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其实,我爱读书,离不开妈妈的熏陶。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有《格林童话》、《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等,一有空,我就会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虽然有很多故事我不理解其中蕴含的道理,但还是听的津津有味。我家的藏书很丰富,在我的书橱里,整齐地摆放着大大小小的书,有带拼音的小儿读物,有内容丰富百科全书,还有古代名人的文章锦集,一应俱全。
我爱读书,书给了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感受到美与丑、真与假??读书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识辨善恶,可以使我们从智者的教导里领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从英雄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的理由。
不过,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许多困难。当我读书不求甚解,囫囵吞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当我在书店里不加选择随意借看时,爸爸建议我:读一本好书,就是同高尚的人讲话,反之还不如不读;当我写日记、写作文感到笔下枯竭时,我又告诉自己:读书而不积累,就像一个人身入宝山,却空手而回。渐渐地,我总结出来,读书要积累,要思考,更要有选择性。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