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第三十四回《因情姐姐的错误而恋爱,劝哥哥的错误》宝玉被打躺在床上,怕黛玉跟着着急,晴雯就送了两个半新帕子过去,黛玉收了帕子。之后明白宝玉的良苦用心大受感动,立刻动情地写道
标题下,其中一个是——
眼睛是空的,眼泪是空的,又黑又闲,向谁扔更多。
为了你送你礼物,你不难过。
这首诗虽然只有28个字,但却道出了黛玉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黛玉终其一生都会落泪的本质使命,以及从古至今无数才子佳人的共同心声。
稍加留意,我们会发现,自从这次“提婆”事件后,黛玉和宝玉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吵过架。黛玉和宝玉是一起长大的,小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猜测。虽然他们很傲慢,但他们从未真正表达过自己的感情。这是黛玉第一次直面自己
爱情已经深入我的内心。当爱情不知不觉已经深入心底的时候,面对“缘好姻缘好”的理论,爱人无法改变长辈的安排,但他是父母去世的寄人篱下,又怎能不在黑暗中落泪?美好的爱情刚萌芽就注定要破灭。
,这多少有些无奈。于是,林妹妹终于带着无限的悲哀落泪,留下了一个宝玉,终于实现了自己出家的愿望,永远只留下了世界上一个孤独的身影,一个无法填补的遗憾。
我不禁想起了唐婉和陆游,那对深深眷恋在怀里的可怜夫妻。通过父母的命令,他们结婚了,同意一起变老。但是,变化来得太突然,以至于“不孝有三,后无大事”,所有的欢愉和誓言一度成为过去式。
然而,一对夫妻留下的只是一张离婚的纸,一对发夹留下的只是一声“错”“陌陌”的无声叹息。离开后,他们思念,放弃,却又忍不住擦干眼泪,放下过去,重新开始,只因为还得活着。后来他又结婚了,她又结婚了。
但他们的爱情,千古传诵,千百人敬仰。
面对失败的感受,我们有悲伤的权利,也可以选择放下,重新开始。
人生没有悲伤、快乐或悲伤,只有我们的思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