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假的第三天。我到小伙伴家去玩,正好也碰到了另几个小伙伴。
我说:玩什么游戏好呢?一个小伙伴说:玩‘老鼠偷油’吧!进行游戏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一个人扮演猫,守在‘灯油’(灯油指的是在某方地位假作灯油)的旁边。其他人扮演老鼠,每只老鼠都要‘偷油’,最后一个‘偷’的,就要扮演猫。
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来石头剪刀布,来分谁当猫老鼠。第一局东东扮猫。他在灯油旁紧守,我们都不能去偷油。小俊望瞭望我们,他忍不住啦!只见他上前骂东东,一直在东东的面前眉来眼去,逗着他。过了一会儿,东东的眼里闪过一道奸笑。东东在小俊不注意的时候,他出动了。小俊拼命跑,东东拼命追。灯油都没人守,我们就一窝蜂地奔过来。我们取到油后,立刻返回。当东东回头注意时发现上当了,马上掉头回来。这时,东东笑着说:小俊当猫!听到着一句,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小俊扮猫了,我的心不由自地打了个哆嗦:他好强,我可能输。小俊根本不去捉我们,而是放空城计,好象在等好时机。这心理的斗争,使我们当老鼠一步都不敢出。我看再这样下去,就不好玩了。我冲出了洞(指猫不能进的界线),小俊见我出来了,就一个劲地追,好像条狗在咬着不放。最后,我还是捉住了。
我扮猫了,我采用的方法十分明显。出一个,我就捉一个。我在一旁呆了好久,他们没有出来,只是在躲。嘻嘻,还是有人出来了。丁丁跑出来,说:来,追我!我不会那么笨的。我还是原地不动站着,不动声色的说:你来,我不追你!这时,其他人都过来了。我左一个,右一个。我捉住了乐乐的衣角,我大呼起来:我捉到乐乐啦!
这回乐乐捉了
傍晚来临了,我们今天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