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来到交大理工这个象牙塔时,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添彩了!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对未来毫无顾忌的狂想青春是为考试而通宵复习的执着青春是隔天顶着黑眼圈奔向考场的离谱人们总说“梦一样的青春”,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再醒来时,它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正因为青春短暂,所以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那么请你们扪心自问一下你的梦想是什么?有人肯定要说我要做企业家,做政客,做什么什么的,其实梦想不一定非要听起来多么高大上,我也可以说我要当一名花匠,当一名调酒师,甚至是做一位保洁员,梦想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要觉得羞于启齿,只要是自己喜欢的,自己觉得有意义,觉得值得就够了。
但我们一定要敢于去做梦,青年时期正是人一生之中的黄金时期,就如一年之中的春季,一日之中的晨曦,如果你连做梦的勇气都没有那你的人生就真的是废了。为梦想,致青春。我们首先得确定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我们才能知道自己该朝哪个方向去努力,如果连方向都不确定,青春怎能绚烂?别忘了,我们自己的人生得靠我们自己把握,自己的人生得由自己书写!那些美丽的梦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须一砖一瓦地堆砌。梦想的确是需要去梦、去想,但别忘了,我们是青年啊,是激情洋溢、踌躇满志的青年啊,我们有旺盛的精力,有聪慧的头脑,有勤劳的双手。既然梦想是有可能实现的,你甘心于只是梦和想吗?你希望别人都在做幸福的守望者,自己却一事无成吗?你希望别人的汗水耕耘出金黄的麦浪,自己一伸手,却打碎了一面镜子,镜子中是自己飘渺的梦想吗?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宅在寝室也实现不了梦想。
假如你能敢于走出“撸啊撸”的迷幻世界,走出爱情的困惑迷茫,重拾丢弃的美好梦想,于是乎,你能发现,清晨黄家湖畔嘹亮的晨读声,傍晚操场上运动的矫健身姿,夜幕下教里的安静自习,你能感受到他们的青春在燃烧,梦想在飞翔,从而引发你内心的共鸣。 俞敏洪老师说过,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勇气,一个是行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放飞梦想,不要怕路途艰险;放飞梦想,不要说山路遥远;放飞梦想,让汗水浇灌生命的田野;放飞梦想,让生活描绘青春的画卷;放飞梦想,让成败谱写人生的诗篇!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成就,那心中的梦想!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皱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有诗曰: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同学们,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放飞我们的梦想,描绘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