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在读美国作家简的书信体小说《长腿叔叔》。主人公乔若莎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孤女,长腿叔叔之于她有两种身份,表面上是资助乔若莎上学的孤儿院理事,实际上他还是乔若莎朋友的叔叔——杰维米少爷。
乔若莎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杰维米少爷:一个身穿做工考究骑装的贵族,博学、友善,满足了乔若莎所有美好的想象,让她心生向往之情。乔若莎的一颗心被点燃了,她决心不再呆在角落里默默地关注他,决心要写出好的作品获得杰维米的青睐。
成功哪能一蹴而就,乔若莎第一本书创作失败了。她没有泄气,虚心请教,杰维米点醒了她,让她舍弃了自己钟爱的浪漫主义,回归现实主义。终于,她的努力有了收获,作品出版了!乔若莎没有止步,她怀着对杰维米的崇拜,不断提升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到这个优秀男孩的身边。
一个多么励志的故事,在乔若莎身上,我看到了自尊、自爱,她把爱慕和崇拜化作动力,去成就更好的自己。正是这种动力,乔若莎最终成为了有名的文学学士。
这样追星方式让我不敢苟同,但到底该怎么做,其实我一直是模糊的,直到看了《长腿叔叔》我才找到了方向。我们完全可以像乔若莎一样,摒弃饭圈的一些脑残行为,在爱豆身上寻找向上的动力,去努力成就自己。我觉得,这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感谢你,17岁的乔若莎,在这个夏季走进我的世界,激励我的成长。成长路上的爱豆精神,愿同学们也能正确领会,在追星路上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