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心得4
我很喜欢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是个想象力特别丰富,思维罗辑比较强的一个小女孩;是个懂得辨别是非,明白真善美,且富有同情心的一个小女孩。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儿童那种纯真的天性,一些超级离奇的想法。
这本书分了一些章节,每个章节所写的各式各样,通过写“奇怪的兔子洞、眼泪的池塘、毛毛虫的办法”等等,介绍了猫、狗、兔子、老鼠、老鹰等等一些动物,采用了拟人的手法。通过写这些动物们团结一致开聚会,组织一些活动,从而引发到同学们也应该相互帮助,在一个班里,没有敌我之分,是一个团体,是一个集体。大家都有为一个班级,一个学校争取集体荣誉感。
爱丽丝善良一面也触发到我孩子的内心深处,我的孩子是一个善于助人为乐,爱帮助别人,随时站在别人立场上为别人着想的一个孩子。
爱丽丝勇敢的一面,在我女儿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每当我忙于工作,下班回来晚点的时候,她总是一人回家做作业,吃饭。有时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也象爱丽丝那样胡丝乱想。有一天我晚点回来,我女儿对我说:“妈妈,你没回来,我就一人坐在沙发上哭,哭累了我就睡,睡着睡着我就梦见妈妈开门回来了,然后拥抱我,对我说:‘孩子,你真乖,你真坚强。’结果醒来,原来我还是一个在家里,刚才只是做的一场梦而已。”
我听了孩子对我诉说了这些,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梦幻着一个幸福、健康快乐、温馨美满的生活和学习。同时我也要同孩子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