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的生命中,许多韵味会被岁月的风冲散,不留影踪,但一缕甜甜的、沁人心脾的香味会久久萦绕——这就是书香。今天,在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我们xx中学“沐浴书香快乐成长”第xx届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这意味着美妙的书香又在我们的校园内开始弥漫。
菁菁校园,书香致远。读书就是在和最 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拓宽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阅历,净化我们的心灵,并能够点燃我们为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而努力拼搏的人生信念。阅读一本好书,就是一种享受。那神奇的汉字,筑成的是一道道迷人的风景,让人陶醉,让人流连;徜徉其间,那感觉像是鸟儿展开了双翅,自由地翱翔于无际的蓝天;像是鱼儿漫游在大海,畅快无比地呼吸跳跃。
老师们、同学们,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载着我们驶向生活的海洋;一美文,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捧起书本,翻开书页,在安徒生童话里陶醉,在唐诗宋词中穿行,在美好的文字中,看人文与科技共舞,赏经典与时尚齐飞。
我读书,我快乐;
我快乐,我读书。
最 后,预祝学校读书节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