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七本(也是最后一本)终于被我看完啦!《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是完美的大结局,圆满地给哈利的故事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在这本书里,哈利已经成为一位17岁的成年巫师(巫师界中17岁就算成年了),母亲在他血液中的“爱”的保护伞已经消失。哈利不得不提前转移住处,可还是遭到了食死徒和伏地魔的袭击。同时,伏地魔还占领了大半个魔法界,霍格沃茨也基本上被控制。哈利、罗恩和和赫敏一块儿逃亡在外,一直悄悄寻找和销毁魂器,无意中听说只要拥有三件死亡圣器就可以打败伏地魔。最后,哈利在禁林与伏地魔相遇,他在这场殊死搏斗中终于赢得了胜利!
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关于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死因。邓布利多是多么伟大,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设计了一个机关,让哈利一层又一层地了解事实、迷雾。看上去似乎很坏的斯内普也让人佩服吗?是的,斯内普死后,哈利从他思想中知道了实情——原来邓布利多的死是他和斯内普策划好的,斯内普是一个帮助正义一方的间谍。他一直假装为伏地魔效劳,最后付出了生命。哈利非常感激和怀念邓布利多,所以他和金妮结婚后生的小儿子就叫“阿不思·西弗勒思”(分别用了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名)。
我和哈利一样,喜欢哈7中的复活石。它可以让自己需要的人起死回生。哪一天我的亲人不在了,有了复活石,我就可以和日思夜想的亲人见面,和他们谈谈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