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13
当我看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仿佛带我去了一个神奇的魔幻世界。经过这段神奇的旅程,很多新的想法涌现出来,让我受益匪浅。
前些天看了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哈利波特从麻瓜世界到魔法世界的魔法之旅。他在霍格沃茨读书,认识了两个好朋友,建立了一个死敌。后来他发现了魔法石,一举击败伏地魔,因为他们的铁三角而为格兰芬多学院赢得了学院杯……现实生活中,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无处不在。当公共汽车拥挤时,小偷正把他邪恶的黑客放进乘客的包和口袋里。光天化日之下,罪犯会拿出他们的“杀手剪刀”——锋利的刀去抢劫,当一些坏人把刀藏在笑容里,撕假货的时候,而这些坏人抢劫偷窃的只是“聋子”、“瞎子”、“哑巴”,这些人会视而不见。
但幸运的是,在社会上,只是像哈利波特这样的使者反对这些邪恶的人。正是有了这些正义使者,这个社会才有了进步,他们也是人类的财富。这时候我有了新的想法:我要像哈利波特一样,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从我开始,我相信正义将是正义与邪恶较量中永恒而光明的赢家。让正义之光照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最后,我也希望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让我们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生机和活力,让我们不再因为拥有自己的魔法而羡慕霍格沃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