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语言行为的无效运用
非语言行为在实际的教学活动中,我们经常会用到,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情况,有时也会有反的作用。如在《撕破了的小红花》的案例中,陈老师看到天天小盆友有所进步,所以奖励给他一朵小红花,让孩子很开心。可是天天没有因为得到小红花而一直“遵守纪律”,又被老师撤销了奖励,衣服上的小红花被撕了下来。天天的一句“我以后再也不要小红花了”,实际上反映出教师采用的外部奖赏方式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反而很大程度给孩子的内心造成了伤害。主要是因为教师没有意识到,这种外部奖励只是暂时调整幼儿的行为,不可能收到长远的教育效果。对于幼儿来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必须是发自幼儿内心的一种欲望,而非外部赋予的。我的感悟:幼儿园教师要正确的把握幼儿兴趣与外部奖赏需要程度的关系,正确发挥外部奖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