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王子读书心得15
《小王子》这本书,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了了大人们的空虚、盲目和愚妄,并用浅显天真的语言描述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和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远。同时,也表达出作者以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和对真善美的讴歌,让我认识一些起人物吧。
小王子:他就是个孩子,有淡黄而柔软的头发,会在月光下晕眩出朦胧的温柔,他的睫毛很长,纤细而秀美,他的眼睛淡蓝色,浸透着淡淡的忧郁。他天真、幼稚,可又纯洁、真诚,他个性有天份,他凭直觉行事,感觉灵敏,他能够透过事物的表面发现其实质。
飞行员:飞行员讲述了小王子、以及他们之间友谊的故事。他坦率地说自己就是个爱幻想的人,不习惯那些太讲究实际的大人,喜欢和孩子相处。
蛇:它就是小王子来到地球后遇到的第一个生物,它神秘诡异,拥有强大的力量,并且能够猜破一切谜底。它象征着恐怖而又充满诱惑的死亡。
狐狸:小王子在沙漠见到狐狸,聪明的狐狸要求小王子驯养它。狐狸很有知识,它使小王子明白了事物的本质。狐狸就是象征智慧的生物。
让我们多读书,深爱树立的智慧吧。