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们视野开阔,读书使我们情趣高雅,读书使我们学会思考,读书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与充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我酷爱读书,生活中一有时间我就找书出来读。我喜欢读一些优秀的文学作品。这类书籍具有深刻的思想内容和教高的艺术水准。比如:三国演义这部书中塑造了诸多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如忠勇双全的关羽,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老奸巨滑的曹操。他们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读了这些书,我们就能形象地知道真善美,假恶丑,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在得到陶冶的同时,我们还会明白什么样的文章才是真正出色的。
我还喜欢读一些名人传记,领袖人物,爱国先贤和科学家的传记。这些书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的成长足迹,奋斗的历程和光辉历程,表现他们高尚的情操和执着的追求。《海伦·凯勒传》中海伦·凯勒的一生是一个奇迹,一个前所未有的奇迹。一个既看不见又听不见的女子居然能取得如此惊人的成就。读了这本传记让我更懂得珍惜自己的每一天,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学习海伦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这类书曾经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走向成功之路,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读这些人物的传记我们也仿佛在聆听他们的教诲,接受他们的思想,这对我们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另外,我还喜欢读一些科普类的书,这类书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既可以学到各方面的知识,又可以启迪智慧,帮助我们插上幻想的翅膀,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社会在不断进步,科技在迅速发展,我们应该通过读书来阔大自己的知识面,以适应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读的书越多,视野就越开阔,也就能增强自己的才干。读书有这么多好处,我怎能不爱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