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演讲稿8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五班的杨晨曦,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在美丽阳光的校园里,总有一些藏在角落里、道路旁、草丛里,或是一周两周都未清理的抽屉里、座位椅子的旁边的垃圾,它们令我们疏忽,看似微不足道,却是一幅油画上“略煞风景”的污垢。
垃圾是出于我们之手,我们又必将负之其责任。同学们,你是如何负起责任的呢?是狠狠地将其抛掷在地,或是头也不回地随手一扔,还是仔细地丢进垃圾桶内呢?相信我们的答案都是统一的。因为在学校的严格管理下,我们都担起了责任,乍一看,校园也更加美丽了。
在此之余,更重要就是垃圾分类。
首先,什么是垃圾分类呢?将垃圾分分类嘛——我仿佛听见了众人的心声。没错,不过这说起来轻松,又该如何做到呢?
当你走在街头、在公交站等车时,是否在扔垃圾时仔细琢磨该投入哪一个桶呢,还是反手就是一扔?
垃圾也并不完全是无用之材。当你将它们分分类,它们也可以为生活添一笔色。
其次,应该如做到呢?公车站前的垃圾桶通常分为两大类,一是可回收垃圾、二是不可回收垃圾。其中,可回收垃圾包含我们常用的纸巾、废纸、塑料瓶、易拉罐等;而不可回收垃圾包括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然而,小区、社区里的垃圾桶将垃圾分得更加仔细了,包括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共四大类。这些知识相信大家都知道,若不清楚,可以做个有心人,观察垃圾桶上的标志并上网去做一个了解。
那么,如何将它推之生活呢?
也许现在开始,当你再次路过街角时、在公车站等车时、到楼下扔垃圾时,就会慢下脚步,将垃圾分类投放进垃圾桶内。若是在小区、社区里分类扔垃圾,建议你在家里就分类完毕,再扔进楼下的垃圾桶。可能,这只是10秒钟的犹豫和思考,却可以减少垃圾资源的减量和危害,迈向美好家园便更近了一步。
同学们,也许我们的城市不会在一夜之间变得更干净美丽,但是,良好的习惯举动,会为我们整洁舒适的城市铺上长远的垫脚石。让我们担起“垃圾分类”的重担,齐头并进,打造出我们心仪已久的家园,为我们的生活添上色彩!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