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护理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微笑护理服务 用心呵护生命》。
我是来自**医院急诊科的**,很荣幸今天能参加此次优质护理服务竞赛,能与各位护理同仁们一起交流探讨护理服务工作。
“用心传爱做护理,优质服务保质量”,这句话说来容易,坚持不懈做到却是很难,尤其在人流涌动的急诊科,要把走马灯似的每个病人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更是不易。有人说,急诊科的护士最漂亮,因为我们代表的是医院的形象;有人说,急诊科的护士最勇敢,因为我们要面对各种危重情况,镇定而对;有人说,急诊科的护士最善于沟通,因为我们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病人,处理得当。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急诊科护士总是忙碌而略带几分严肃,而我觉得急诊科护士的微笑最美丽、最动人,因为它使病人感到亲切、感到安慰、感到温馨,温暖着一颗颗因疾病而变得冰冷的心,使绝望的病人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听到“您好”的同时送上微微的一笑,我深知急诊科作为医院的窗口科室,总是第一时间面对危、急、重症病人,肩负着挽救生命的重任,承载着病人家属的期望与医院领导及社会的重托,其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医院在社会上的整体形象。如何让“窗口”形象更加亮丽,我坚信“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在工作中我一直坚持用微笑温暖每一位病人,用心去呵护每一个受伤的生命。
记得有人说过: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在急诊科上班已有两年时间,在在这里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急诊科的护士,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扎实的实际操作能力,更要有温暖精心的呵护与热情细心的服务。在工作的两年里,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始终坚持将“严、慎、细、实”的作风及细致化的服务,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用一句问候、一丝微笑、一个眼神、一下搀扶、一杯开水以及全程陪同患者做相关检查、护送住院等,通过这些微不足道,点点滴滴的细节,来传递着我们急诊护士的护理职业道德与优质的护理服务。 在急诊患者或家属还未与医护人员建立良好的信任感前,对医护人员的每一个细微环节都十分敏感,如何拉近护患关系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我一直坚持主动沟通,主动关怀,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之所急,利用高度的责任心与爱心,细心的呵护没一个病患。用我们的“五心”护理服务感动每一位患者。同时我们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后也会主动去到病人身边,与病人聊天、宣教疾病的相关知识做好健康教育,从而增进护患沟通、促进护患关系与谐。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爱心守护了一方平安。少了对亲人的问候,却少不了对病人的照顾;少了与恋人的相聚,却少不了对病人的关怀。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不是不爱家人,而是无法割舍对这份职业的牵挂。我很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我很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我很自豪,因为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我们没有悲壮豪迈的言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护士自身的价值,我工作、我快乐、我繁忙、我幸福,让它永远成为我们骄傲的主题,让爱永远与你我同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