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本周的这个星期二是我们学校的科艺节在这次的科艺节中就有这么个节目叫《为何要读书》这是一段相声。这段相声很搞笑,当时我们学校里面的人是没有人不笑的。但是列~这段相声说这么多让人大笑的语言也还是离不开“读书”这个话题。到了结尾的时候就说了读书是因为这个社会的需要,所以要读书。
其实关于为什么要读书的这个问题我的爸爸在我读三年级就问过我了,我也回答了出来。这次听到这个相声给我的答案我其实还可以通过这个答案引发出另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个社会要我们读书?我想只要我说出来肯能会使在座的同学们沉思。是呀!既然读书是因为这个社会的需要,不读书就无法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那么为什么这个社会要我们去读书呢?
“读书”与“社会”是相对应的。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社会要我们去读书?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是一样的。而要找到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就需要回到我们祖先的那个时候说起。
当时我们的祖先还没能有我们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但是他们对这周边的一切很好奇,这种好奇心是他们有了探索的动力。有的人探索发现的东西多了知道的东西多了,知识多了在当时的档次就高了。为了给这些人对当时做出的贡献相应的报酬这些人就比其他人过的好。()后人为了不再兜多个圈子,再去把前人探索发现了,已经解决的问题再去研究多次,去浪费时间,所以就要我们去学习,这样就有了基础可以再去探索其它的东西。档次高的人也像以前那样相应的报酬多了,日子过得好了。现在的人们在这些诱惑之下就有的很爱读书,希望自己能有好日子过。当然有的也是为了为人类做贡献才去读书。社会也因此而需要这些学历高的人去做出贡献。所以读书是社会的需要,也是社会为什么要我们读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