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演讲稿5
亲爱的的同学们:
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由于单纯追求经济发展,忽视环境保护和能源、资源节约。我国为解决能源资源消耗过大,生态环境严重恶化问题付出了高昂的发展代价。
你们知道吗?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中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进行填埋。垃圾填埋费用十分昂贵,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300人民币。难道我们对待垃圾就只能束手无策了吗?其实,办法是有的,那就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十分重要的,垃圾你有分类吗?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外国是如何垃圾分类的。就拿澳大利亚来说吧!走在悉尼的大街小巷,垃圾分类的桶一目了然。虽然乱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但被发现后要付出“惨重的代价”,高达1500澳元(约合人民币9000元)的罚款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我要向全校师生提出垃圾分类建议:
一、全校同学要确立“关爱环境从自我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排减的意识。
二、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存放。
三、倡导少用一次性用品,拒绝一次性餐具,节约资源,减少白色污染。
四、从节水、节电、节粮为荣,让节俭美德代代相爱。
如果所有的垃圾都可以按规定分类,将会对垃圾处理带来极大的方便,从而保护环境不受污染,让人们身体更加健康。从现在起,大家一起将“垃圾分一分,让环境美十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