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
读书,是一种幸福。人的一生是读书的一生,只有读书一生,才能幸福一生。当我们“呱、呱”落地,睁着一双好奇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时,我们开始阅读父亲、母亲——这两本永远也读不透的无字之书;当我们背上小书包兴高采烈地走进小学学堂时,我们开始了真正的读书身涯——阅读这些浩瀚的有字之书;当我们在学校读书十年、初中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之时,我才深深地意识到:读书,是我成长的催化剂;读书,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我。我每一天都在内心不由自主地呐喊:读书,真好!
读书,它充实着我的精神生活,丰富着我的内心世界,铸造了我良好的性格,奠定了我的人生基础。从《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我读出了梦想的实现要靠脚踏实地,永不放弃;从《老人与海》中,我读出了生命的含义——只有勇敢地面对一切,生命就有价值,生命就有意义;从《上下五千年》里,我读出了历史的博大精深、复杂多变,它让我懂得珍惜,教我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书写好自己的每一段历史;从《我有一个梦想》中,我读出了“天下兴亡、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朱自清的《匆匆》中,我读出了流失的时间一去不复返,它促使我只争朝夕、每一天和太阳赛跑。
有人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是啊!我读书,所以我怡情;我读书,所以我傅彩;我读书,所以我长才。我怡情,所以我快乐;我傅彩,所以我成长;我长才,所以我幸福。同学们!朋友们!热爱读书吧!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健康茁壮成长;只有读书,才能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和内心世界;也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感受的幸福。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