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充满诗和书的人,才会有见识,多读书,才会有真才实学。有了真正的天赋,他就会与众不同。有什么区别?是气质,是修养,是个性,是书的芬芳四溢。“胸中藏墨空,腹中诗书自荣”,这是爱读书人的写照。
爱读书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他可能看起来不惊艳,但他有一种内在的气质:优雅的谈吐非凡,优美的仪态不需要修饰,安静端庄,动人优雅;那就是坐姿端庄,走路洒脱;它是简单与含蓄的自然混合,柔如止水,娇如清风,绚烂如花。
读书是人的基础。对于书来说,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品味,不同的品味会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会得到不同的效果,从而演绎出一个人与书的景观:
有些人读书是为了获取知识,增长才干。他们更注重思想性、哲理性和深度很强的书籍。书籍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过上充实的生活。这样的人本身就是一本书,耐人寻味的好书。
有些人学习是为了身心愉悦和陶冶情操。他们喜欢读唐诗宋词,读古今中外的优美散文,在闲暇中陶冶自己,创造一种淡泊从容的生活。这样的人就像一首诗,清新,可爱,可敬。
其他的,读书只是一种娱乐消遣,或者只是附庸风雅。他们热衷于伤感的爱情故事和电影明星和歌手的花边新闻。他们很实用,也有点俗气,不过还好,毕竟能读点书,懂点东西。
喜欢读书的人不一定学历高,但一定要有文化素养。有文化素养的人大多懂事、冷静、体贴;
经常看书的人一眼就能从人群中分辨出来。特别是和人打交道,会很淡定得体;
经常看书的人一般不会乱说话,说话一定要有理有据,每一个结论都会通过合理的推演得出,而不是附和人的意见;
经常看书的人,智商高,做事的时候会思考,处理未知的事情恰到好处;
经常看书的人,可以梳理混乱无序的世界,抓住根源和关键点,从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科学地拒绝盲目;
经常看书的人,每走一步都很有想法,很少出错。这些都是平时缺乏阅读的人所缺乏的。
爱看书的人漂亮,有些爱看书的人也漂亮别致。
因为他爱读书,快乐就够了,他的快乐在独处和隐居中最见得到;
因为他爱读书,他赌博就够了,他的赌博最多见于高谈阔论;
因为他爱读书,他好到可以长才气,他的才气在生活和判断上看得最多。
一个崇尚知识的社会是阳光的,一个爱书的民族是永远活着的,一个善于引导阅读的学校是安静和谐的,一个勤于阅读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阅读直接促进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拓展一个人的人生宽度,保存一个人的精神气质。我们几乎可以说读书是万能的,不读书是万万不能的!
朋友们,让我们都举起书来读吧!只有以一颗豁达的心去阅读,才能体会到书中的细微之处,才能吸收书中的营养。一本好书,伴随一生。
世界上最感人的皱眉是在努力学习的那一刻,最自然的瞬间是读书时会心的微笑;
人生最大的悲凉是退休时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认真工作,最大的悲哀是离开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和书交过朋友。
最庸俗的人是不看书的人;
最卑鄙的人是不买书的人。
最穷的人是那些没有书的人。
人不是因为漂亮才可爱,而是可爱又漂亮。我相信爱读书的人是美好的,我喜欢读书,我更喜欢爱读书的人!我夸你————一个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