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2班的王婕飞。
在进入今天的主题之前,我向大家简单说明我们生活中一种物品的来历。1886年1月29日,两位德国人木茨和戴姆乐获得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专利权,堪称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同样的,德国人费迪南德 保时捷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四轮驱动的的汽车,使德国在作战时克服了崎岖不平的山路。汽车自他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在战争军事和交通运输中被赋予了无比重要的使命。
人类会因为生产力的发展造出更为先进的代步工具,也会因为科技的发展,发现环境在承受着无比巨大的压力。所以第一个世界无车日在法国应运而生,那是1998年,法国环境部部长开展了一项今天不开车的活动,得到了首都巴黎和其他34个外省城市的响应。9月22日,法国市民自愿舍弃私家车,选择步行和更为清洁的交通工具。
人类总有一天会大范围的使用清洁能源,在此之前,燃油汽车依然无可取代,无可取代并不代表它不可抑制。世界无车日是一项号召,它的存在不一定有效,但却在时刻警醒着人类。世界本就是充满着希望的,当欧洲无车日活动发起的时候,欧盟的成员国及其他欧洲国家都纷纷响应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20xx年2月,欧盟委员会将9月11日确定为欧洲无车日,20xx年9月16日至22日,欧盟举行环境保护周,全世界已有37个国家超过1500个城市参与到其中。此环保活动能如此成功的原因,除了日益紧迫的环境治理的需要,更是每个人小小的想法、小小的希望汇聚在一起得到的。每一部分都良好地发展,才能造就整体的如此繁荣。
这样的号召绝非冠冕堂皇,而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考验。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却在面临着100年前欧洲发达国家的所面对的环境问题。北京和中国各大城市空气状况虽然有所好转,但情况却依然严峻。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在我的祖国只是一个梦想,我不希望这样灰暗的天空会掩盖住祖国美丽的景色。如果有一些环保行为对我们而言是举手之劳,那为什么不去做,如果有一些事完成了有利而无害,那为什么不去做,如果有一些事情完成了,是我们民族整体素质的进步,是我们国家环境的重大改善,那为什么不去做。世上本没有什么轻易的事情,如果因为麻烦而舍弃,那将一事无成。
那么,是时候收起那种麻烦的心态了。杭州市政府所展开的光盘行动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身边会有无数的力量推动着你前行。对于我们而言,减少外卖和纸巾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量,就会减少很大一部分垃圾量,让我们一起尝试着去做做看吧!
也许,现在的每一步都微不足道,虽然它微小,但是并不渺小,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我们现在的每一个善许,都在为我们自身铺路,为美丽的世界铺路。行动起来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