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过《卡梅拉》这套书吗?我想你们可能没看过,但是我看过了,就让我来跟你们讲讲吧。今天讲的是其中一本《我给巨人做饭》。
这本书讲了卡梅利多和卡门落到了坏蛋田鼠们的手里,差点就要成为他们的美餐。就在这时,一个高大贪吃的巨人赶走了坏蛋田鼠,却要把小鸡们全吃掉。不过只要给巨人提供食物,就可以避免被吃掉的危险。小鸡们非常地聪明,他们给巨人用面粉做了牛排、烤鸡、大蛋挞、米饭、烤肉、火腿…最后巨人吃得心满意足就放了小鸡们。
我觉得小鸡们太聪明了。他们没有直接给巨人吃真正的食物,而是用面粉做成了逼真的食物。比如要做鸡肉丸子,小鸡们先用面粉混合水,做成丸子,再用鸡脚使劲踩踩,这样就会有肉香味了,巨人吃得可开心了。它还说有花生味呢!看到这里,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了。巨人真是个贪吃鬼!
我又觉得巨人太笨了。它只会吃,不会去想这些食物是哪来的?有没有毒?是不是假冒的?如果我是巨人的话,绝对不会像巨人那样,我一定会先拿出银针试试食物有没有毒?再尝一小口感觉和以前吃的食物有没有不同?总之我不会那么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