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心得3
比较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书,书中每篇文章都极其生动有趣,整本书充满了幻想、幽默和诗意,并用了许多比喻、拟人、夸张、排比等修辞手法,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使人陶醉其中。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作者是英国作家刘易斯﹒卡洛尔,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梦中追逐一只奇怪的兔子而掉进了兔子洞,开始了漫长而惊险的旅行。在那里,她遇见了公爵夫人、柴郡猫、帽匠、三月兔……,在那里身体能变大变小,扑牌克能组成一个王国,小树林能使人忘记名字……直到比较后爱丽丝与扑克牌皇后、国王发生顶撞,急得大叫起来,才从梦中醒来。
其中,令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第一章《奇怪的兔子洞》:爱丽丝在河边打瞌睡的时候,遇到了一只粉红色眼睛的兔子,为了追赶它,爱丽丝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里。在洞底,她进入了一个大厅,发现了一个仙境般美丽的花园,但是花园太小了,她根本没有办法钻进去。为了进入花园,她勇敢地喝了一瓶神奇的药水,于是,她变成了一个小人儿……
从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一位用于探索、勇敢而又可爱、好奇、不懈努力的女孩爱丽丝。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有一颗好奇心,怀着这颗好奇于探索,去发现世界上万物的奇妙;怀着这颗好奇心去追寻事物的真相,从而获得更多的知识,开阔我们的眼界,帮助我们快乐地成长。我们还要学习爱丽丝乐观开朗、坚强勇敢的品质,遇到困难不害怕、不退缩,要迎难而上。
我喜欢畅游在书海的世界里,毕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嘛!我爱读书,因为它给我带来了乐趣;我爱读书,因为它丰富了我的知识。我们要多读书,不要沉迷于电子产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