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文明学生"。先让我为大家讲述一个事例: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的口香糖残迹,显得格外刺眼,40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竞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竞有9块口香糖污渍,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以上事例表明,文明离我们国家还有一定距离。在我们身边。在我们一部分同学身上,还有着一些不文明行为。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也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白色垃圾,校园内部分同学之间相互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楼梯的扶手,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文明习惯的养成。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良好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学校,没有良好行为习惯的同学,就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整个学校的学习环境。一个学校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成良的学习环境,创造出优良的学习成绩。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借着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东风,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