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吧,少年》。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储藏智慧的宝库,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大地没有阳光。请大家设想一下,假如生活里没有了书籍,我们还能坐着太空飞船到太空里去探索宇宙中的奥妙吗?还能有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手机、电脑吗?还能有让我们能在大海深处遨游的潜水艇吗?还能有让我们可以和小鸟并肩飞行的飞机吗?牛顿就是因为爱读书看到苹果从树上落下才发现了地球引力,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
同学们,让我们翻开书籍,闻着淡淡的墨香,和李白一起去看唐朝的明月,和韩愈一起去看看当时的混乱,和姜子牙一起去看看当时那幅繁华的景象。
读书还能增长我们的知识,就像我们班的体育委员那样,他就是因为博览群书,所以学习成绩优异,次次名列前茅。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冰心奶奶曾说过“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同学们,让我们向伟大的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精神的巨人,知识的富翁。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