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一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乐趣。
书籍对于整个人类好比记忆对于个人的关系。书籍记载了人类的整个历史,记录了所有发现,书籍给我们描绘了自然界的奇观壮景,千姿百态。书籍指引我们度过难关。书籍能安慰我们的心灵,使我们摆脱悲哀和痛苦的羁绊。书籍可以使枯燥乏味的岁月化为令人愉快的时日。书籍将各种信念注入我们的脑海,使我们的脑海充满崇高欢乐的思想,从而使我们入神忘情,灵魂升华。
书籍为我们建立起了一座完整的、光怪陆离的思想之宫,这是千真万确的。书籍所赋予我们的思想比现实生活所赋予我们的更加生动活泼,正如倒影所映出来的山石花卉常常要比真实的山石花卉更加多姿迷人一样。英国作家乔治·麦克唐纳曾经说过:一切都成了镜子,即使是最平淡无奇的房子,一旦我们从镜子里面去欣赏时,也要变得富有诗意了。书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赋予我们的规劝和慰藉,质同金玉,价值无量。我们读书时,有如同尚的先哲们携手共游,飞跃无数迷人的仙境和神奇的国土。
书籍真是一笔挖掘不尽的财宝。读书就可以从中获得一切。
我爱书,我爱读书!读书给了我无限的乐趣!
读书真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