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全世界人类的营养品,人类不可没有书,没有书就没有文明,就不会进步。是一本本书把我带进了书香田园;是一本本书把我领进了书的,是一本本书让我走向成功的彼岸。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又拿起书,坐在一棵高大的下,以书为伴,认真地阅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后感受颇深,你想了解一下这本的作者和主要内容吗?那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吧!
本书作者是刘易斯·卡洛尔,他(1832—1898年),原名渣尔斯·勒特维奇·道奇森,英文名CharlesLutwidgeDodgsoh,英国达斯伯里人。他是一位著名的数学家,写过不少数学著作。卡洛尔是他发表《爱丽丝漫游奇境记》首次使用的笔名。他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小说、童话、诗歌、逻辑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这就是著名作家刘易斯·卡洛尔。
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小姑娘碰见一只会说话的长着粉红色眼睛的,偶然的一次,和他一起掉进了洞。这之后发生了许许多多稀奇古怪的事儿,带着白手套,毛毛虫吸着烟斗,疯了的制帽匠和三月兔总是在喝午茶,红桃王后叫着要砍掉每一个人的头……这就是刘易斯·卡洛尔讲述的故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它把人们带进了一个洞中的奇境。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会丰富你的想象力,发挥你的创作力。
在一个神奇的地下世界,爱丽丝喝一口水身材就会缩小,吃蛋糕又变成巨人。他遇到的每样东西都很古怪。这里有会说话的老鼠、有会唱歌的鸟儿、有色彩斑斓的毛毛虫以及爱说教的公爵夫人,真是神秘莫测。如果你想进一步的了解这本书,就请你去默默地读一读吧!
只有读书才能走出社会、报效祖国;只有读书才会努力拼搏;只有读书才能茁壮成长。书是我们身边最幸福、最甜蜜的伴侣。书是一位辛勤的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