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xxx,我呢,开朗却不失内涵,野性却不失优雅,自信却不自负,张扬却不狂妄,这是我追求的性格。因为我拥有积极的心态。冲动,意志不坚定,思想不成熟,是我要克服的弱点。因为我想要我的人生更加的辉煌,从而走向成功。没错,今天我要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唤起积极心态走向成功人生》。
这世界上有一个奇特的现实是:成功的人永远是少数,但失败和庸碌无为的人却很多,而且,成功者越活越充实、越潇洒,而失败者却过着空虚、艰难的生活。你是否想过,能否唤起心中的激情,拥有积极的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成功与否?
要成功必先懂得,做事成功与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于人的心态。在这危机四伏的时代,试问:有什么能比一份积极的心态更重要呢?
心态决定命运,不管面临怎样的困境,都不要抱怨命运,因为抱怨不但会把事情搞得越来越糟,而且也会把解决问题的机会错过。
有的同学因为进了一个不好的学校而自暴自弃,在网络中麻醉自己,逃避现实,填补内心的空虚,但离开网吧,空虚依旧,现状并没有改变。这是消极的。显然积极心态给人生带来光明,消极心态把人生带进黑暗。
有很多同学问我:“那怎样才能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呢?还有上课你是怎么听进去的呀,我怎么也听不进去?”我觉得那是你没有学习目标,没有学习动力,没有危机意识,怎么可能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呢?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想都有能力去解决它吧。或许还有一种感觉一直困扰着你,那是空虚,谁都会有七情六欲,我也渴望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但那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我会用想象让自己小小满足一下,但我发现那样只会让我更不宁静。所以我选择去图书馆,虽然不一定看得进去,但看见别的同学在那里埋头苦干,我不好意思在那里做白日梦了。我也会去大街上跑步,在宿舍大声的唱歌,虽然有点像疯子,但当疯子的感觉还蛮不错的。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克服自己的心魔,并用积极的方法,学会控制自己。
当你认真了,你自会发现好的学习方法,有了好方法,自会提高学习热情,让自己爱上学习,要相信积极的力量,没有人可以-你,只有你自己。让积极成为你的习惯,让它使你更具有魅力。我喜欢积极的人。
有了这品质,我们还怕什么,找不到工作?找不到灵魂伴侣?不,因为我们拥有积极心态,所以我们收获了很多,在面试时,自信会让面试官眼睛发亮,不俗的谈吐会证明我们的优秀,优秀的表现会证明我们的实力,强大的实力会让我们走向成功的人生,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