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演讲稿7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对于垃圾我们并不陌生,但是不同的垃圾有不同的作用,地球资源有限,我们要学会资源循环利用。回收垃圾,把垃圾分类,这样做既能减轻环境污染,也能节约资源。
在平时,我们扔垃圾,不能把所有垃圾都倒进垃圾桶,在学校每个垃圾桶都有相应的标志,我们按照上面的要求,把不同的垃圾分类扔进不同的垃圾桶内。这样做不但可以给清洁工人减轻压力,也降低了回收成本,有利于垃圾的回收利用。或许我们不知道这些垃圾回收后有什么作用。比如,一些不要的废纸,比如废旧课本作业本,可以回收后变成卫生纸;没用的钢铁材料也能够重新回炉成为崭新的好材料等。只要我们把垃圾做好分类,就可以减少很多垃圾。
有些无用的垃圾就会被焚烧,或者掩埋,这对我们的地球来说是负担,很多垃圾其实还可以使用。如果扔进大自然会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但是回收利用后却能够节省很多资源,比如我们常用的电池,电池内有很多有害物质,对大自然来说就是严重的污染源,但可以回收在次加工,提炼出其中的原材料做成其他产品。
我们不用担心这些回收后的垃圾是不是卫生,因为都是经过了消毒杀菌的,并且很多加工产品,并不会用于日常生活。我们需要在扔垃圾时分清楚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哪些垃圾不能回收。只要我们平时扔垃圾时注意分类,不随意乱扔垃圾就是在减少垃圾。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都有这样的责任,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做好垃圾分类,看到有人不知道如何分类垃圾,我们应该及时的帮助指导。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遵守扔垃圾时分类,就会让我们节省很多资源。不要认为垃圾分类很难,每天都做好垃圾分类,养成习惯,就会自然而然遵守,过去我们在扔垃圾时没有注意这些,可以原谅,但是以后我们既然学习了如何分类垃圾,就要按照所学做好垃圾分类,不能乱扔垃圾。
我们都是文明的小学生,做好垃圾分类也是一个文明人该做的事情,永远不要认为这些小事做与不做都有人会去把垃圾分类好。既然垃圾分类是对的,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反而寄希望于其他人,想要杜绝垃圾大量产生,减少可回收利用的资源浪费,我们就应该从扔垃圾开始,就必须要学会垃圾分类,做好我们该做的任务。
这样做间接的在保护我们的地球,也是我们的责任,不要推脱自己的责任,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明白作为未来祖国接班人,就要有高尚的品格,做好自己的任务,做好垃圾分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