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老师是红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是春蚕,吐丝无尽,至死不渝;也有人说,老师是粉笔,“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知识在人间”的确,这些比喻都形象的表现出了我们的老师无私奉献的伟大品质。但我想老师不仅是红烛,是春蚕,是粉笔,老师还是太阳,普照万物,光辉无限;老师还应是月亮,驱散黑暗,指引信念。
亲爱的同学们,试想一下吧,在三尺讲台的方寸之间,我们的老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站弯了自己的脊背,染白了自己的双鬓,被粉笔腐蚀而日渐粗糙的手依然握着粉笔,因讲课而沙哑的嗓子,依然发出最强有力的声音,我们的老师不会画画,他们却在黑板上留下了人类最美的图案;我们的老师不会唱歌,但他们却唱出了人类历史上不可缺少的音符。
亲爱的同学们,再试想一下吧,是谁在教我们知识的同时,还指引我的们的心灵。除了父母和家人,是谁一如既往的关心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点滴进步,是谁的笑容最美丽,是谁的眼睛最清澈,是谁的双手最温暖,是谁的语言最亲切,这都是我们的老师一个在平房岗位上创造最多奇迹的人。
老师,感谢您们,感谢一直以来在讲台上用汗水浇洒干渴的我们;用如歌般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用温柔的双手抚慰我们不定的心灵。
感谢您们如桅杆般挺立,把我们引领彼岸。感谢您们用粉笔作将,思绪作帆,引领这艘载满希望与期盼的船到达知识的殿堂。
风儿吹下一片落叶,承载着我们心中的同一句话:老师,我们永远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