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以及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在黑暗和困境中度过一生的坚强妇女!
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讲述了自己那段坎坷的路。原本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却因疾病导致双耳失聪,两眼失明,但是,海伦·凯勒并没有被困难打败,而是努力吮吸着知识的营养,最终以超人的毅力考上了哈佛大学。
是啊,海伦·凯勒,一个在黑暗中却给人们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88个春秋却身残志坚的女性,她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上帝将每一扇门都向她紧紧关闭了。然而,即使是这样,海伦·凯勒却硬是一步一步从地狱走向了天堂,成为了一个具有世界影响性的人,一个前所未有的契机!换做谁,都会被震撼,觉得不可思议。可以这么说,她是一道明亮的光,作为一个慈善家,海伦·凯勒总是不断鼓励着那些与她有一样遭遇的人,让他们放飞梦想,拥有希望。但是。这种奇迹不是命中注定的,而是海伦·凯勒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年幼时,在老师的帮助下,她日夜用那包扎过得手,不断摸着盲文,不知疲倦的吸取着知识给她带来的快乐;发音时,她须要用手触摸老师的口型和嗓子的颤动频率,这无疑是“大海捞针”。可是,海伦·凯勒从未放弃,不断练习,有时要花好几个小时才能学会。而这顽强的意志。也正是她最值得人敬佩的地方。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我们面朝阳光,阴影就在我们背后。”是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珍惜阳光,珍惜生命。我们懂得天的颜色,但海伦·凯勒却不知道,那双深邃的眼睛,从未看见过任何东西。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要比海伦·凯勒要容易得多。但有些人却宁愿选择荒废自己的一生,不肯刻苦学习,不肯积极向上,甘愿在失败中堕落。要知道,我们拥有过海伦·凯勒前所未有的幸福,难道这还不够吗?健全的身体可以使我们更好地学习,更好地生活。设想一下,假如有一天,你失去了光明,你会不会消沉,会不会悲观?包括我,我也不会像海伦·凯勒那样乐观地去面对。但我现在将永远记住海伦·凯勒对我们的忠告:好好利用你的眼睛吧,就像你明天将永远失去光明。
我爱这本书,不因是因为它那耐人寻味的语句,还有它教给我的人生哲理和那藏在书中的伟大灵魂!去读一读吧,你会发现怎样去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