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总要有追求,活得有价值有意义,价值何在?意义何在?生命是可贵的,可贵在使别人活得更美好;生命是有价值的,生命的价值在于对亲爱的祖国作贡献。为此,我执着追求,追求信念希望能点燃心灵之火。
小时候的我的崇高理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把人类创造的精神财富通过自己的创造性的劳动播撒到学生心中,塑造学生优美的心灵。
九七年八月二十七日那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天在我脑海记忆中最为深刻。因为这天我背裹着希望来到了鸭子口乡,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热情欢迎和真诚宽待。
我们生活的目的,不在于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上的充实和事业上的成功。没有战士谁也当不了将军;没有水平,谁也当不了船长;没有各行各业的分工,就不存在国家和民族。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为了坚持信念,实现理想,就须孜孜不倦的努力。教师知识长流水,才能对学生灌溉。因此,学习上要执着追求,上下求索。不断的学习其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浅薄与无知,故而不断地自我鞭策,努力努力再努力。
路是人走出来的,不管是康庄大道,还是羊肠小道,如果没有经过坎坷曲折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没有坚强的意志,没有准备吃苦的精神是不会有什么成就的。我相信,我自己胸膛的那团火焰定会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