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连锁经营管理的xxx,首先,请容许我感谢在座的老师,同学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你们给我这个参加锻炼的机会。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实现。
开场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有没有没有钱不一定,但一个人没有了梦想,这个人穷定了!可能有人会说:梦想有那么重要吗是的,就是那庅重要,人没有了梦想就好像没有了眼睛一样,没有了眼睛我们会摸不清方向,没有了眼睛我们的前方将会一片黑暗。在唐朝贞观年间有匹马被一个和尚选上了,要到西天去取经。这匹马临走之前就跟它的好朋友驴子道别。平时驴子都在磨坊里面磨麦子。它们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不知道说些什么。道别完之后就走了。一走呢走了十七年。十七年之后这匹马就驮着满满的佛经回到了长安城。它们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这匹马就回到它当年的好朋友驴子的磨坊里面。发现驴子还在。它们两个就一起诉说十七年的分别之情。这匹马就跟这头驴子讲它这十七年的所见所闻。见了非常浩瀚的沙漠、一望无边的大海。去到一条河木头是浮不起来的叫黑水河、去到一个地方只有女人的,没有男人的叫女儿国。去到个地方鸡蛋放到石头里能够煮的熟的叫火焰山。
讲了很多很多。这头驴子听完流着口水说:你的经历可真丰富呀!我连想说:是呀!都不敢想!这匹马就接着讲:我走的这十七年你是不是还在磨麦子呀?这头驴子这匹马就问它那你每天磨多少个小时呀?这头驴子说八小时。是不是还在磨呀?这匹马说:我和唐大师当年,平均每天也走八小时,这十七年我走的路程和你走的路程是差不多的。可是关键在于我们当年我们朝着一个非常遥远的目标,可是我们方向明确,今天就终成正果。有很多人,你也出来拼20年,他也出来拼20年,为什么成绩会不一样,因为曾经何时,有一批人怀着梦想,目标明确、方面明确,虽然很遥远,可是朝着心目中的目标去走。有很多人还在园地里面磨呀磨,当今后我们跟他讲什么叫生活方式的时候,他们就会双只眼睛瞪着你,流着口水,跟你说:你的经验可真丰富呀,我们连想都不敢想想呀。
各位朋友,你们敢不敢想?你们想成为这匹马呢,还是想成为这头驴子呢?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人们在梦里所大胆的想象。但梦想绝对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非常大。梦想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和途径,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为现实。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如果只把梦想当做梦,那么这样的人生可以说太悲哀了。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不断追求!
为什么要有梦想:
相信在座的各位都上过高中感受过高考,现在的我们都站上了大学的舞台,再也不用因想唱歌又没有那份心情想跳舞又没有那个时间而烦恼。反而随时可以上上网,看看电影,泡泡妞。因此,不少大学生入学后就被五光十色的衣服照花了双眼,忘却了昔日的梦想。结果可向而知,花钱如流水,不知进取,精神空虚,得过车过,三年四年的光阴就这样过去了,难道我们上大学就是为了混一张文凭吗?北京有一家癌症俱乐部。俱乐部的成员个个都是癌症患者。癌症在医学界基本上是无药可救的,但是,这家癌症俱乐部却在不断创造着神话。他们当中陆续有人摆脱了癌症的困扰,不是死亡,而是痊愈。医学专家爱解释不了,心理学专家。
通过调查发现了答案:凡是痊愈的人都怀着强烈的梦想。梦想自己有一天痊愈,梦想有一天过上幸福的生活。正是这种梦想,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希望,给人以活下去的勇气,才激发人体自身的机能,神奇般的战胜癌细胞的扩散。可见,梦想给人希望,梦想可以创造奇迹。
怎样去点燃梦想
1、充分地认识自我,把自己放在一个适当的高度。充分地相信自我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
2、确定你的梦想,新生活从你选定方向的那依天开始。确定梦想后。大胆的把你的梦想说出来,我是的梦想是成为一个终极投资者,简单来说就是像李嘉诚,比尔。盖茨那样的人。那你的梦想的?是想成为一个职业销售者,还是想成为一个企业家,请不要畏惧,把你的梦想大声的说出来!
3、作出你的计划,方法总比问题多,只有想不到的办法,没有做不到的事。
4、立刻行动,把握今天,从现在开始,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5、每天反省自己。
我送大家一个故事
一位世界级的魔术师在表演一个压轴节目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对台下的观众说:有人想要它吗?想要的就举手台下的观众至少有一半举起了手。接着魔术师将钞票在手中揉了几下,又将她举起来问:现在还有人想要它吗?接着魔术师又将那张钞票放在地上踩了几脚,再拿起来时,那张崭新的钞票已经又庄又破了,但是还认得出来。这时魔术师再问观众:现在还有人想要它吗?这次,举手的人只有一个,接着魔术师把百元钞票递给了他,其他观众都很后悔自己没有举手。
最后魔术师说:这是我今天最后的一个节目,说他是魔术也好,游戏也好,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我们的梦想就像这张百元大钞一样,最初他是崭新美好的,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和生活的磨难,他也许会失去原来的样子,甚至让你讨厌,但实际上,它的价值完全没有改变,希望在座的每一个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不要掉失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美好的梦想,只要你相信自己并为之努力,梦想的火焰最终将由你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