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曾说过:“一个人年轻时的梦想有多大,他的成就才有多大。”梦想就像阶梯,它帮助我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梦想就像指南针,它帮助我寻找人生的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就如同小鸟没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想起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其中的刘伟、杨梦衡……都讲述了自己实现梦想的经历,令我深受感动,那一句句令人深省的话语,仍在我耳边萦绕。
我今年十二岁,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像泉水流经山谷,像蜂蝶飞过花丛,我的梦想五彩斑斓:我最初的梦想,是想做一名老师,因为妈妈就是一名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死干”。当我看到汶川地震,那些压在废墟下的人们时,我渴望做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后来我爱好写作,我想将来能成为一名作家,写家 事、国事、天下事。如今,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演讲家,这个梦想就像一粒种子,深深地扎根于我的心中。
老师告诉我:梦想离不开汗水和眼泪,然而要实现这一梦想,就必须脚踏实地,一如既往。梦想还是一种挑战,要有恒心、耐心、智慧,只要坚持,永不放弃,就会梦想成真。
美国当代最著名的作家、演讲家莱斯布朗先生,当有人问起他成功的秘诀时,他指了指左耳上的一个厚茧,语重心长地说:“我初涉演讲界时,一没名气,二没资历,更缺乏个人魅力和经验。可我决心要在这个行业里干出点儿名堂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于是,我一天到晚给人打电话,求教演讲技能,联系演讲业务。成名初期,我每天至少打100多个电话,请求别人给我机会到他们那里去演讲……这个老茧就是我获得成功的见证和记录。”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坚持每天阅读中外名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回忆自己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讲故事时,紧张的我两腿发抖,心脏咚咚直跳。那一次我失败了,我哭了。妈妈说:“失败也是一笔财富,不要气馁。”擦干眼泪,我又开始为梦想努力了。
上课积极回答好每一个问题,放学后我就站在镜子前背古诗,练习表情。我还经常给同学讲故事,让同学给我指缺点。缠着老师和妈妈,请他们为我指导。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去年我有幸被评为潍坊市阅读之星,在学校组织的 演讲比赛中我还获得了第一名,每一年的六一文艺汇演大家都推选我担任主持人。捧着一个个红红的证书,我知道我又朝梦想前进了一步。
小草,为梦想破土而出;溪流,为梦想勇往直前;雄鹰,为梦想划破长空;我,为梦想不断拼博。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们自己能坚持不懈的追求,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最后,梦想实现的喜悦就会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