发奋,终于成为一代名臣,流芳千古。合:梦想因心系国之安危更显厚重。
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牧羊人的儿子,从小向往大雁能够翱翔于天空,在父亲的鼓励下,终于实现了人类渴望千百年飞上蓝天的愿望。梦想因这小小的兴趣得以固守而灿烂。
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曾说过:“人可以10天不喝水,7、8天不吃饭,2分钟不呼吸,但不能失去梦想1分钟。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因为这代表着对未来没有希望。”
梦想因执著追求而美丽。
可见,梦想是成功的基石,是每个人飞向未来的翅膀!而作为少年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就更应该拥有这么一双翅膀,助你翱翔!
追逐梦想的人是最值得敬佩的。在我们的校园里,随处可见这样的人——
课堂上,同学们目光专注,汲取着老师教授的知识,更看到知识背后的远方;
自习课上,同学们俯首学习,做完一本又一本的习题,眼神坚定依旧;
运动场上,健儿们英姿飒爽,汗水挥洒在跑道上,再累也坚持着不放弃······
在每周的社团活动中,许多同学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慢慢积蓄着心中的梦想——绿洲社团,几十位心怀梦想的少年们写下一篇篇灵隽的文字。
上次的优秀班级体评选,每一位同学发挥自己的创意与才智,把集体的荣耀视作自己的梦想,为之呐喊,为之奋斗。
可是,如果一个人只有梦想,而没有付出努力,也是必然看不到未来的。
梦想的花朵都需要心血来浇灌!梦想的明天需要坚强的意志去追寻。
就像每一朵蒲公英都想飘向远方的田野,但是,不够坚强就会被风雨打落;每一只幼鹰都渴望翱翔于天际,但是翅膀不够坚硬就会坠下山崖。
也许我们的梦想不被别人理解。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梦想是夸父逐日时不停的脚步,
是精卫填海时不懈的追求,
是凤凰涅盘时不灭的信念!
有这样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真正勇敢的人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一步步踏实坚定地走下去,总会到达自己梦想的彼岸;
就算追梦的路很远很远,就算黎明到来前是长长的黑暗,但是只要我们心怀梦想,循着微光去追求那份积存已久的渴望,唱响一曲青春无悔的歌。
无论成败,就算路的尽头没有太阳,只要足够勇敢,黑暗后就一定有独一无二的曙光!
同学们,我们的未来是那样广阔,我们的脚步是那样坚定!就让我们做有梦想的少年,
让我们成为最可爱的追梦人,
让我们携手并肩,
走向属于我们的远方!
我不能告诉你,你的未来在哪里。也许这一切简化下来就是更明确的今天,更好的明天,更愿意回顾的昨天,也许就是在垂暮老矣的时候,能够得意洋洋的对大孙儿说:“我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又一个梦想,实现了一些,失败了一些,但是我有一个愿意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我走在了这个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