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我为家乡添光彩演讲稿
我为古丈增美丽我为_添光彩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古丈增美丽,我为_添光彩》。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_就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长在_古丈,从小就听先辈们说_的事,说_的
山,说_的水,说_的人,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秀丽绝伦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今天我想在这里高声表达我对家乡满心的爱。我爱你——秀丽的._、美丽的古丈!
爱您,因为您秀丽的山河赢得了普天下的赞美。红石林的石头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赋予了它褐红的颜色和千姿百态的身姿,在不经意间成就了红石林的神奇,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栖凤湖,波光磷磷、温柔细腻、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岸线曲折,沿湖山峦叠翠,茶果飘香。我国著名画家黄永玉,龙清廉泛舟于此时曾题写“青山似画、碧水如诗”的字句。
爱你,因为你有着悠久的历史,充满了古老的魅力。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我们呱呱坠地之际,是您那颗殷赤的爱心承认了我们;当我们还是只小雏鹰时,是您用那饱经风霜的双手为我们雕塑了一双双天使般纯洁的翅膀;当我们成长为一个个青春的精灵时,是您赋予了我们飞向蓝天的力量和勇气,期待着我们有朝一日向着冉冉升腾的朝阳翱翔;等到我们都老了时,是您献出自己的躯体掩盖我们的灵魂。您,则是哺育我们的家乡。
作为一个生活在家乡怀抱里的青年,宛如蓬勃的朝阳,为家乡增美丽、添光彩是我们的责任。应该深知,我们可以在那个有限的生命背后创造无限的价值。一个人,生来不应该自私地活着,更应该向家乡添上一抹灿烂的色彩,比如出自家乡的全国著名苗族歌唱家何继光、宋祖英用他们那美丽动人的歌声唱出了故乡茶的灵魂,使茶乡名播四海。全国乃至世界举重冠军陈初富、罗红卫、龙亚玲更是为家乡增添了莫大的光彩。家乡母亲并不苛求我们要轰轰烈烈,只要我们贡献自己一点一滴的力量,总会把家乡建造得很美丽。生命的内涵不仅仅存在于个人的胜利或辉煌里,它的伟大在于我们为家乡而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说实在的,我们的确应该为家乡做点好事;一个人,总应该要有感激的意识吧,我们可以想想家乡为我们所付出的,尽管她并不是个有生命的生灵,但我们要对得起家乡,也要对得起上帝赋予我们创造生命价值的权利——为了这些理由,我们更应该为家乡添光彩,增美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