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感恩演讲稿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我们的爸爸妈妈!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倾述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也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还是父母。
还记得当我们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是父母教会我们说话;当我们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在地板上,是父母教会我们走路;当我们兴奋地拿着笔写下自己歪歪扭扭的名字,是父母教会我们写字……也许我们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成长中,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与希望!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去爬山,热情高涨、信心十足,结果爬到半山腰,就有了放弃的念头,这时候,父母鼓励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并且一直向上攀登,父母的一言一行,给了我们信心,是啊,我们要做胜利者,于是再苦再累,也坚持爬到了山顶,山顶的美景心旷神怡,巨大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是父母教会我们坚持!
当我们背着书包去上学,父母总是交代好几遍:上学要听老师的话,不要和同学发生矛盾,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做人要友爱、诚实、坚强,也要有礼貌。他们想让我们懂得更多,明白更多。他们像蜡烛一样不断燃烧自己,心甘情愿为我们付出,他们用心血铺就我们成长的路,帮助我们走向社会,走向未来,是父母,教会我们做人!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是培育我们茁壮成长的辛勤园丁,更是我们坚强生活的天使……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父母,健康成长,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这样才能无愧于父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