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罗恩与赫敏三位好朋友在霍德沃兹魔法学校是一个学院的,他们都有着好奇心,他们都互相进取,成绩优异,我常常想:要是现实生活中有着魔法学校,我立即去上!有魔法的生活是美好的,也是有竞争的,强与弱将在这里产生!这就是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是在他1岁多的时候被送到他的姨夫姨母家的,他的父母都是十分优秀的巫师,他们被可怕的伏地魔杀了,伏地魔一生杀死过无数的人,只有哈利·波特活了下来,只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闪电疤痕……有时,我觉得哈利·波特挺可怜的,小小年纪,就缺少了父母的爱;有时,幼稚的我又觉得哈利·波特能上魔法学校,使他一生中最大的荣幸;有时,我又觉得他是个聪明的魁地奇找球手,总之,我心目中的哈利·波特是万能的,勇敢的,令人羡慕的!
从第一集开始,我就对魔法充满了好奇,翻开书时,我就感觉到自己进入了魔法世界,身边的桌椅板凳都与魔法世界的一模一样,厨房里的扫帚成了光轮20xx,变得充满魔力!身上也不再穿这衣服,而是穿着长袍,与哈利他们坐在变形课的教室里跟着麦格教授学习一些简单的魔法……
这本书虽不像其他书那样写满了哲理、道理,她写的十分有趣,小孩子都喜欢魔幻类的小说,她的道理是要让孩子们在引人入胜的环境中,去领悟哈利·波特的正义、赫敏·格兰杰的聪明好学、罗恩·韦斯莱的勇气,去厌恶伏地魔的邪恶、斯内普的不受欢迎、马尔福父子的趾高气扬、高尔与一大群人不正确的追捧……
魔法不是万能的,有时,智慧与正义才是真正的法宝,就像哈利·波特与赫敏·格兰杰、罗恩·韦斯莱去寻找魔法石的时候,那时也就不存在什么害怕,什么胆小了,就连平时干什么都不敢单独行动的罗恩·韦斯莱也那份勇敢去面对要打死他的巫师西洋棋的白皇后,他的勇气是惊人的,如果让一个胆子小小的人去干,他能有这份勇气吗?他会如此果断吗?怕死的人就不敢,吝啬与自己的人也是不敢的,只有他,一个有着顽强毅力与坚强抗争精神的人才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不顾死活,不顾生命的去努力让别人成功!
无论是哈利·波特还是罗恩·韦斯莱与赫敏·格兰杰,他们都有一个为别人的心,帮助的心。是啊,《哈利·波特》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