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在爱的校园里放飞梦想》。
清晨,一缕清风送来了美丽的朝阳。学校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光彩照人,生机盎然,美丽极了。一座座崭新的楼房耸立在我眼前,一块块水泥地板悄然而至,一排排小树迎风招展。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新市实验小学校,他将翻开新的一页,谱写新的曲子,演奏新的乐章。
我骄傲,我是新市实验学校的学生;我幸运,我是在座老师们的学生;我自豪,我要歌颂我们美丽的学校;赞美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
“校园是我家,老师像妈妈……”听着这首歌,我总是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一股股暖流顿时流遍全身。老师,都说您用知识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是在用您的爱陶冶着我们的情操,激励着我们前进,您是在用爱诠释着您的工作,谱写着您的人生。
有老师的地方就有爱,有爱的地方就有感人的故事:记得那是一个严寒的深冬,三二班的教室突然少了一个学生,这个学生是逃学了吗?不是。是家里有事来不了了吗?不是。此时,这个学生正在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他就是勤奋刻苦、为人老实的张红锐。老师通过四处打听才知道:因为患了穿奇病与心血管扩张,如果得不到好的治疗,将面临严重的后果。这对于一个正处于花季的少年来说,这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呀!更让人伤心的是:张红锐因为家里没钱而十分伤心……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班主任李老师号召全班同学捐款,经过了几天,但资金很少。就在这时,学校知道这事后,立即组织老师与同学捐款,老师们带头捐款,同学们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拿了出来。望着钱一张一张的增多,老师们紧绷的脸终于舒展了,因为有了钱,张红锐病就有了希望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校的学生也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募捐活动,有捐一元的,五元的,有的同学甚至捐了十元二十元的,这可是同学们零花钱呀?有的同学说:“老师们都捐那么多,我们也不能太少,大不了这几天不吃零食……”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善良的同学呀!望着这感人的一幕幕,我的内心又感动又欣慰。我被老师和同学的爱心所感动,我为我能生活在这样的集体而深感欣慰。老师们冒着严寒迅速把钱送到了张红锐同学的家里,有了全校师生们的捐款,张红锐同学终于又重返了校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我要说,我们的校园因爱而变得美丽,我们的老师因爱而变得伟大,我们的学习生活因爱而变得丰富多彩!
老师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老师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高无私的。
同学生病,老师一口气把她从学校背到卫生院,像父母一样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这是老师的关怀爱;同学犯错误,老师严厉批评教育,这是恨铁不成钢的爱;同学得奖,最先笑的合不拢嘴的是老师,这是老师欣慰的爱;同学错学,最先悲痛难过的还是老师,这是对同学惋惜的爱……
老师,您用爱教会我做人,您用爱陪伴我成长。
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老师,在我迷芒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引路人;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死干。”老师,您是春蚕,为您的教育事 业奉献了您的一身;老师,您是天使,把我从愚昧中引向智慧的天堂,让 我成为一个所知有所为的人才;老师,您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您把我们 的灵魂引向光辉灿烂的彼岸,让我们告别渺小与懦弱。
在老师们的培养下,我们将信心百倍,众志成城,向着理想的彼岸驶去。同学们,在这充满爱的校园里,让我们放飞梦想,让我们一起高声赞美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光辉灿烂。
今天,我们为学校而自豪,明天,让老师为我们而骄傲!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