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亲爱的六(3)班的孩子们:
毕业了,我想对你们说到是:快点滚蛋,别让我再看见你们——因为,看见你们我就会忍不住到流泪,看见你们我就会忍不住想打你们屁股
看见你们我就会忍不住再也不让你们毕业了!
我要感谢查校长等校领导,让我有幸能和你们在一起相处五年。调皮的你们,让我从一名懒散的初中教师进化成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懂事的你们,让我从一名好老师提升到一位好爸爸;而今天的你们,让我从一位雷厉风行的豪客变成了一位不堪离别的老父。
上周五,吴承对我说:“丁老师,您再惩罚我一次吧,以后我犯了错,您就再也打不到我了,我再也不能有您管着我了。”
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并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们:二年级的时候,为了学会教你们,我不知道听了多少堂其他老师的课;三年级的时候,为了让你们在体操比赛时有出色的表现,我和钟老师陪着你们在操场练习了整整一个月;四年级的时候,车祸后的我因为担心你们“六一”三句半节目表演不好
不听医生劝告忍着头痛出院到校给你们排练;五年级的时候,从徐颖老师那得知饶钟、徐聪等同学到河边玩水的消息后,我饭碗一丢就到你们家里去了;在本学期初,我的父亲病重得不见任何起色苟延喘息的时候,我还偷偷地给查校长打电话:我该怎么办?班上的79个孩子怎么办呀?
我亲爱的孩子们,我并不知道你们有多爱我:我只知道当我在早自习说我还没吃早餐时,胡冰心马上把她的面包和牛奶送到了我的手上;我只知道当我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时候,周羽让他的奶奶给我送去了一只连毛都拔好了的鸽子;我只知道你们瞒着车老师成群结队满头大汗的提着水果出现在我的病床头
眼睛里含着深深的担忧;我只知道当我父亲病重我孤独一人陪伴在医院的时候,戴远远给我发来消息:丁爸爸,别太担心了,我陪你聊聊天吧!我只知道你们从来都不要我去操心,因为你们知道,丁老师事情非常多,不让我替你们操心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我亲爱的孩子们,虽然还有好多好多话要对你们说,但还是让我们再见吧。我要把我们的回忆珍藏在心底,待到你们羽翼丰满回报母校的时候,丁老师在四小的校门口迎接你们。永远记住丁老师对你们这辈子的要求:任何时候,要做一个别人喜欢的人,要做一个好人!
现在,最后一次听我的命令:擦干你们脸颊的泪花,微笑着大声跟我说:感谢四小的培育!感恩老师的付出!感谢同学的陪伴!四小再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