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仰之间,急景流年。曾经的日子似浮现在昨天。激情澎湃的运动场上,是谁忘我地征服着赛道?游泳馆里,是谁拼命地划着水花,只为了班级能得到荣誉?又是谁在班主任脱门而出后,递上一份写满道歉语的卡片?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的,体育课跑步时,我常会环视这个熟得不能再熟的地方;也不知从何时开始,发现原来饭堂的饭菜也并不是那么的难吃;更不知从何时开始,发现原来校园里的两棵大榕树竟那样的翠绿。
还记得,教师节那天,全班同学对老师的祝福和那盛开地百般灿烂的鲜花,那灿烂的鲜花,宛如我们全体学生的一颗颗炽热的心。还记得,那位同学身体不好,得了白血病。当我们班知道这个不幸消息时,顿时教师里沉浸着异样的气氛。想起那位同学昔日的笑脸,我们相互窥视,心里交杂着百味。 还记得,军训那天的晚会,我们班上同学的一个小品,把全体师生逗地哈哈大笑,并鼓起了手掌。那一刻,我为我是6年3班的一份子感到光荣。人长大了就总爱回想以前,不管是伤心的,愧疚的,后悔的'……回想起来都是快乐的。
六年的欢笑泪水、六年的春秋故事,舍不得同班的同学,舍不得诲人不倦的老师,舍不得这个有着我们太多回忆的校园。 六年,不算太长的日子,但他记录了多少回忆…… 昔日那教室中明亮的灯火,照亮着我们未来的大道,让我们以后不必跌跌撞撞;昔日同学们的一阵阵笑声,洗净着我们的心灵,让世间的一切尘埃都无法侵入我们心中。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花开花落总无情。离别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勇气,但同样也是一个考验,是一个新的开端。
让我们始终踏着坚实的步伐,从零开始,不断向前迈进,这样才能在一望无际的学海中乘着帆船向理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