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开场真是太完美了,所以我要带给你们更精彩的过程!
如果人生要被分成很多个阶段,那么大学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如果你要问我怎样才可以使你的大学可以过得更加美好,那么我的答案就是不断地采取有效的行动。
《圣经》里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天,一个有两个儿子的父亲对大儿子说:“儿啊,你今天到我的葡萄园去工作。”
“我不去,我不想工作。”老大回答说。
老大拒绝听父亲的话,就走开了。过了一会儿,他坐下想了想,就懊悔自己的行为。他想:“我错了,我不该违背父亲。我虽然说不去,可是我还是应该到葡萄园工作的。”
他立刻起身到葡萄园去,使劲地工作,藉以弥补他的过失。
这时,父亲又去找小儿子,对他说同样的话:“儿啊!你今天到我的葡萄园去工作。”
小儿子一口答应:“我去,父亲。我这就去。”
可是过了一会儿,小儿子想:“我是说过我去,可是我并不想去!你以为我会在父亲的葡萄园工作吗?才不呢。”
过了几个钟头,父亲到葡萄园去看看。不料,竟发现老大在园里拼命地工作,却不见小儿子的踪影。
我问各位:“这两个儿子,哪一个照父亲的意思做了呢?”
是的,是大儿子。
没错!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行胜于言,只要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才能实现人生的目标。也许你们在没有进入大学之前定了很多的计划,也有很多的美好的梦想,但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立了什么誓言,只有采取行动,我们才能通过自己的积极行动去创造我们想要的一切。
在大学里面要不要好好学习啊?!好好学习要不要交学费,那不好好学习呢?既然好好学习和不好好学习都要交学费,你觉得好好学习好不好?yes还是no?但是铁杵要磨成针,我们就应该功夫下得——深!所以我们应该马上行动,从大一就可以好好学习,yesorno?
当你参加一个比赛,有几种结果啊?一种获得了名次,一种失败了,你说赢了好不好?Yes!那输了呢?No!No就no了呗,反正不参加什么也没有,输了不还获得了很多经验,认识了很多人,还可以结交到朋友,你说这样好不好?所以一定要马上行动,因为马上行动了就一切可能,yesorno?
朋友们!我做今天的演讲有几种结果呢?一种能给你们带来启迪和帮助?这样好不好,还有一种就是没有给你们带来帮助,这样yesorno?那你说我要不要行动,当然要行动,成功了就能给你们带来帮助,分享我的知识,使你们进步,这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当然要去做的!可失败了,我还有脸在物电学院混下去吗?有什么关系,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呢?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呢?(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来大学你们是为了什么结果呢?实现你们的梦想,或者简单些说就是学知识为了将来能赚钱!我们的人生是不是都想要一个好的——结果呢?锻炼身体是为了健康的——结果,化妆为了美丽——结果!为了得到结果我们就应该行动!可是结果有好有坏,但是不行动是不是什么结果也没有啊?
举个例子吧。我只是假设哦,有一个你很喜欢的女孩,可是她又漂亮,又有内涵,而你长得一般,也没有钱,虽然你一眼就钟情了她,可是她却一眼也没看过你,你说要不要去追,要不要行动啊?可是行动了有几种情况呢?一种是同意了,看来那个女孩子想要绿叶来衬托,一种就是no!看来还是要撒泡尿照照自己!当然你可以这样安慰自己:哎!她真没福气了,像我这种外表平平,未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人她竟然不要,让她将来同学聚会时握着我的手说:后悔当初没下手吧!第三种情况呢?得到的答案是:我妈妈叫我不要和陌生人随便说话,但是看你这么主动,我们可以相处看看!朋友们,你们发现没有,其实你们去追了只有第一种是失败的,其它两种都是成功的,所以你们要不要行动啊?俗话说: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为了防止她这朵鲜花插在别的牛粪上,你说你要不要马上行动?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书,但是没有运用那些知识的行动你们觉得看那些书有意义吗?其实知识本身是没有价值的,只是把它运用到实践当中,价值才会体现出来。换一句话说,生活不会因为你能做什么而给你回报,生活因为你做了什么而给你回报!所以一定别忘了行动。
有一位成功者,许多人问他:
“你这么成功,曾经遇到过困难吗?”当然”他说。“
当你遇到困难时如何处理?
”马上行动”他说。
“当你遇到经济上或方面的重大压力时呢?”
“马上行动”他说。
“在婚姻感情上遇到挫折或沟通不良的话?”
“马上行动”他还是说。
“你在人生过程中遇到困难都这么处理吗?”
他还是说……没错,他只有一个答案:马上行动!
同学们,大学很精彩,但是并不代表你的大学就很精彩,所以为过好这三年、四年或者五年,你们必须要:马上行动!
当你有想法时,要告诉自己——马上行动,于是你去做——一切可能;
当你有困难时,要告诉自己——马上行动,于是困难被你克服——一切可能; 当你不开心时,要告诉自己——马上行动,于是变得积极——一切可能; 当你想放弃时,要告诉自己——马上行动,于是你又重点激-情——一切可能; 当你有目标时,要告诉自己——马上行动,于是目标可以变成现实——一切可能当你发现鲜花的时候,即使你是牛粪,也要告诉自己——马上行动,于是鲜花真的插在了你这坨牛粪上——一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