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13
我现在还是小学生,所认识的字也不是很多,但是在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帮助之下,我也已经阅读了很多的书籍,中国的四大名著,外国的小学生名著,我都读了很多,我也很喜欢读书,我觉得读书可以给我带来很多的知识,也能让我体会到人生的道理,从书本上,我可以懂得坚持的可贵,懂得善良的美好,懂得知识的珍贵,我喜欢读书,我也喜欢读书带给我的收获。
很小的时候,我还不能认识很多的字,所以妈妈就会给我很多的绘本,让我看着图画去了解故事当中的意义,我记得自己读的第一本书就是《安徒生童话》,那时候我就了解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坚强的毅力,以及在丑小鸭的故事当中,我也得到了内在永远比外貌要重要,内心是美丽的才会美丽。慢慢随着自己的长大,我内心和脑海中的好奇也越来越强烈,心中总会有很多的问题和稀奇古怪的不解,所以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也都在这本书当中得到了一定的解决,我也了解到了很多的知识,蝴蝶是怎么变成的,为什么太阳和月亮不能同时出来等等问题,我都通过这本书得到了解决。在自己将拼音和汉字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我就开始阅读中国的西大名著,《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告诉我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只有足够的坚持才能取得一定的成绩,《三国演义》里的各种英雄人物也都让我感到非常的敬佩,《水浒传》让我懂得了勇敢和智慧的重要,《红楼梦》也让我体会到了自主和独立的可贵。不管是什么样书,在我读完之后,我都有了一定的收获和感受,这也是我喜欢读书的最为重要的原因。
我读了很多的书,每次读完一本书之后,我都会及时的将书中的内容进行回忆,同时也将自己所感受到的道理和体会收藏在自己的内心当中,读书使我快乐,我喜欢读书,书籍就像是我的精神食粮,是我的内心得到丰富和充实的途径,是我了解到更多课本之外的知识的办法,也是我完善自己和丰富自己课余时间的方式。对于书籍来说,他不仅仅是一本书,不仅仅是一堆汉字,他也是我知识和道理的来源,我也坚信,不管是什么时候,我都会热爱读书,喜欢且珍惜书籍带给我的一切。我也会善待书籍,将每一本书都认真的读,认真的去回味书籍带给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