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善良是人的本性,行善是中华民族历来倡导的传统美德。为了使我校学生充分体验到向善行善的快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本学期我校将重点开展“日行一善”活动。使我校学生充分体验习善、行善、扬善的快乐,逐步实现由“日行一善” 到“时时行善”,最终实现“善行一生”。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需要一个温暖的心灵港湾,需要一个“真、善、美”的世界。三字经开篇就告诉我们“人之初,性本善” ,我们不仅要有善心,更要有善行。 给人以关爱,给人以方便,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希望。 做善事并不分大小,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能做到日行一善。在学校刻苦努力,奋发向上是善;在家中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是善;在社会上助人为乐,环保节约是善;在公交上,给老弱病残让座是善,甚至给陌生人施以一个友善的微笑也是善。 向善行善,你不仅收获一份感激,也收获一份好心情。
与人为善,善暖人心。向善行善是我们应该做的,让善成为我们行事的准则。让善充溢在我们美丽的文化校园,让善在和谐的社会中扩散。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善是心灵阳光最温暖的照射。细微之处见精神,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
同学们,善心从你我开始,和谐从你我开始,因你我一份善念, 一份善行,世界将更加美好。从身边小事做起,持之以恒,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道德得到升华。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日行一善”的传递者,让美好善念充满整个校园,让真诚善举温暖你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