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1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往往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中有一本书让我印象十分深刻,那就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这本书让我百感交集。书中的主角哈利是一个天生命运便对他不公的小男孩。在魔法学校,屡屡被“大反派”伏地魔攻击,在付出了无数血与汗后,食死徒们仍胜利。眼看失败的小哈利用它弱小的力量与顽强不屈的精神终于打败了食死徒六军,将伏地魔推向了死亡。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命运不会让你的一生一直一帆风顺。它会经常折磨你,而你把它当作一种考验时你的意志就开始变得坚毅。或许在那么多次风雨面前你会害怕,但是你一定要挺过去,最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正如苏轼所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毅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是啊,没有才华不是主要的,只有坚忍不拔加上努力才可能获得成功。事实胜于雄辩,夏洛蒂三姐妹到处应试,渴望成为作家,她们受到的却是嘲笑与藐视。可她们硬是用钢铁般的毅志力用笔调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
风雨之后总能进彩虹,正是这样,只要用钢铁毅志全力以赴,不愁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