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
有人曾说,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们总希望,手持一台单反,背上行囊,赖着一颗年轻的说走就走的勇敢的心,以明媚之眸去观望世间的山山水水。可限于生活的压力,学业的繁重,我们少有时间去实现心中的理想。这个时候,请别忘记,读书,是一种心灵的修行,淡澈如初。
书,丰富我们的视野,带领我们走上万里路。
邂逅一本好书,如同在春之暮野,黯然心动。它为你打开一扇窗,眺窗而望,景色尽收眼底:塞北江南,任意驰骋。
看,李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海;听,文天祥的激情回荡了整个零丁;闻,零落的梅花暗香如故。
同学们,老师曾带领你们看落红化为春泥,叹国破山河存,赞东篱之采菊,唱绝顶之豪情,你们,还记得吗?
书,潜移默化着人的心灵,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同学们,我们读书,不为书中的“颜如玉”,亦不为书中的“黄金屋”,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有知识,就有力量;有力量,就有希望。
经典的四大名著,同学们读过吗?
大观园的人情分离,桃园中的三结之义,西经路中的纷纷纠葛,义聚一堂的壮志豪情。每部著作都深情诠释着真善美,揭露了假恶丑。(演讲稿 )用文字的力量,诠释了真爱、团结、义气和勇敢的美好。这些,你向往吗?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学校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还开展了图书进班的活动,每个班级都设有读书角。琳琅满目的好书,我们怎么去选择和阅读呢?老师给你们提出几点建议:
1、 重视书的选择,“杂书万卷,不如经典一部”,有些书,我们要精读;
2、“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对于有益的书籍,我们要广读,做一个博学的人。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还要深读,切勿囫囵吞枣,而要细嚼慢品。
4、最后,“尽信书不如无书”,读书还要疑读。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同学们,腹有诗书气自华,每每“鸡升茅店月”的清晨或是“月上柳梢头”的傍晚,我们不妨与好书有个约会,好读书,读好书,直到---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书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