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心得5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我读过的最富有想象力的、最奇妙的童话书。以至于读到最后,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个奇幻世界不是梦。
在这个世界里,什么奇怪的事都有可能发生——你可能会随时变大、缩小,也可能遇到非正常的动物或事情。你甚至在用生命来冒险——因为这里有暴躁易怒的红桃王后,她几乎每一分钟就会“砍”掉一个人的头(其实都是她自己想象出来的)。然而老好人红桃国王却恰恰相反——他是一个“公正”的人(因为据柴郡猫的话来说:“我们这儿全是疯的,我是疯的,你也是疯的。”所以红桃国王也是疯的,但他却比红桃王后正常一些),当红桃王后发脾气时,他“总是”会安慰她,使红桃王后平静下来。还有丑陋的公爵夫人、时悲时喜的假海龟和狮鹫、会笑的柴郡猫、一年四季都发疯的帽匠、只在三月发疯的三月兔、成天睡觉的睡鼠、可怜的壁虎比尔、来去无踪的兔子先生……是他们构成了这个奇妙的世界。
实际上,当你在看的时候,你会发现里面有些思维方式是非常荒谬的。但你仔细一想,就会觉得其实很正常——梦境嘛,一般都比较奇怪。就比如书开头描述的:一只会说话的兔子跑过,爱丽丝竟然不觉得奇怪,她甚至觉得很正常!但对于整本书而言,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梦,而是觉得它可能是某种精神的寄托,所以最后爱丽丝的姐姐也梦到了其中的内容,因而我想这个兔子洞可能是存在的,只要你想去,人人都可以跳进去,去亲自体验一把爱丽丝的感受,我想这是非常非常刺激的。
哦!我又看到了那只会说话的白兔!来吧,我正式邀请你们,和我一起跳进这个直通地心的神奇兔洞,在这里,你会发现属于自己的神秘花园,找到属于自己的奇妙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