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妈妈常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教导我,让我多读书,可每当我拿起书本的时候,总觉得很苦闷,觉得很没劲。
我还依稀地记得儿时每当父母、同学聊到读书时,我总会趁机悄悄走开,或者不爱搭腔。当老师问我关于看书事情的时候,我总会夸下海口说:“看了很多,有《十万个为什么》《三国演义》《红楼梦》……”
直到五年级那时,我开始渐渐发现自己知识面很窄,于是自己要求自己多看书,还规定要边读边写批注。久而久之,我养成了每天有空就看书的好习惯。读书后,我不再是课堂上的听众,而是一位活跃于课堂上积极发言的学生主角之一,我的回答还经常得到老师的称赞,这使我信心倍增。
一次我和爸爸去买书桌时经过了书店,我没告诉爸爸就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害爸爸找了好久。爸爸在书店里找到我后,看到我如此投入到书本当中,不忍心打断我,在旁边等着。那时我仿佛忘了一切,只是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着。三个小时过去了,那本书也看完了,我才和爸爸依依不舍地离开书店。在回家的路途中,我不禁感叹道:“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读书,能让我的生活充满趣味;读书能让我学习更充实;读书,能让我学习到更多人生的道理;读书,让我树立了高尚的品格;读书,让我踏上了成功的道路。
我读书我快乐!因为书籍是知识的海洋,它带着我流向希望,带着我流向快乐,带着我流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