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每个人,甚至每个动物都有对其独特的定义。幸福是一种感觉,深植与自己内心的一种语言。幸福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它在我们身旁,它也仿佛遥不可及。有人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猫吃鱼,狗吃小怪兽肉,奥特曼打小怪兽。看似好像,细品,这句话又充满了哲理与生活。幸福如一首歌,让你聆听温暖;幸福是一杯酒,让你醉在其中;幸福为一眼神,让你心灵开花。
幸福,没有额度。高尔基:一切用自己的劳动挣来的东西,都是甜蜜的!付出的努力越大,就感到越甜美。活着的意义不会是在于那口饭那口水,而在于追求幸福。地球上的每个生灵活着的目标就是获得幸福,如果他追求金钱,是因为他以为金钱是保证幸福的条件和途径。如果他追求知识、健康、美貌、科学、艺术或文学,是因为他感到其幸福直接依赖于这些。如果他追求功名,是因为他希望从中找到幸福。幸福是我们活着的终极动力。
但是,幸福与否不与某个人的财富多少有必然联系,比如有这么一个极端的故事:曾经有一个乞丐,他总是很愉快很幸福的样子,国王看见了,他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乞丐能如此欢愉?乞丐可是穷当当的呀!而国王本人想要啥就有啥,但是他本人却根本不幸福。所以很多人由此得出所谓的结论:幸福并非建立在财富的多寡之上,而是一种心灵的境界,一个人只要觉得他满足满意,那么他便是幸福的。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有一种幸福叫亲情。幸福是一种淡淡的味道,粗茶淡饭却能和家人健康快乐。幸福就是每天一家人快快乐乐地聚在一块吃一顿晚饭,拉拉家常。亲情,我们自出生到死亡一直陪伴在你我左右的东西。当你在熬夜苦读,备战考试时,母亲端来热好的牛奶,难道你不感觉幸福吗?幸福就是母亲手里的牛奶,满满的,都是爱。孩子收获了父母的大爱,这份情感的殷实富足使我们体味到浓浓的幸福,更加懂得用一颗拳拳之心去回馈与感恩。血脉相联的亲情因附着更多的责任与付出,使其温婉而厚重,成为人们情感链条上最为坚固的一环,牢不可摧,幸福悠长。父母在,就是孩子最大的幸福所依。亲情给了我们幸福最简单的基础,有了亲情,幸福也就不远了。
有一种幸福叫爱情。咬文嚼字,幸福中的幸有可以读作“性”。性,就是两性。这便是我们追求的爱情。法国思想家卢梭说,人间最大的幸福莫如既有爱情又清白无暇。在生命的旅途中,总有那么一个人会深深地映在你我的脑海里。每天醒来,首先看到枕边伊人,那淡淡的小幸福如巧克力版幽香。说起爱情,心中有爱的人都会有一种温软的感觉。爱情是美妙的,也是神圣的。爱情是重要的。高尔基讲,不懂情爱就不能真正理解生活。庄子说,生不能没有快乐。追求幸福渴望爱情是人生价值所在,是人的基本欲望,是人性的最高体现。爱情又是神圣的,神圣在于它的忠诚和专一。爱以纯为贵,情以真为贵,就要做到爱她如大海一样深情,草原一样宽阔,青山一样永秀,绿水一样长流,又犹如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犹如一束花闻了许久,枯萎了也不肯丢,夫妻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当你我步入婚姻的殿堂,呵护你我的爱情又变得十分必要,维持好爱的激情也就维护好了幸福的源泉。希望大家都可以寻找到自己的爱情。获得幸福。
有一种幸福叫平安。大家活在世上,都希望自己平平安安,没有疾病,没有灾难。平安是福!曾经有一首《祝你平安》唱响在大江南北。它道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声—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它蕴含了人类最美好的祝愿:平平安安。人生旅程中最重要的是健康。如果现在,你是平安的,是健康的,那么你就是幸福的!因为你拥有了追求幸福的权利,你拥有了获得幸福的能力。你可能一无所有,一贫如洗,孤独而又迷茫,但你有为幸福努力的资本——健康,这已经足够了。健康的身体,平安的生活给我们幸福的权利。
有一种幸福叫舍得。舍得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宽容,得到的是大气;舍得诚实,得到的是朋友;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实在;舍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舍得虚名,得到的是逍遥;舍得施舍,得到的是美名;舍得红尘,得到的是天尊。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远。幸与不幸只隔了一层薄纸,幸福与否在于自己心的选择。幸福是一种感受,是用心感受自己的生活,只要懂得割舍,自己认为幸福了,那就是真的幸福了。幸福就在舍得之间,只有舍弃才能得到,让我们用心过滤,该得就得,该舍就舍,幸福就会时时萦身,令人心满意足,生活也会永永远远充满阳光。
有一种幸福叫知足。有人说,一个人的幸福是与生俱来的,是跟随着一个人的心态融化在全身的血液里。怎么样的心态才可以感到幸福呢,是知足,知足的人才可以感到幸福。知足,是一种智慧;常乐,是一种心境。只有知足常乐,才可以在无穷的欲望与有限的潜质之间恰当的找到平衡点,竭尽所能,所以人生无悔。诗人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悄然隐世于南山之下,过着“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悠然恬静生活,他知足于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平凡美满生活,他此生无悔矣!他是幸福的。知足者,得幸福。
我们寻寻觅觅于世间,只为获得幸福。幸福的定义决定了,追求幸福的过程不应该是痛苦的,这个过程应该是愉悦的,快乐的。幸福就是用心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苦是甜都当作人生的风景收入行囊,然后以更轻松潇洒的心态继续上路。
幸福是每年捐一次血,想象着自己的血流进患者的血管,那种愉快的感觉。幸福就在我们身旁,经常回家,陪父母唠唠嗑,做做家务。看着父母脸上的笑脸,幸福的感觉怎么不会没有。幸福是紧紧抓住你的爱人,不要让爱情从你指尖溜走,夕阳西下,与爱人肩并肩,手拉手,依偎在草坪上,那该多么幸福。幸福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求大富大贵,只需够自己一个小家庭的花销足矣!
如果说,你有了亲情,爱情,工作,还有了幸福的心态。那怎么回不幸福呢?太多的人麻木的活在幸福里,而幸福往往就在你的身边,你却毫无察觉,就象色盲无法看到面前的缤纷绚丽,这是多么可悲的意境。每个人都应该抽时间静下心来,用心去体会幸福;用手去触摸幸福;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冷漠是对幸福的赎渎。获得身边的幸福,需要你一颗幸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