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周记
20xx年7月第一周大暴雨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虽然下了大暴雨,但是天气还是很炎热。我也因此而感到很烦躁。
到了中午,我吃完饭后,就上床睡觉休息。
下午,我在电脑里写周记和练字。打电脑和练字我都喜欢。练字可以让我们把字写好。在电脑打周记,我打完周记后就把它存到我的U盘里面去,打字可以增快打字速度,U盘还可以帮我把以前打进电脑的作文保存起来,过后我就可以看看以前写的作文,所以我喜欢在电脑里打作文。
晚上,我练完两篇字帖之后,看看电视,就睡觉了。
这就是我的暑假的第一天的生活,虽然比较枯燥,但是我也很快乐。
20xx年7月第一周多云
今天,是暑假的第二天。我去书店看书,到了书店,看见书架上有一本书,名叫《虚掩的门》。我觉得很奇怪,随手一翻,一个醒目的标题映入我的眼帘——大器之材,我迫不及待地读了下去。
原来,这个故事讲的是:信息时代的天才、微软电脑公司总裁、美国首富比尔·盖茨,上小学四年级时被推荐到学校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他聪颖好学,虽然身材瘦小,但是工作却十分认真。他每天来得很早,不遗余力的在书架的迷宫中穿来穿去,像个小侦探一样似的把人们放错位置的图书挑出来,然后再放回它应该放的地方。后来他家搬到附近另外一个住宅区,他也被转学离开了图书馆。可他心里老记着我走了,谁来整理那些站错队的书呢?想来想去,他让妈妈又把他转回了原来的学校。他告诉图书管理员,现在爸爸用车接送我上学,如果爸爸不带我,我就走路来。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比尔·盖茨那认真做事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事如此认真,决心如此坚定,则是天下无不可为之事。我想:在许多伟大或杰出的人物身上,总有许多异于常人的地方,这些都会或迟或早的在他们的生平事迹中显现出来。成名之前,这些可能被人忽视,成名之后,人们才想到了他们当初的不凡。但是不管事前或事后的记录,无疑都是留给人类的一份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