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轻轻抚平眉心的褶皱时,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尽管昨天的失败仍萦绕在记忆中,尽管明天仍然是个未知数,但是世上没有比脚下更长的路,比人更高的峰。只要坚持,再长的路也能走到尽头;再高的山,也能攀到顶峰;再硬的石头也敌不过水滴百年;再傲的峭壁也挡不住浪打千回总之,坚持就是胜利。
法国启蒙思想家布封曾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达尔文二十年如一日的研究生物学,无论在风急浪高的考查船上还是在简陋的实验室里,他始终坚持不懈,最终发现了生物化的规律;门捷列夫在各方面人士反对他研究的情况下,仍坚持不懈,终于制定了完备的元素周期表,还有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提出;孟得尔遗传规律的发现,哪一样不是长期坚持不懈的结果?
马克思曾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因此,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当困难绊住你成功的脚步时,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时,当重担压得你喘不过气来时,不要退缩,请不要放弃,不要裹足不前,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河水奔流不息,是因为它的坚持不懈,无论山岭阻拦,无论沙漠阻隔,终有大海容纳百川的时候;船舶斩浪劈波,是因为它的坚持,无论狂风巨浪,无论险滩暗礁,前面一定有它停靠的港湾。
坚持是一个意志的体现,是一种品质;坚持是一种积极向上生活的态度,是获得成功的一种方式;坚持是一种自豪,没有勇气的人不敢坚持。
人生之路长漫漫,有许多坎坷需要我们去踏平,有许多荆棘需要我们去斩除,面对一道道学习上的难题,面对一个个需要我们克服的难关,我们要像骑士一样去战斗,永远都不要低下高傲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